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統計某單元格內特定字串出現的次數

2021-10-10 23:03:28 字數 2283 閱讀 9393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首先,在excel表中輸入一組資料。這組資料有重複資料,需要計算出現的次數。

2、例如,如果需要知道出現「5」的次數,可以在單元格b1中輸入公式:=countif(a:a,"5")。

3、單擊「輸入」生成公式統計結果,「5」在列a**現3次。

4、如果需要計算列a中其他值的出現次數,只需替換公式中的數字,例如,更改為「7」。

5、單擊輸入以檢視數字「7」出現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len(a1)-len(substitute(a1,"張三",""))))/2

如圖:注意事項:

張三是兩個漢字,公式最後是除以2

張三,李四之間的逗號或者其他標點符號要求使用全形。

3樓:沒去過米拉溝

=(len(a1)-len(substitute(a1,"張三","")))/len("張三")

excel統計某單元格內容在列中作為字串的出現次數 50

4樓:平陽虎

=countif(a:a,"*"&c1&"*")

下拉填充

excel中如何統計一列中某個字元出現的次數呢?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先,開啟excel**程式,在excel**程式中開啟要統計字元的**,進入操作介面。

二、然後,選擇一個空白單元格,輸入函式「countif(a1:a5,"*北京*")」,前者為統計的範圍,後者為統計的關鍵字。

三、最後,即可看到該**內顯示字元出現的次數,問題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字元"a"出現的次數,

如果"aab"只算出現一次"a"

則公式為

=countif(a1:a4,"*a*")如果"aab"只算出現兩次"a"

則公式為

=sumproduct(len(a1:a4)-len(substitute(a1:a4,"a","")))

如果關鍵字a是指兩個字元組成,如"我們"這個詞,則公式應改為=sumproduct(len(a1:a4)-len(substitute(a1:a4,"我們","")))/2

其它關鍵字也相同處理

7樓:莊力榮

如果每個單元格沒有重複的話  比如bb  bbaa  那麼可以在b列  輸入  a  b  c  d   .....

c列輸入公式=countif(a:a,b1&"*")  下拉

excel**,單元格內某個字元出現的次數函式?

8樓:平陽虎

在b1中輸入公式

=len(a1)-len(substitute(a1,"-",""))

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

9樓:上官清寒萌萌噠

請把問題描述的再具體點,你要統計的資料或符合是整個單元格值還是隻要單元格中包含有某個資料或符號就算?例如下邊這兩種情況

情況1:統計第一行中,內容為「中國」的單元格個數情況1公式:=countif(1:

1,"中國")情況2:統計第一行中包含「中國」兩個字的單元格個數情況2公式:=countif(1:

1,"*中國*")

excel如何統計某個欄位內所有出現的欄位的次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填充公式

=len($a2)-len(substitute($a2,c1,""))

詳見附圖示例

excel 或wps** 怎樣統計多個單元格中某字元出現的次數,不是單元格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c4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len(phonetic(b$2:c$2))-len(substitute(phonetic(b$2:c$2),b4,)))/len(b4)

或=(sumproduct(len(b$2:c$2))-sumproduct(len(substitute(b$2:c$2,b4,""))))/len(b4)

下拉填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b3公式:

=(sumproduct(len($b$2:$c$2))-sumproduct(len(substitute($b$2:$c$2,a3,""))))/len(a3)

excel若另單元格滿足條件,則該單元格內出現指定內容

d3 if or match d 1,f 1 l 1,0 a3,match d 1,f 1 l 1,0 a3 1 休息 右拉下拉 額,我的圖中少了一列,應該是e3 if or match e 1,g 1 m 1,0 a3,match e 1,g 1 m 1,0 a3 1 休息 假設張兵勝,在單元格d...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內填充某顏色,導致另一單元格會

一般是單元格的顯示問題,直接調整單元格的列寬或者單元格格式試下 這個不能用函式表達,只能用巨集 不過你可以在同一單完格,用條件格式去表示。我們唯一的避難所。還巴望過她進地獄,震響靈魂裡永遠是未來的空洞。我紡那條祕密的線,在那雙稍稍大了些的新鞋旁邊。這是因為過往的風種哈哈 如果是別人的 看看是不是用了...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你的問題沒有人會看懂,建議上表截圖帶行列號,並舉例說明你的意圖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顯示錯誤,因為最後一個引數0表示是精確查詢,所以找不到1.5這個數,所以返回錯誤 如果把最後一個引數改為1,模糊查詢,則返回2 在excel的vba中如何給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 lf range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