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逝》中最切題,最能體現作者創作旨意的是哪句

2021-10-05 04:25:08 字數 2808 閱讀 9241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我活著,我總是向著新的生路跨出去,那第一步,——卻不過是寫下我的悔恨和悲哀,為子君,為自己。」

《傷逝》是現代文學家魯迅於2023年創作的一部以愛情為題材反映五四時期知識分子命運的短篇**。**以主人公涓生哀婉悲憤的內心獨白的方式,講述了他和子君衝破封建勢力的重重阻礙,追求婚姻自主建立起了一個溫馨的家庭,但不久愛情歸於失敗,最終以一「傷」一「逝」結局。

**通過涓生、子君始以爭取個性解放婚姻自主終卻落到悲劇結局的描寫,反映了個人和社會的衝突:離開整個社會的解放,個性的解放和婚姻自主是無法實現的[1] 。**語言優美凝鍊,富有詩的情韻;開頭結尾部分有些語句的故意重複,不僅在結構上起著貫通前後的作用,而且有物是人非之感,加強了抒情氣氛,有助於主題的表達;有些句子寫得委婉含蓄,寓意深刻,發人深思,深化了主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涓生說:「我也漸漸清醒地讀遍了她的身體,她的靈魂,不過三星期,我似乎於她已經更加了解,揭去許多先前以為了解而現在看來卻是隔膜,即所謂真的隔膜了。」

** 文學 學習

3樓:櫻野泉奈

內容一定要積極向上。可以嘗試一下自己擅長的風格,搞笑 深沉 華麗 都行。要形成自己的特色。

文學****

4樓:

太全的**沒有,不可能包羅永珍。

你可以在網上搜**推薦,找到好的**後,再去找**的**。

www.kusoo.org這個**搜尋不錯。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的 我喜歡晉江和連城

推薦一些好看的中國文學**

6樓:sunny小西

餘華《活著》《兄弟》

路遙《平凡的世界》

錢鍾書《圍城》

張愛玲 《金鎖記》、《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

沈從文《邊城》

安妮寶貝《彼岸花》

陳忠實 《白鹿原》

希望你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的中長篇我也都看過,《創世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等曹禺《雷雨中國古典諷刺**,是古白話文,很搞笑也很有哲理性,語文課上剛學的。 .

8樓:麥兜妹

王安憶的《流逝》《長恨歌》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就不推薦了因為我文化低沒看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宗罪1、2、3》每一部都很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餘華的作品都很不錯,挺耐看的

好看的文學**

12樓:匡渟宓愷

外國的:荊棘鳥(澳),飄(美),小王子(美),茶花女(法),化妝(日)等,中國:四大名著,穆斯林的葬禮,平凡的世界,菩提樹之戀,北風那個吹,我們的心多麼頑固,狗歲月,未遂的奴隸等

推薦幾本文學**。要好看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比較喜歡三毛的作品 她的《夢裡花落知多少》、《撒哈拉的故事》這兩本比較不錯

王小波和張愛玲的也還不錯

最近想去翻看下久遠一點的 像勞倫斯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梅爾維爾的《白鯨》

另外村上春樹的著作也不錯 只是本人不太能夠會意其中的意思

14樓:向西一百米

追風箏的人 **山伯爵 簡愛 三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

我想學習文學.主要是想學習寫**.有這方面的教程嗎?發給我好嗎.

15樓:建南

當然有了,如果你想寫作的話,其實要學很多東西 有 《文學概論》《 語言學》《 寫作》《美學》 還要解一些文學作品 還有一些文學歷史 這些教材都可以買到

16樓:羽の茚

親,寫**其實是沒有

什麼教程的。關鍵就在於你自己是否多看書多寫作,你看的書多了,自然而然就會寫了。看的書的範圍越全面,寫的時候就會越輕鬆。

在生活中多留意細節,有靈感要及時記錄。寫之前最好要構思一下**的背景,人物關係等。我的一位老師曾說過,寫作就是在看的時候不知不覺的模仿別人的寫法,最後摸索出自己的寫法。

所以,多看書是至尊的王道教程。

17樓:夜的紅瞳

多看書吧~臺灣四才女的書對寫**挺有幫助的親,三毛的書最愛了

嗯,多些多看多積累是很必要的喲~~~~~~~加油

推薦一些好書。外國文學**,或是文學,學習類的。魯迅勿擾!志摩勿擾!政治勿擾!適合學生看的!

18樓:寄語

這兩本書我也喜歡!

推薦一個作家米奇·阿爾博姆,他的書都相當精彩,如《你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相約星期二》、《一日重生》,他喜歡寫死亡,卻一點都不沉重,故事總是籠罩著美麗的光環;

其他的還有《時間的針腳》、《天黑前的夏天》、《深夜旅行的女人》、《別丟下我》、《不存在的女兒》、《總有你陪伴》、《勇敢者》、《死囚的優雅》、《外出偷馬》、《別問我是誰》、《且聽島語》、《巴登夏日》、《失物之書》,希望你喜歡!

祝:讀書快樂!!!

19樓:茶蘼花開

百年孤獨 局外人(不太長的) 牛虻 雙城記 ( 相信我喲)

20樓:易寒梅

想看長篇的還是短篇的?

百年孤獨,圍城挺好的

中英《南京條約》及其附件的內容中,最能體現英國當時侵略需求的

a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學生解讀史料獲取資訊的能力。依據題幹中版 英國當時侵略需求的條權款 說明是當時英國利用商品開啟中國的大門,在 南京條約 中體現是降低中國海關的關稅,故選擇a項。中英 南京條約 的各項內容中,最能體現英國發動侵略戰爭目的是 a 賠款2100 萬元 b 割香 中英 南京條約 的各項內...

李煜的《虞美人》中最能體現物是人非的詩句是

一 回答 1 李煜的 虞美人 中最能體現物是人非的詩句是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2 解釋 這一句所寫 周遭景物依舊,可是人卻老了。正是應了物是人非之意。二 擴充套件知識 1 原詞欣賞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

《月是故鄉明》最能體現作者思鄉之情的句子是

每個人都有個故鄉,人人的故鄉都有個月亮。人人都愛自己故鄉的月亮。事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但是,如果只有孤零零一個月亮,未免顯得有點兒孤單。因此,在中國古代詩文中,月亮總有什麼東西當陪襯,最多的是山和水,什麼 山高月小 三潭印月 等等,不可勝數。我的故鄉是在山東西北部大平原上。我小的時候,從來沒有見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