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引用其他單元格內數字將其作為另單元格的行號

2022-01-05 02:33:20 字數 4681 閱讀 23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可以用indirect函式來完成。

二、indirect函式的定義: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一個工作簿的引用(外部引用),則那個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 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三、舉例

=indirect(a1)

(2)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數字50,想在b1單元格得出c50單元格的內容(即a1單元格寫入行數,在b1單元格得出c列該行單元格的內容),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c"&a1)

(3)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字母"h",想在b1單元格得出h20單元格的內容(即a1單元格寫入列名,在b1單元格得出第20行該列單元格的內容),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a1&20)

(4)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字母"g",在b1單元格寫入數字40,想在c1單元格得出g40單元格的內容(即a1單元格寫入列名,b1單元格寫入行數,要得出列名和行陣列成的單元格的內容),則c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a1&b1)

四、單元格地址

**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

**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

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地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一個個的座標,標明瞭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2樓:陽光上的橋

這樣寫公式就可以:

=indirect("孟1!b" & a1)

當a1的值為4的時候就區b4、5就取b5,其它值也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為=indirect("孟1!b"&4)其中的4你改為你日期隔壁的那個單元格的地址,例如

=indirect("孟1!a"&b2)

4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假設日期在a1,b1公式:

=indirect("孟!b"&day(a1))

5樓:朱仕平

=indirect("孟!b" & day(today()))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嗎,留下扣號。解決此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錯哈,挺好的。

excel中怎麼引用某個單元格的數值 作為行號?

8樓:酸菜魚的娛樂

可以使用indirect函式。

bai1、電腦開啟excel**du

,如圖要引zhi用b列中2行的資料dao。

2、在版h列中輸入行號2,然權後輸入公式=indirect("b"&h3)。

3、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即可引用b2的資料。

4、下拉複製公式,只要輸入行號,就可以引用b列中對應的行資料。

9樓:第七次要分

以上圖為例,求a列,第5行資料(行號引用c1單元格數字)

在d1寫入公式=indirect("a"&c1)

indirect函式是「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的引數「"a"&c1」計算結果就是「a5」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w3)/(counta(d:

d)-1)*100。 這個公式絕對可以進行行和列的相對引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w3)/(counta(d:d)-1)*100

或>="&w3)/(counta(d:d)-1)*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w3)/(counta(d:d)-1)*100

excel中如何將單元格中的數值引用到公式中作為行號?

13樓:轅軒孫公

這裡核心公式是:

indirect()公式返回指定地址對應單元格的內容;

row()公式返回單元格所在行號;

同時用到符號:

:符號用於連線表示單元格區域;

& 符號用於文字字串的連線;

綜合公式可寫為

(若需擴充套件,列號"c"可用column()公式通過減一個差額常數來實現)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e1公式:

=sum(offset(c$1,d1-1,,5))公式下拉,結果如下圖:

公式解析:

offset(c$1,d1-1,,5):返回c1單元格向下偏移d1-1行,0列,共5行的區域,d1是1,則d1-1=0,表示c1偏移0行0列共5行的區域,既c1:c5,外面巢狀sum函式求和。

公式下拉到e2時,則d2是3,d2-1就是2,則c1向下偏移2行0列就c3,共5行的區域,就是c3:c7,則對c3:c7求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e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下拉填充

16樓:

e1輸入以下公式

下拖填充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一 公式二 =sum(offset(c$1,d1-1,,d1+4)) 下拉複製公式

excel中區域選擇需要呼叫單元格數值作為行號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h2輸入

=offset(d$1,match(g2,b:b,)+7,)下拉假定30分最高時速為各車型第八條位置的話,可以用以上公式如果30分速度在各自車型資料裡位置不確定,無法求出,e列f列沒有意義

19樓:我來也

提問題都沒有目標要求?

你這個**沒有提供行號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序號在a列是不是一樣的幾行?

若能明確上面的二點,應該可以用offset等函式提取出右邊的資料!

20樓:

上圖舉例說明

行號還是列號?

excel中單元格數值引用行號公式表示

21樓:匿名使用者

c2公式下拉:

=index(a:a,row(a8)/4)或者用以下公式也行:

=offset(a$1,row(a4)/4,)如果要用提問的函式,公式如下:

=indirect("a"&int(row(a8)/4))

excel中如何根據動態的行號和列號取單元格的值?

22樓:愚人談娛樂

1、這是一組文字和數字組合的**。

2、這裡通過mid函式進行數字提取,在b1單元格中輸入「=mid(a1,2,4)」(注:a1代表要處理的單元格,2為數字開始的序號,4為要擷取的欄位數)

3、在b2單元格中輸入「=mid(a2,3,4)」

4、在b3單元格中輸入「=mid(a3,3,3)」

5、最終效果。(注:在使用mid函式提取時,需要按照mid函式的用法進行操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如何根據動態的行號和列號取單元格的值的方法如下:

1、address(1,2),取**第一行,第二列的值單元格地址引用,該函式值為$a$2;

2、indirect($a$2),獲取a2單元格的值;

3、a1裡輸入=indirect(address(3,算出來的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1、address(1,2),取**第一行,第二列的值單元格地址引用,該函式值為$a$2;

2、indirect($a$2),獲取a2單元格的值;

樓主在a1裡輸入=indirect(address(3,算出來的值))

excel 如何查詢引用某個單元格的行號和列號

excel若另單元格滿足條件,則該單元格內出現指定內容

d3 if or match d 1,f 1 l 1,0 a3,match d 1,f 1 l 1,0 a3 1 休息 右拉下拉 額,我的圖中少了一列,應該是e3 if or match e 1,g 1 m 1,0 a3,match e 1,g 1 m 1,0 a3 1 休息 假設張兵勝,在單元格d...

EXCEL如何查詢區域內的空白單元格

一 選中要查詢空單元格的單元格區域 二 在選單欄中點選 編輯 在下拉選單中選擇 定位 或按下f5功能鍵 三 在點 定位條件 按鈕,選擇 空值 確定。四 這樣就選中了這個單元格區域的全部空單元格。統計空白的公式例子 countblank e2 e8 統計非空白的公式例子 counta e2 e8 不用...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審閱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