如果中考失利落榜了怎麼辦?還可以去上學嗎?

2023-06-28 00:15:06 字數 5058 閱讀 9915

1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中考失利落榜當然可以上學。有兩種選擇,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選擇讀中專。

一,中考落榜也可以繼續唸書,總有一些孩子覺得初中的知識特別簡單,所以平常就不好好學習,等到中考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成績離自己心儀的高中的分數線還差的特別遠,那麼也就毫無意義的落榜了。難道中考發揮失利,落榜就不能再讀書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中考落榜了,也可以繼續讀書,只要你不想踏入社會,想要繼續唸書,還是有很多種解決的方法!

二,如果想要讀高中,就重新復讀。

對於那些中考失利,但是仍然想要讀書的孩子有兩個選擇。如果以後小孩在學業上有更好的發展,並且有非常強的想要讀高中的決心,那麼就可以和家長商量重新復讀。也就是說,重新讀一遍初三,然後再次參加中考。

要覺得重新復讀是一件丟人的事情,更不要覺得復讀又耽誤了自己一年的時間,其實這一年只要你好好學習,抓住機會,再次參加中考的時候,一定可以考到自己心儀的高中。

三, 不想復讀,也可以選擇讀中專。

如果覺得對自己沒有信心,或者是認為考高中的難度比較大,不想太努力學習,那也可以直接選擇去讀中專學習門技術。現在很多孩子想的也比較開,感覺讀完高中成績如果不是太好,也就只能念個大專,還不如讀箇中專壓力也沒有那麼大,直接上3+2畢業之後出來也是大專的學歷。其實這樣的想法也是非常正確的,還是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來選擇,是去重新復讀,還是直接去中專讀書。

不管選擇哪種,都要好好的學習,一定要有繼續讀書的態度。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如果落榜了的話,還可以選擇復讀的。你是可以去上學的,但是如果你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只能去上技校。

3樓:海底藏匿月光

中考失利還是分兩種情況的。

一種是沒達到本省或本市高中錄取分數線。

可以選擇跨省就讀,但不太支援這種,因為有些地方的高中會要求一次繳納3年學費,防止學生轉學,跨省就讀更重要的是與家裡會更遠,不方便。

另一種就是選擇去職校,當然這種方法還是可行的,因為國家政策提倡培養技術型人才,有很好的過家政策支援。如果你還想繼續參加高考,可以選擇報名高考班,到了高考的時候照樣參加高考。

放心,中考之後,一定有書讀的,方法不同而已。

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構將理念變成生動,逼真的視覺效果。行業領域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的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v中考失利學什麼好?現在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網際網路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

就當前的社會情勢來說,學網際網路技術是很有發展前景的。這裡我推薦幾個2023年的熱門專業。

一、電競專業。

根據艾瑞諮詢的行業報告研究指出:未來中國電競核心市場規模將高速增長,預估經過電競這幾年發展後整體市場規模在2023年將達到250億元。在國家相關政策的推動下,電競教育已經成為當前熱點話題。

二、vr空間設計。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vr空間創意設計的需求迅速增長,甚至井噴,國內約有40萬的職位缺口,供不應求。vr空間行業急需人才時代,企業需要vr+環境藝術設計師人才。vr空間創意設計,對建築進行視覺化設計,依託數字影象技術,通過建築效果圖,建築動畫等方式對未來場景進行虛擬呈現,幫助設計機r空間創意設計等。

三、推薦vr虛擬現實。

某人才招聘**上,美術設計師、4d影視動漫設計師、室內裝潢設計師等職位開出的月薪高達8000元以上,10萬元甚至20萬元年薪急聘的情況屢見不鮮。在影視動漫領域,男生的思維優勢和邏輯優勢天生強於女生,無論是從市場還是從薪資考慮,vr數字**設計師是不錯的選擇。

2023年是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時期,現在進入計算機行業是個很好的選擇。

5樓:蓉淼經驗之窗

落榜了可以去職業學校,可以繼續上學,選擇職業學校,不過這種學校只能考一個大專。

6樓:創作者

可以選擇復讀,或者是選擇技術學校,具體要看個人的規劃,落榜之後是可以學習一門技術的,還可以去上學的。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上職業高中參加職業高考 也可以去中專技校參加高考。

8樓:生活老師小慧慧

可以選擇技校,也可以選擇3+2。也可以重新去讀一個,初三就可以重新中考會獲得一個優越的成績。

中考落榜怎麼辦?

9樓:南邕

復讀,但是很多地方已經不允許,算是半條路。

現在很多地方不支援初中生復讀。國家為什麼要嚴格控制中招考試錄取,其實就是為了分流部分學生到中職學校,如果都跑去復讀了,那就與國家政策向背,自然很多地方是不允許的。你可以再諮詢下當地的具體政策,再做決定。

雖然不一定走得通,但也算是條路吧。

中職,另一個世界歡迎你。

中職是另外一條不同於普通高考的大路。在中職,學生能學習到技術,能參加省級國家級甚至世界級技能大賽;能升學,能考高職大專甚至本科。

中職的學習環境和要求不同於高中,就像另外一個世界,完全是兩個法則。中職也要求學習文化課,但是夠用就行;最講求專業課,這是中職的核心。

10樓:建皖清

1、中考落榜後,首選的出路就是復讀,如果成績不好或不想復讀也可以選擇上職業技術類學校,學習一門技術,不建議學生在中考落榜後直接出去工作。

2、學生中考落榜時年紀還小,所以不建議直接出去工作,儘量應該選擇復讀。我們知道考大學雖然很難,但是有很多好處,不僅可以增長知識,而且可以增加閱歷,但是上大學必須考高中,所以還是建議孩子復讀。

3、如果成績不是很好,或是不想復讀的學生,也可以選擇那種不用上高中就可以直接就讀的學校,有一類職業技術學校是可以不用上高中就可以去的,可以去這些學校學點技術。這樣的話以後出來還會有一門手藝,可以幹很多事情,有一技之長總比什麼都不會的好。

4、也可以選擇一些中專院校,我們知道現在中專和高職院校都是通過單招和對口升學繼續讀大專的,所以這也是一條不錯的出路。

11樓:梨愛生活

中考落榜之後不要灰心。通往羅馬的大路有很多,你只不過是走了另一條路。你雖然沒有了普通高中,但是你還是可以去職高學習技能。

12樓:小純潔

可以讀職高,中專,或者技校,可以找一個不錯的專業或者自己想學的專業讀,畢業之後可以選擇就業,或是繼續讀大專和考本科。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只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調整好心態,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相信通過高中三年的努力你一定可以考到理想的大學。當下你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調整好心態。

14樓:夢想而新

中考落榜怎麼辦?中考落榜了肯定是一件很難過很痛苦的事情,但是你要想開一點,嗯,要從中吸取教訓下次要再接再厲。你也可以選擇一份就是說呃,介紹去讀嗯,從另一方面來就是爭取得到更好的回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落榜,這邊建議您可以在家裡多多學習或者是選擇一些技術類學校。

中考落榜後該怎麼辦

16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中考落榜後,找個好的技校學門好的技術,一樣好前途哦,中考落榜不要太沮喪,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然後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等,選擇一門前景好的專業,同時對於學校的選擇建議如下:

1、看專業,都說選擇大於努力,從某個角度來說,選擇自己喜歡感興趣的專業非常重要,選擇專業應該有相應的依據,並不是憑感覺或者聽他人說,感覺還不錯,就隨便選一個,要了解行業的就業前景;

2、看實訓裝置,既然選擇了一所技校學技術,那裝置是否完善?是否符合最新的市場需求?學技術如果沒有大量的實操裝置,不能動手實操,只講理論,是學不到技術的,裝置這塊是我們必須重視的;

3、看管理,相信很多的學生家長都很在意學校的管理制度,選擇學校前要得弄清楚學校是如何管理的,具體有哪些表現的形式?或者取得的效果,管理學生非常重要,無論是安全、學習、生活各方面;

4、看教學,學校的老師是否專業,負責任,孩子學習能不能馬上手實操,理論跟實操比例各佔多少?這個要提前搞清楚,學習技術沒有大量的實操,肯定只能學到皮毛;

最後建議是的考察,多考察對比,如能幫到你,望!

17樓:懂視生活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中考落榜後該怎麼辦

18樓:四季教育

說到中考,貌似沒有高考那麼高的熱度,但是,中考對於考生來說也是一件人生大事。中考雖然全國各地考試時間不同,但是大都在本月基本結束,伴隨著成績出爐,又將幾家歡喜幾家愁。如果中考落榜,該怎麼辦?

首先,中考落榜了一定要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尤其對於家長來說一定要充分的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多和孩子溝通,多關係孩子。其次,作為考生一定要明白,中考甚至高考只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經歷,它並不能決定我們的人生,一時的失利並不能代表什麼。中考落榜還有很多其他的出路,比如學一門技術。

目前技能型人才需求量非常大,相比於應試教育,職業教育的就業率更可觀,且競爭壓力小,發展空間大。

復讀

選擇復讀,對於初中生來說,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學生及家長對此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特別是初中生,要有堅強的毅力,否則容易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半途而廢。

家長也應該注意不要再額外地增加學生的心理壓力。另外,還要注意不要因為已經參加過中考而"輕敵",以免再次失利。

職高或者技校

一般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因為年齡小或者分數比較低的海西送到職高或者技校,在通過三年的學習,在參加工作;但是現在的社會學歷競爭越來越大,職高或者技巧的競爭空間幾乎不佔有多少,所以在初入社會以後,從事的只能是最基礎階段性的工作。

五年一貫制大學

現如今很多高校都會開設「五年一貫制」這種體系的小範圍的專科學歷,只要初中落榜的考生憑藉著初中畢業證明,就可以入學,是不需要參加高考就可以上大學的,並且「五年一貫制」這種大專學歷和經過高考上專科院校的學歷證書是沒有什麼區別的,還可以憑藉此文憑專升本、考研等等深造學習。

中考落榜後該怎麼辦呢,中考落榜後該怎麼辦

中考落榜怎麼辦?雲南校校君 中考落榜也不要灰心,中考落榜可以參加一些技能培訓,現在的熱門專業有很多,我身邊很多朋友在高盛學院接受動漫技能培訓,現在已經工作了,也挺牛的,比一些大學生的工作還好 很多路可以走啊!想繼續讀書就讀個職高,或者學門技術,學得好,以後比大學生賺更多的錢!初中畢業學習計算機專業是...

如果高考失利怎麼辦,如果我沒有讀普高。我可以參加高考麼 ?

復讀。我堅信,平凡的生活定會在我們手中編制出絢麗繽紛的圖案,有限的人生定會在我們的不懈追求下走向永恆。奮勇拼搏,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展翅,讓雄心與智慧在六月閃光。我們將帶著從容的微笑,去贏得志在必得的輝煌!這個不是關鍵點 你看看 那些非常成功的人有多少人上過很nb 的大學 實際上 現在上大學 只是說是一...

馬上就要中考了,怎麼辦,馬上就要中考了,怎麼辦

好好複習,查缺補漏 跟著老師走。暑假先把自己薄弱的環節看一下書。先重視書本上的知識點 您好,建議您把中考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準備好筆記本和錯題集內,錯題集用來記錄自己做錯容的題,筆記本記錄一些容易忽略細節和重點。做題不一定要做難題,基礎是根本,每次考試不要著重在一個題目上,要放寬心態,不要急,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