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的)電療儀對人體有依賴嗎或者是有副作用嗎低頻或者是中

2021-10-11 20:05:39 字數 2099 閱讀 5352

1樓:石老師的課件

有一定的輻射的,不是孕婦不要緊的。

這裡介紹幾個小竅門,讓普通人能鑑別**儀的功能。即使不具備許多專業知識,但是如果碰巧接觸到一臺**儀,按下面的方法,可以大體上了解它的功能和科技水平。

一、包治百病

如果宣稱該**儀能**多種疾病,即所謂「包治百病」的,可以要求經銷商出示醫療器械註冊證。看註冊證的竅門是檢視其第二頁「製造認可表」,此表中有一欄內容是「產品適用範圍」,該**儀能治哪些病全都寫在上面。經銷商是不是誇大**儀的功能,一查便知。

此證是醫療器械生產和銷售所必需的許可證,若經銷商不能提供此證影印件,有可能是違規經營,可以直接向當地藥品監督管理局和工商管理局舉報。

經常遇到的情況是有註冊證和認可表,但是表中並沒有經銷商宣傳可以**的那些病。有些經銷商為了**產品可能任意誇大**儀的功能,擴大**範圍,甚至為此對銷售業務員進行專門的「業務培訓」,以便在向顧客宣傳時,不僅將**儀的功能講得頭頭是道,而且對顧客提出的問題也能一一對答。消費者應多留一點心,以免被誤導。

二、十分安全

**儀是治病的,電子類**儀更應具備相應的安全保護功能。如果**儀本身安全性不好,就可能對消費者造成新的身體損傷。經銷商說「十分安全」時,消費者只要瀏覽一下儀器的使用說明書或者簡單操作一下儀器,就可以快速地鑑別出它是否具備某些重要的安全保護功能:

1、無防錯功能,對操作順序有嚴格的要求

如:「請按下列順序操作(1)開啟電源,(2)將輸出調至最小,(3)連線**電極……」等,說明此**儀沒有防止錯誤操作的功能,如果使用者不小心按錯了開關,就有可能會遭到電擊。

2、無輸出短路保護功能

如果說明書中有「請勿將輸出電極短路,以免損壞儀器……」或類似字樣,可判斷該儀器沒有完善的輸出短路保護的功能,如果發生電極短路(兩個電極直接相碰),可能會損壞儀器或使儀器的效能降低。這種儀器不符合行業標準中對輸出短路保護的要求。

3、無恆流源輸出功能

有上述字樣的儀器,其輸出電流受負載影響較大,即當負載減小或短路時,其輸出電流會急劇增大。這種儀器不具備恆流源輸出的功能,**過程中電流會因負載的不穩定而產生較大的波動,不僅可能損壞儀器,更重要的是會對病人造成電擊,**的安全性不好。這種儀器不符合行業標準中對電流穩定度的要求。

如:「避免將輸出電極短路,以免損壞儀器」,說明該**儀無短路保護功能,也沒有恆流源輸出功能。短路保護功能是保護**儀不因輸出線短路而損壞,恆流源輸出功能則是保護使用者,輸出電流不會忽大忽小保證**安全。

4、無電源中斷保護

如果說明書中對操作順序有嚴格要求:

開始**時,必須按下列順序操作:(1)開啟電源開關;(2)將輸出調至最小;(3)安放**電極……。結束**時,必須按下列順序操作:

(1)將輸出調至最小;(2)取下**電極;(3)關閉電源開關……。

有類似的關於操作順序的要求,說明該儀器沒有相應的保護功能,在開啟電源或關閉電源時,可能會對病人造成瞬間電擊。如果**中電源中斷後又突然恢復接通,由於操作者來不及取下電極,突然恢復的輸出電流會對病人產生強烈電擊,這種儀器不符合行業標準中對電源中斷後再恢復時保護的要求。

5、無電極脫落保護功能

將**線上的兩個電極片分開,不接任何東西(開路),接通電源並將輸出電流調大,如果儀器仍然有正常的輸出指示,說明該儀器沒有輸出開路保護(電極脫落保護)功能。在開路輸出的情況下,輸出電壓比正常時要高出許多倍會達到100多伏,如果這時突然接觸電極,就會對患者造成強烈電擊。

有此項保護功能時,如果電極開路,儀器會自動切斷輸出併發出警告,保證了患者的使用安全。

2樓:藍微殤

低頻的**儀!對人體沒危害!是綠色安全**,不僅舒經活血,而且一般人體不會對其沒依賴。

中頻電**對人體是很安全的**方法,對穴位的點刺激可疏通經絡,一般比扎針灸的效果更好,具體怎樣**是應該遵醫囑,以及使用說明即可。 注意:中頻雖能達10000hz頻率。

但不要給孕婦,心臟有起博器人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低頻的**儀!對人體沒危害!是綠色安全**。舒經活血對人體好沒依賴。現在有更好的家用中頻能達10000hz頻率。但注意不要給孕婦,心臟有起博器人用。給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術後做了大半個月了……到現在還是深惡痛絕……不過恢復得能動了還是要自己多鍛鍊啊~

倍益康中頻電療儀的電流安全嗎,會不會觸電?

絕對不會出現漏電觸電的情況,倍益康中頻電療儀內部有三重保護設施,保證電流絕對安全,大可以放心使用。倍益康電療儀的電流是保證絕對安全的,器都是經過了臨床研究的,並且根據醫院的需求來生產的。且臨床沒有產生中頻電流對身體有 哦合理使用 安全有效 內建3重保護設施,包含電源變壓器,以及輸出變壓器,和保險管。...

左點睡眠儀會有副作用嗎?家用睡眠儀對人體有危害嗎?

您好,根據您所提供的描述,很高興能為您這個問題,一般來說睡眠儀它的 其實是沒有什麼的,就是怕會有依賴性,所以說建議這種情況還是要注意讓他平時適當的放鬆身心,不要給他太大的心理壓力,睡前的話可以喝一杯熱牛奶。謝謝。睡眠儀的 有 1.如果睡眠儀的頻率過大,不僅不能夠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還有可能導致影響正...

綠松石對人體的好處,綠松石對人體有好處嗎

生理作用 1 綠松石和其它玉石一樣,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所謂 玉養人 長期佩戴綠松石可強身健體。2 綠松石對癲癇病 精神病也有一定的療效。3 綠松石入藥,可祛除風寒,化解淤血,清熱解毒,消炎止血,降低血壓。4 綠松石能促進細胞再生,增強人體免疫力。5 綠松石可 眼疾,還能防輻射,對於整日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