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問題?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保養的方法

2023-01-03 07:50:07 字數 5362 閱讀 1876

1樓:匿名使用者

1、 當您不使用外接電源時,電腦將自動切換到電池為整個系統供電。電池的具體使用時間會因不同的因素而改變,包括lcd亮度、應用程式、外設使用狀況、電池累計使用時間等因素。

注意:無論電池是否裝在電腦內,都會有自放電的現象(一天約1%)。所以請在每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完整的充放電。

2、如果您的電池長時間未使用,電池會自放電而產生電量耗光,這是鋰離子電池的固有特性,屬正常現象。此時請使用外接電源給電池充電。如使用外接電源仍無法開機(電池指示燈不亮),表示電池已經進入自保護狀態,這時請在關機狀態下外接電源充電2-4小時啟用電池,使電池可以正常充電後,再開機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啟用新電池。

廠商通用的做法是新筆記本在第一次開機時電池應帶有3%的電量,此時,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而是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然後還要把電池的電量用盡後再充,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

2.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

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如果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對電池的損壞更大。

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電池自然就折壽了。

3.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和避免充電時間過長。

不管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鋰電同樣會有記憶效應,只是它的記憶效應比鎳氫小一些罷了,只到電池的電量完全使用完之後才給它充電。部分的充、放電可能導致電池裡面各電芯的化學效能不一致,因而電池效能會退降。

建議每隔幾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深度放電以優化電池的效能。具體做法就是用電池供電,一直使用到電池容量為0%(這時系統會自動進入休眠或待機狀態,根據bios中設定不同)。然後接上交流充電器一直充滿到100%為止。

電池經過長時間的存放,而電池都有一個自然的放電過程,已經自然放電完了,這並不影響電池的容量。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三次以完全地喚醒新電池,如果這塊電池被存放了幾個月沒有使用,建議也對它進行三次完全的充、放電。如果一塊電池經連續12個小時之後或三次迴圈充放電之後仍然不能充電,這塊電池就不能使用需要更換了。

3樓:徭冬殷秀敏

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是取下電池,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理由:由於膝上型電腦的品牌、型號、**的不同,其電源電路設計方面也不相同。

好的筆記本電路設計比較科學在使用外接電源時會斷開電池由外接電源單獨供電,當拔掉外接電源時能迅速切換由電池供電。當電池充滿後可自動斷開不再充電。如果是這種情況就無需卸下電池。

但並不是所有筆記本都是這樣的設計!!!有些筆記本在使用外接電源時依然會消耗電池的電量;還有些筆記本在電池充滿後不會自動停止充電。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必須卸下電池。

特別提醒兩點注意事項。

1、雖然在使用外接電源時卸下電池會延長電池的壽命。但這種操作不能太頻繁,否則會使電池介面磨損嚴重。且在關機並拔掉外接電源後一定要裝上電池。

因為這種情況下如果不裝電池,主機板上的cmos晶片就只能靠一枚紐扣電池來供電了。而紐扣電池的壽命很短,一旦電量耗盡cmos晶片上的bios設定就會恢復到出廠設定,電腦就容易出毛病。

2、如果你所在的地方經常停電就一定不要摘電池,因為突然斷電會傷到膝上型電腦的硬碟;而且作業系統的檔案也容易丟失。

4樓:網友

對電池影響較小 筆記本電池電滿以後。

是不會自動充電的。

主要是對那根線上的交直流轉換器有影響。

長期處於工作狀態。

肯定有損傷。

建議最好拔插頭。

切斷電源。筆記本電源管理是智慧配置。

你別誤信把電池取掉。

去掉電池的話。

接通的是直流電。

直流電本身就具有不穩定性。

而有電池的情況下就會穩定筆記本內部供電。

不會對內部硬體造成脈衝式損壞。

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保養的方法

5樓:糜韻奕易文

膝上型電腦是專門為便攜、移動使用要求而設計的,無電源情況下電池供電時間成為膝上型電腦工作能力的主要指標。膝上型電腦電池是一種易耗品,通常僅僅支援400次左右反覆充電,而且**也很昂貴。如果日常沒有良好的電池使用習慣,膝上型電腦電池壽命會很快耗盡,出現待機時間短的情況。

以下,我結合自己的經驗談談膝上型電腦電池的日常維護。目前,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主要有鋰電池和鎳氫電池兩種。鋰電池已經成為主流膝上型電腦標配電池,鎳氫電池逐漸淘汰,這裡我不多說關於鎳氫電池的日常維護。

鋰電池同樣具備電容量記憶能力,但是相比鎳氫電池記憶能力小很多,並且使用特殊方法可以消除記憶。鋰電池容量大,一般在4000mah左右,充電時間比較短。但是,鋰電池支援的充電次數比較少,一般可以充電400~700次。

我建議實在找不到電源的情況下使用電池。鋰電池僅僅有400次左右的充電壽命,經常使用電池工作增加了電池充電次數,如果平均兩天充電一次,一年多你的電池就基本報廢了。<2>不在電源供電情況下使用電池:

膝上型電腦在使用交流電工作時,儘量將電池取下,這樣可以避免電池頻繁放電和充電。鋰電池平均每天自身放電,一般膝上型電腦只要檢測到電池電量不滿就進行充電,即便是高質量膝上型電腦也是在電池放電百分之幾的情況下開始對電池進行充電,一天內電池放電和充電很多次,大大縮短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3>新電池需要啟用操作:新膝上型電腦電池應該帶有1~2%電量,如果電量是滿的,一定不是新電池。電腦開箱後不要外接交流電源,先讓機器耗盡電池的殘餘電量,然後一次性將電池充滿,再一次性全部放電,最後一次性充滿電池,這樣可以完全激發電池活性,大大提高電池帶電能力。

<4>改善電池記憶能力:如果電池使用時間過長,具備一定低帶電記憶能力,供電能力大大降低,可以使用放電方法改善電池的效能。方法如下:

進入電腦bios關閉電源管理功能,不讓膝上型電腦具備低電壓保護功能,拔掉交流電源,僅僅使用電池供電,然後開機將電池完全耗盡,最後充滿電池。膝上型電腦雖好,但還需要一塊效能良好的電池保障工作。我們日常使用膝上型電腦過程中應該養成良好的電池使用習慣,延長膝上型電腦電池使用壽命,讓我們真正可以使用膝上型電腦隨時、隨地、隨意地娛樂和工作。

雷神筆記本效能很好。一直受好評。

6樓:網友

1.在使用膝上型電腦之前認真閱讀使用手冊的電池保養部分;

2.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3次以完全喚醒新電池;

3.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取下電池。很多朋友都沒注意到這個問題,用外接電源時不取下電池不但影響池壽命,還讓膝上型電腦的散熱負擔變得更重,縮短膝上型電腦的壽命;

4.定期充放電。即使沒有記憶效應的鋰離子電池存在一定的惰性效應,長時間不使用會使鋰離子失去活性,需要重新啟用。

因此,如果長時間(3個星期或更長)不使用電腦或發現電池充放電時間變短,應使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充電,一般每個月至少完整地充放電1次。

5.充電時最好關掉膝上型電腦,使電池能夠完全充滿電,不要在充電中途拔掉電源。關機充電會比開機充電縮30%以上的充電時間,而且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最好在充電完畢30分鐘後再使用。

6.防止暴曬、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 鋰電池的充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

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

關於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保養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池記電器都是智慧的,開機一邊用一邊充也沒有什麼問題,況且電腦內部都有電源管理軟體。裡面有好多優化選項,你看看有沒有,試著改一下。不過最好還是別經常充電池,畢竟他是消耗品,肯定會折壽的!

以後你就在開機之前插好電源,保證不用電池就行了,也別把電池拿出來,要萬一電源斷了,機器就關了,更毀電腦!樓主放心用吧,電腦就是消耗品!

8樓:唐興

你好呵呵。電池本來就用不了多久的。呵呵。就是一消耗品你現在可改這樣做。

不要用電池了。直接接電源。

電池充個80%的電量放到乾燥通風的地方儲存。兩個月之後再拿出來進行充放電維護(就是像第一次那樣用完電在關機的情況下充電8個小時)

然後再迴圈。

不過電池這東東真不好說。趁在保修期去換個新的最好了。就說電池不好用。要求換。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就留在機器裡好了,不要拿下來。

電池就是消耗品嘛,放哪都會有損耗,把電池保養好了,從來不用,那又有什麼意義呢?看開一點。

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使用習慣上進行保養了。

首先,不要電池電量將盡的時候繼續使用,要及時充電。

其次,在電池快要充滿到達100%前就停止充電,然後就可以使用。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不用擔心電池電量一直不滿以後就低了。

再次,每個月進行一次充滿電100%,然後放空到0%的行為。

這樣就可以增加電池的壽命。

11樓:戴爾本色

您好,關於電池的保養,以下幾個建議,您可以參考:

第一:筆記本鋰電池不要過度的放電,在拔下外接電源使用電池時,電池電量到百分之十就要進行充電。

第二:平時最好用外接電源,不必把電池拔下來,因為現在的主機板都是有過充保護,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壞,而且不取下電池還可以防止突然停電對電腦硬體的損壞。

第三:電池至少半個月用一次,保持電池正常活性正常工作,長時間不用電池,電池容易損壞。

戴爾筆記本電池壽命,使用,保養問題?

12樓:豆其英磨香

由於現在配置鎳氫電池的機型已經很難見到,普遍應用的是鋰離子電池。電池作為一個物理原件易受工作環境中各種因素的影響,而導致電池。

損耗的主要原因是氧化所引起的電池內部電阻增加,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使用者充滿電的電池在使用中為什麼一下子就沒電了,那就是當電池裝配結束走下生產線後,它的內部生命時鐘就隨開始走動,即便你將電池擱置不用,電池也在損耗,壽命在減短。用我的例子來說吧,我和我姐用的都是本本,開始也是不懂,於是就按照網上說的,什麼去下來冷凍啊,怎麼充放電啦,我是老老實實的按部就班來,而我姐的也就一直讓電池放在機子上,從不取出,知道結果怎麼樣不,誰料我的用了一年後本本待機就從原來的2多小時變成一個半小時了,而我姐的用了一年半後(她的比我早買半年)還能待機2個小時左右,下個軟體下來測試電池,發現我的電池損壞掉了5分之1,而我姐的才損壞不到13分之1。再後來我也不去管那電池了,大概又用了半年,現在電池的損壞還和以前一樣。

(注:兩臺電腦的電池容量一樣)所以說,不怕他就不來,越怕他就越會來!再說現在的許多本本都有智慧晶片來控制電池電量在損耗到多少後才自動充電的保護機制,所以lz

不必擔心使用外接電源而將電池放在本本上會減少本本的壽命。

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

我上次剛買本本的時候 也上網搜了這樣的問題 綜合後 好像還不錯 跟你分享下咯 可能多了點 耐心點看完 也許對你電池的保養 有點幫助 筆記本電池使用及維護 從電池的材料說起,目前膝上型電腦使用的電池主要分三種 1.鎳鉻電池 2.鎳氫電池 3.鋰電池 它們一般表示為 鎳鎘ni cd 鎳氫ni mh 鋰電...

關於膝上型電腦電池問題,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是怎麼回事

這個電池的東西,我們都知道它的壽命就是充電放電的次數。一般的話安全充放次數是400到600次之間吧。充放次數結束了,然後它的蓄電量就開始顯著下降了。不超過半年你的電池開個機就沒電了。曾經我也為這個問題瀏覽過很多 還加了n個筆記本愛好者的群裡面交流。結果大家一致認為,如果你是勤快的人,你可以把電池拆下...

如何保護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樣保養筆記本電池,使電池用的更久?

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如果已用電纜連線電源,那麼無需把電池安置在筆記本上。直接取下也可以,筆記本沒有電池直接通電源也是可以使用的,這對電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如果想保護電池的壽命,那麼在使用直通電源的時候,儘量先取下電池,不然每次直通電源的時候,筆記本的電力控制晶片首先會檢查電池是否飽和,而相應的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