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人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性格?為什麼人與人總是存在差別

2021-10-12 11:26:45 字數 5048 閱讀 3854

1樓:

是的,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性格的,就算是雙胞胎也是不一樣的,雖然性格是受每個人的家庭環境影響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一樣,所以產生的性格也是會不一樣的。

2樓:對風笑

有先天因素,基因對性格有很大影響;也有後天因素,生活環境、經歷也會影響性格。不同的人,先天和後天的因素都是不同的,所以性格不同。

3樓:在渡蟻橋思念親人的雲朵

因為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觀念不一樣。比如同樣是半杯水,悲觀的會說只剩半杯水,樂觀的會說還有半杯水!就像人有高矮胖瘦一樣很多因素決定的。

性格來自於30%先天遺傳(這點可能大家不大好接受!我有必要解釋一下。我如果說智力會遺傳可能會有人贊同!

智力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行為會養成一種習慣!習慣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身處的環境造成的吧。也許會有一些性格特點是天生的,但不會太多。人的性格有太多是**於生活環境,比如父母的影響,老師的影響,朋友的影響,還有社會現實的影響諸如此類。

5樓:開心果豆豆

沒有同一個性格的人,因為就如同沒有同一片樹葉是一樣的

6樓:飛的夢

人是不同的,個體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思維,他當然會是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性格。

7樓:書秋梵雅

每個人家庭環境不一樣,成長出來的人的性格也就不一樣

8樓:

沒有兩個性格完全相同的人。

人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性格?為什麼人與人總是存在差別

9樓:手機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般人都願意同和自己性格相近的人相處,這是無可非議的。一個人要和所有的人都成為親密朋友,那是不實際的、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我們學會和各種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我們就能跟更多的人相處得好,工作起來就能相互協調。

那麼,怎樣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呢? 應該看到,既然別人與自己性格不同,他在待人接物方面,自然有許多方面與自己不一樣。當我們看到了別人與自己不同之處後,不要覺得這也不順眼,那也看不慣,更不要討厭和嫌棄別人。

要承認差別。世界上的事物本來就千差萬別,可以說,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認識到這一點,看到了不同性格的人,就不會強求別人處處和自己一樣,就可能容忍相互間性格上的差別。

要學會求大同,存小異。性格不同的人,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往往也不同。要學會在不同之中,發現共同之處。

比如,你若是一個性格平和的人,你給張三提意見,可能言辭不那麼激烈,語氣也比較委婉。如果你身邊有一個剛直倔強的人,他給張三提意見,可能是單刀直入,語言尖銳,甚至可能轉而批評你;說你給別人提意見轉彎抹角,是鈍刀割肉。這時候,如果你只看到那個直率的人開展批評的態度和方式和你不一樣,覺得它太魯莽,太不講情面,你可能就會感到跟他格格不入,合不來。

如果你除了看到你們兩人提意見時的方式不同之外,還看到他和你也一樣,也是出於一片好心,真心幫助朋友。這樣,你可能就不會覺得他粗魯無情,而覺得他有難得的古道熱腸,同時也不會計較他對你的批評。我們要是多看別人和自己之間的共同點,就不容易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還要注意瞭解別人。人們在相互交往中,可能都有這樣的體驗;如果一個人不瞭解,你和他在感情上就必然有距離.一個人性格的形成,往往跟他生活的時代、家庭的環境、所受的教育和經歷遭遇有關。

我們在考察一個人的性格的時候,最好也要了解他的性格形成的原因。這樣,你可能就會理解他、體諒他、幫助他,慢慢地你們相互間就會增近了解,甚至還可能成為好朋友。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要注意多發現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

兩個性格不同的人在一起,由於對比明顯,雙方可能就會很快發現對方的長處和短處。發現了別人的短處之後,正確的態度是給別人指出來,幫助他。世界上一切事物都不是盡善盡美的,每個人在思想上性格上都存在缺點,我們對人不能求全責備,誰要尋找沒有缺點的朋友,那他就會沒有朋友。

在和自己不同性格的人的身上,要更注意多發現別人的長處和優點。比如,急性子的人,要看到慢性子的人考慮問題時可能會比較周全,特別在做某種需要耐心的工作時,他就會很恰當。慢性子的人,要看到急性子的人做事往往不拖拉,很麻利。

這樣,大家不僅能夠和睦相處,相互還會有所補益。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胸懷應該寬一些,氣量應該大一些,應該提倡寬容。當然,我們說待人要寬容,不是不講原則。

應該尊重別人的興趣和愛好。對別人生活中的一些細微末節,要能容得下。這樣,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才容易相處。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還要注意講究不同的方式方法。俗話說,一把鑰匙開一把鎖。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也要區分對待。

這不是那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世故圓滑,也不是那種逢場作戲的玩世不恭。我們說的待人有別,使藥看到性格不同的人有他自身的特點,要針對這些特點採取因人而異的恰當態度。 也許有人會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自己的脾氣改不了。

的確,人的性格是在生理素質的基礎上,在社會實踐活動中逐漸形成的,有一定的穩定性。要想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人的性格也是不斷髮展,也會有所改變的。

我們常常看到,有的人本來很脆弱,但是,後來經歷了一些重大變故或意外打擊以後,生活把他磨鍊得堅強起來了。如果我們努力提高自己的認識能力、思想水平和道德修養,我們是能夠培養和錘鍊出良好性格的

為什麼我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的性抄格多種多樣,俗話說:人以類聚、物以群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場」,「場」對了,就能發揮最大的聰明才智,就能在這個「場」裡像鳥兒一樣自由翱翔,無拘無束。

朋友是什麼?就是第一眼就有好感,進一步瞭解就覺得談得來,有緣分。如果把每個人都比做一個圓,那麼人和人之間都會有交集,交集越多,就會成為越好的朋友,反之,就只能成為普通朋友,甚至連普通朋友都談不上。

但往往大千世界人格混雜,要想在其中有一席立足之地,就要不斷的學習一些交友知識,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從而完善自己。

從你對自己的描繪中,你是一個對朋友很講義氣,愛憎分明的人。但將來走向社會,就有可能交往過窄,影響仕途。我在這裡給你推薦《名家論壇》上的一些講座:

如曾仕強的《情緒管理》、趙玉平的《傳統文化與現代管理藝術》,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11樓:武漢軒軒

一句話,你這樣是正常的,不要想太多,一切順其自然。

現在社會上的人都是在敷專衍來敷衍去,

關鍵是看誰的屬功力,就是演技好。

有一點我必須說說:不要將你的目標定得太高。如財富,如朋友。

朋友,在人的一生之中也不會有幾個,這是正常的。如財富權力,只要努力了就好,得不到也要學會平衡自己的心態。按你的性格,親密的朋友是不會缺少的,對朋友好是你的優點。

至於你擔心出來工作後可能會吃性格的虧,這一點不用擔心,人是會隨著環境改變的。人不吃虧也不會長大,只要守著你自己做人的原則,是不會吃大虧的。

如果對著陌生人你不想說話,那麼先學微笑吧。微笑是世界最美好 的語言。當你對著別人笑,別人也會對著你笑,這時你的神經就會放鬆,也許一切的事情都會變得很美好。

不要以為學會微笑很容易哦,這是一門高深的人生課程。一次做好不算做得好,一輩子做好才叫做得好。在微笑的時候,認真地聆聽別人的聲音,你會發現,就算你不怎麼會說話,你也會很受歡迎。

12樓:雨不會停

一句bai話,你這樣是正

du常的,不要想太多,一切順其zhi自然。dao

現在社會上的人都是在內敷衍來敷容衍去,關鍵是看誰的功力,就是演技好。

有一點我必須說說:不要將你的目標定得太高。如財富,如朋友。

朋友,在人的一生之中也不會有幾個,這是正常的。如財富權力,只要努力了就好,得不到也要學會平衡自己的心態。按你的性格,親密的朋友是不會缺少的,對朋友好是你的優點。

至於你擔心出來工作後可能會吃性格的虧,這一點不用擔心,人是會隨著環境改變的。人不吃虧也不會長大,只要守著你自己做人的原則,是不會吃大虧的。

如果對著陌生人你不想說話,那麼先學微笑吧。微笑是世界最美好 的語言。當你對著別人笑,別人也會對著你笑,這時你的神經就會放鬆,也許一切的事情都會變得很美好。

不要以為學會微笑很容易哦,這是一門高深的人生課程。一次做好不算做得好,一輩子做好才叫做得好。在微笑的時候,認真地聆聽別人的聲音,你會發現,就算你不怎麼會說話,你也會很受歡迎。

我看很多人都回答了你的問題,大概你是不會一個個看了,希望你一路走好!

再嘮叨一句:你的人生還未正式開始,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就像要求一個小學生去做高中生的題,你覺得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呢?

13樓:手機使用者

也許是因為不同的復

事情對你造製成了不同的影響。令你開心的釋懷的人和讓你生氣厭惡的人,你的態度和反映當然不同,這是其一。其二就是人本身就是個多面體,有多重性格,你對於不同人的各異的態度或者呈現出的大相徑庭的性格都是很正常的。

其三就是,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性格的變化是一種變通、一種生活中應有的圓滑,我們都需要的,試想我們不可能總是用同一種態度和做法面對每一個人吧。

14樓:偶是尚和

我倒認抄為是很正常的啊,很多東西是循序漸進的嘛,交友,人際也可以這樣的啊。對不同人肯定會有不同態度的啦,(只是態度,不是性格,性格還是比較穩定的)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這句話有時候也是有點道理的,並不是所有的結識的人都要發展到很好的關係,畢竟人的精力和其他資源是有限的,既不能奢求如此,也不能強求。此外,你還年輕,很多的處事方法可以自己慢慢的總結,然後改進啊,肯定會讓自己更加優秀的啦。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熟人滔滔不絕,不熟的人矜持是一種交往中的自尊和羞澀的表現,結合你的版年齡很正常

你可能對和權你不是一類的人抱有一定的偏見,對不如你的人帶有俯視或鄙視心理,你可以多試試理解別人,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提高社交能力的方法就是:1 對別人抱有同情心 2談對方感興趣的話題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們很像,祝你學業順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上大二,我的情況和你一樣。你要試著去改正自己的內向性格,我現在為了改變回

自身性格,逼答著自己去參加各種活動,各種社團,和別人交流,現在,也逐漸改變了一些。

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學什麼專業,如果你學的是文學類的專業,那內向一點就沒什麼問題,如果學的是有關社交的,比如經濟類,那就要改改你的性格了,哪怕是裝出來的對陌生人的熱情,那也要死命裝一裝。

人為什麼性格會不同,人為什麼性格會不同

這是從小接受的教育和環境影響造成的,每個人接觸的事物不同,想法就不一樣,看待事物的觀點也就不一樣,你影響我,我影響他,他影響你,可以說每個人的性格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三字經說的,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自卑分為兩種,一種是卑微懦弱,一種是剛強自負,所以他們是兩種極端的表現形式。這世上只有你 ...

怎麼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一 死板的人。這種人往往是我行我素,對人冷若冰霜,儘管你客客氣氣地與他寒喧 打招呼,他也總是愛理不理,不會做出你所期待的反應。其實,死板的人一般來說興趣和愛好比較少,也不太愛和別人溝通,但是,他們還是有自己追求和關心的事,只是別人不太瞭解而已,所以,在與這類人打交道時,不僅不能冷淡,反而應該花些功夫...

不同血型的人性格是怎麼樣的,不同血型的人的性格

最容易動怒的人是 1.o型 急性子,一點小事就能惹火他,性格中有好鬥的一面,會以 我想發洩一下 為理由大發雷霆。2.b型 看上去脾氣很好,其實性情很直接,被憤怒衝昏頭腦時,平日的理性立即消失不見,周圍人通常不明白他為何發火。3.ab型 以冷靜著稱的ab型人基本上不會生氣,可一旦偶爾發起脾氣來將十分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