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執業藥師證,算不算「非法行醫」

2021-10-05 23:12:41 字數 1091 閱讀 6355

1樓:

藥劑崗位是不需要什麼所謂的執業藥師證的,你上網看一下《處方管理辦法》第六十一條,第二十九條,第四十九條。你已經取得藥學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了,所以不是非法行醫。我就在衛生執法部門工作,在工作中針對藥劑崗位我們用的就是《處方管理辦法》,如果沒取得藥學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才按非衛技人員處理,也就是非法行醫。

沒有執業許可證,但有醫師證屬於非法行醫嗎

2樓:空谷盤

沒有執業許可證,私自為他人看病屬於非法行醫。

因為,為他人行醫必須有執業許可證,單純的醫師證不能私自開展行醫活動。

非法行醫構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規定如下:第三百三十六條 【非法行醫罪】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樓:***有得賣嗎

沒有執照,即使好心不以醫生名義為人治病也是非法

醫院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主治醫生有《西醫師資格證書》卻沒有《執業醫師證》,算不算非法行醫

4樓:吉楚赫靜

算,因為他根本就沒有完備相關手續。或許他的醫師資格證書因種種原因不能註冊到該醫療機構,或許是註冊在其它醫療機構,前者是明顯的非法行醫,後者是異地行醫也屬於非法行醫。

非法行醫罪,有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但是沒有衛生部門註冊的醫師執業證書,算不算非法行醫罪?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未取得或者以非法手段取得醫師資格從事醫療活動的;

(二)個人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開辦醫療機構的;

(三)被依法吊銷醫師執業證書期間從事醫療活動的;

(四)未取得鄉村醫生執業證書,從事鄉村醫療活動的;

(五)家庭接生員實施家庭接生以外的醫療行為的。

按照第三點看無醫師執業證書從事醫療活動同時情節嚴重的話應該可以定,但如果註冊過執業地點不對的話個人認為不算

執業藥師證書有什麼用處,執業藥師證有什麼作用?

你好!執業藥師的用處是在執業範圍內負責對藥品質量的監督和管理,參與制定和實施藥品全面質量管理制度,參與單位對內部違反規定行為的處理工作 負責處方的稽核及調配,提供用藥諮詢與資訊,指導合理用藥,開展 藥物監測及藥品療效評價等臨床藥學工作。執業藥師職責義務 執業藥師應當遵守執業標準和業務規範,以保障和促...

報考執業藥師需要什麼條件,執業藥師資格證考試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我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 研究生班畢業或...

40歲考藥師可以嗎?45歲考執業藥師證還有用嗎

40歲考藥師當然是可以的,我們知道任何時間去學習都為時不晚,活到老學到老,其實40歲並不是一個很老的年紀了,40歲正值壯年,如果去考到了藥師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一定要去嘗試一下,否則到老只會後悔。凡符合衛生部 人事部印發的 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衛人發 2000 462號 和 預防醫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