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感覺精力會被耗光

2021-10-12 11:32:55 字數 4748 閱讀 3146

1樓:善良的符合

應該有三種可能:

你喜歡安靜,聽到嘈雜聲音會讓你感覺煩躁。

自信心不足,誰看你一眼你就感覺是不是我身上有什麼問題,讓你在人多的地方感到很有壓力。

建議多看點心理方面的書籍,放鬆自己去主動結交朋友。

2樓:是杜蟑螂啊

這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心理不過,人多也不一定就會讓我們感到不舒服,如果來的人都是你熟悉的人,彼此都十分了解,沒有戒心,你就沒什麼感到不舒服的如果有很多人你都不認識,彼此之間自然會有戒心,這是一種正常的自我保護心理。你有,其他人也有。只不過有些人能夠從容應對,不讓自己的不良情緒蔓延開來。

而有些人卻不容易走出這種情緒,他們總是用一個厚厚的保護殼保護著自己,不想讓自己受到傷害,可正是這層保護殼隔絕了自己與別人心靈的交流,從而讓自己無法去信任別人,也讓別人無法獲得對你信任,從而讓你感到很不舒服其實,像在聚會、婚禮這種社交場合只要有一個知心的朋友在場陪著你,就可以大大減緩你的這種負面情緒。但是在沒有朋友一起的情況下我們也要做到消滅這種不良的情緒。比如參加別人婚禮,大部分人你都不認識,你可以想象如果我和我朋友一起來,我才不會管別人認不認識我呢,我在婚禮上只會跟我朋友聊天,跟他玩,我們開心的根本沒有時間去管別人。

事實也是這樣的,因為大部分人都不認識你,不管你是一個人去婚禮,還是有熟悉的朋友和你一起去,結果都是一樣的,因為都不認識你,他們根本不會去關注你,你要做的就是老實待著,無聊就出去隨便轉轉,做做自己想做的事,隨便玩玩,這樣,即使你很無聊,但也不會因為這麼多陌生人讓你感到很不舒服了其二,對待任何人,不管是在社交場合,還是在平時,我們都不能老是戴著一個「保護面具」。我們應該適時脫下我們面具,敞開我們的心思,這樣我們會更放開自己。讓別人認識我們,這樣就可以消滅兩個人的戒心。

當然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應該從社會中增長我們經驗,讓我們更有能力去判別哪些人是我們應該信任的,哪些是我們不該信任的。

3樓:

因為當你在人多的地方,其實他就是會過多的消耗你的能力或者是精力吧,因為你需要面對的人很多,所以說你就會有一種無力感。

為什麼都是坐著,還會感覺疲憊不堪?

4樓:雲帆蒼海是我

人為什麼長時間坐著會感覺疲憊?

一、人之所以覺得累,不僅是身體上的。對於我們這些上班族來說,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每天都是重複這同一樣的工作,對著電腦一坐就是一整天。有事做就耗費腦力,沒事做就覺得空虛煩躁更累。

建議有這樣的情況的要多出去走走,有時間的去旅遊一下,沒時間的也可以約些朋友出來喝杯東西聊聊天。讓自己的心有點牽掛。

二、缺乏運動也是一大問題,整天都是在那裡坐著,身體內的肌肉都不能得到充分的有氧運動。自然而然的就覺得渾身乏力,很累很累的一樣。不妨在下班的時候或者是週末自己一個或者約幾個朋友去大山中騎單車,去打球等的,比較劇烈點的運動。

或者去跑跑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三、整天面對著電腦,電腦的輻射啊什麼的肯定是對自己的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的。我們可以有適當的休息,在工作了一兩個小時的時候停下來伸伸懶腰,站起來去走走。多喝水,也可以是鮮榨果汁等有益的飲料等等。

四、工作期間可以每個一個小時就走到窗邊深呼吸下新鮮的空氣,眺望遠方,讓自己的身體機能恢復一下,休息了已經很疲倦的眼睛,這樣不僅可以緩解下睡意,對你自己的眼睛來說也是很有好處的。

五、長時間的坐著會造**體血液迴圈不暢,造成身體僵硬等。時不時的就要調整下坐姿,不要就一個坐姿坐一天,就像我的一個同事說的「坐到屁股都痛了」,可以斜靠在椅子上坐一會然後有挺直腰來坐一會,這樣會比較舒服對腰骨的擺動也比較大。

六、整天悶悶不樂,精神疲倦也可能是你的生活作息的原因。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自然就精神百倍了。也有可能是天氣的原因,特別是南方這邊,一到春天就容易有春困,整天昏昏欲睡的。

這個就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等方面了。

5樓:安木雨

坐得太久會感覺到疲憊不堪的原因如下:1.久坐傷身

《jama cardiology》期刊曾經發表過一份關於「久坐」的研究報告,裡面寫到每天坐上6小時,持續兩週後,肌肉將開始萎縮,最大耗氧量降低。換句話說,肌肉對運動能適應的強度降低,可能爬個樓梯都會覺得很累。

所以,當你感覺開始疲勞不堪,大多是已經經過一定時間「久坐」的積累。而更長期的「久坐」會導致膽固醇含量的提高和心血疾病的增加。久坐傷身不無道理。

2.大腦耗能

大腦約佔體重2%,但卻需要消耗20%的血氧和25%的葡萄糖。當我們思考的時候,其實消耗的能量並不比運動時低,只是運動通過較為劇烈的方式。身體疲勞會讓你感到痠痛,而大腦疲勞會讓你產生睡意。

而當我們久坐時,身體的血液迴圈會變慢,一些人會出現手腳麻酥酥的感覺,嚴重點可能會水腫(一些人可能會通過抖腿加速血液迴圈)。而血液迴圈速度下降會減緩大腦的血氧和血糖**,進而造成大腦更快疲勞。

3.重複抑制

當大腦反覆接觸相同的視覺刺激時,雖然視覺系統的神經元會持續做出反應,但是強度會越來越低。這種現象叫做「重複抑制」。總體來說,當我們面對重複出現的物體,出現6-8次之後,啟用水平只相當於最初的50%。

雖然重複的頻率和重複過程中的其他干擾事件也會影響抑制水平,但是總體上,重複的刺激都會降低神經元的啟用水平。所以,當我們每天面對相同的工作,機械地重複一段時間在以後,會越來越沒有心思,進而容易感到乏味。

4.睡眠質量差

《 neuroscience》上發表過很多關於睡眠的研究,一些研究認為睡眠能夠「排毒」,當我們進入睡眠時,大腦會像電腦清理執行快取一樣,清除大腦β-樣澱粉蛋白(一種毒素),讓大腦執行時不那麼卡頓。

相反,如果睡不好睡不夠,大腦會積累這些「碎片檔案」,進而造成後期的執行問題——比如「老年痴呆」。如果睡眠不好睡不夠,白天我們工作時,大腦需要消耗部分能量去清理大腦「快取碎片」,能量被過度消耗,也很容易感到疲憊不堪。

6樓:

很多人會產生疲勞的誤區,身體疲勞和大腦疲勞有很大的不同。身體疲勞可以通過更好的休息、深度睡眠、放鬆進行緩解,而大腦疲勞無法因為一晚好的睡眠有所改善。很多時候心裡的勞累遠遠大過身體的勞累,本質的區別還是由心理因素導致。

工作的意義: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如果工作讓你處於亢奮狀態,忙碌的一天雖然身體疲勞但是一覺醒來,卻格外有精神,出門工作也更有動力。一旦你長期處於重複、單

一、索味的工作狀態,即使一天虛度也會毫無精神。從早上稀裡糊塗的走進公司到晚上渾渾噩噩下班回家,毫無意義的結束一天工作卻煩的要死。這就是工作本身的意義帶給你的感受,人本能都會排斥沒有任何創造性、成就感的事情,而你的身體卻給了最真實的反映。

讓人最難受的,反倒是看起來輕鬆,無所事事的工作。工作可以很辛苦,辛苦換回來的是別人的尊重、認可;成就感所帶來的愉悅。充實的工作狀態讓你踏實的度過每一天,掙得是衣食無憂,職場之路穩健安心。

當你的努力存在意義,會讓人更願意投入時間、投入精力、投入體力與熱情。因為你清楚的知道工作價值的所在,身體累卻心情舒爽。明確的工作目標,有意義的工作結果才能讓身體、心靈都在路上。

7樓:迷途羔羊

事實上,對大部分人來說,上班坐著和在家裡有很大區別。

精神力量

上班的主要動作是工作,坐是支撐工作的動作。在家的主要動作是休息,坐是為了休息。雖然在肢體上看似一樣,但在精神層面的緊張度不同。

這一點從起床時的心情就可以體現出來。很多人忽略了精神的力量,假如你還記得最近參加過的正規考試,就可以對精神疲憊有深刻體會。

神經認知心理學通過研究發現,人在睡眠時,腦脊液會明顯增加,它能清除大腦中的有害物質。

在小鼠實驗中,腦脊液可以帶走澱粉樣β蛋白,也就是阿爾茨海默症中的粘性蛋白。因此,大腦的運轉會產生有害物質,從而導致疲憊,這並不是一種錯覺。

時間感受

專家通過人們對時間感受的研究證實,感受可以分為兩個維度:一是事件的有趣程度,二是正在經歷這件事還是在回憶這件事。

不同的排列組合讓人們形成不同的時間知覺,當人們正在經歷有趣的事情時,會感覺時間過得很快,而經歷無趣的事件會感覺過得很慢;

與此相反,當人們回憶有趣事件的過程時,會感覺時間過得很慢,在回憶無趣的事件過程時,則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正在經歷的場景不需要過多解釋,而回憶場景為什麼與此相反呢?有趣的經歷能激起更多的記憶點,讓回憶的過程更加豐富。

人們知覺時間是靠時間節點的,而回憶和現實經歷的時間知覺恰好相反。

這也說明了上班會疲憊的原因,對大部分人來說,上班並不是一個有趣的過程,長時間枯燥乏味的機械運動和腦力運轉,會使人感覺時間過得很慢。

無聊的事情需要動用更多意志力才能推進,大腦也會相應產生更多有害廢物。當人們回到家中,由於工作時間並沒有太多變化,節點記憶很少,會感覺今天沒做什麼,面對伴侶的質問也無法回答。

不熱愛工作及環境

拋開神經認知和感受性不談,上班疲憊不堪還有另一層個人原因——對工作本身和環境並不熱愛。

工作本身和環境都是讓人們喜歡工作的重要原因,只有面對喜歡的事情,大腦的血流速度、腦脊液速度才會增加,生理心理上都會減少疲憊感。

工作本身是一種技能,熱愛源於精通,一個人不熱愛工作,也可以說是因為對這份工作不精通。

有的人認為工作毫無技巧可言,實際上每個工作都有許多可以努力的細節。細節不光是細節本身,更是一種正面反饋,當你做好一個細節時,成就感就會多一分。

如果一個人無法找到工作的樂趣,那麼生命中三分之一的時光都處於不快樂中,這是悲哀的。

工作環境專指人際交往環境,而不是室內裝修、裝置美觀度。人際交往是每個人重要的人生課題,即使術業不精通,但每天去上班都可以和同事愉快相處,工作的疲憊感也會大大減少。

婚姻的惡性互動會使人更加疲憊,有些人上班疲憊也許並不是因為工作本身,而是由於婚姻關係的困難。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單位,都有助於減少疲憊感。

總結來說,工作出現疲憊感是一種正常現象,它消耗我們的意志力,在大腦中產生有害物質;

我不喜歡熱鬧的地方,不喜歡和人交往,在人多的地方就很煩躁,喜

和自己在意的人交往是很開心的事情,畢竟能走進你的生活和心裡的人並不多。所為一會兒喜歡,一會兒又不喜歡,是這份感情還不是很穩定,讓人產生患得患失的感覺。如果確定這是你人生中最珍重的感情,那麼就努力給對方安全感,這樣就不會只停留在喜不喜歡這個階段了。是啊,你有點自我封閉。性格比較內向。你要慢慢的去接觸朋...

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喜歡獨處是哪樣的體驗

我就經常一個人,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以前我以為這就是現獨,可後來發現其實還是蠻享受的,我幹嘛要找一個跟我興趣愛好不一樣的人逛。我真的不喜歡跟其它人逛我不喜歡看的東西。我覺得那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而我對人生的思考也跟我認識的所有朋友完全不同。以前有朋友說我總是神神叨。假期被...

我太內向不太願意交朋友不喜歡去人多地方怎麼改變

內向是來好事,無需要改自變。內向的人有很多優點bai,與一般人相比,內向人更du加有個性 思想 zhi智慧 內涵 創dao意 想象力等等等等。歷史上很多偉大的文學家 藝術家 思想家都是性格內向 孤僻的。一個人的社交性格與他的理智才能幾乎成反比 亦即,說某某人不善交際,也就等於說他是一位偉大的天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