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沒有能滅亡魯國

2021-10-14 00:01:13 字數 694 閱讀 5942

1樓:匿名使用者

魯國在齊國和楚國之間,齊國想利用他進行緩衝楚國的威脅.

另外,齊國和魯國在春秋戰國時候關係不錯 但是也曾經發動過三次戰爭 齊國三戰兩敗. 最後魯國滅於楚國!

戰國時期,齊為強國,雄據東方,威震天下。威宣之時,為齊之鼎盛時期,也是七雄之一,時楚已先後滅魯以及魯南諸國,掩有山東東南部地區,對齊國形成直接威脅,所以隨著形勢的發展,齊威王時接原有西段長城,繼續向東展修,宣王續之,修至濱海,作為對楚的防線。時楚亦為強國,七雄之一,國勢強盛,滅魯脅齊,故戰國時期整個齊長城已主要防禦楚國了。

2樓:

因為魯國提倡周禮 雖然魯國人才少 但是魯國百姓 團結一致 而且更重要的是魯莊公幫助過齊國公子小白(齊桓公)回齊國稱王 所以齊國和魯國在春秋時候關係不錯 但是也曾經發動過三次戰爭 齊國三站兩敗 最後魯國滅於楚國

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和魯國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3樓:未開刃的小刀

魯國就是山東曲阜附近。齊國不止山東,河北東南部一角也屬於齊國領土。

到了戰國時期,徐州一度也歸屬齊國,徐州在哪不用多說了吧?誰不知道去看看江蘇省地圖。還有,齊國最強盛時(齊泯王,田地),滅亡宋國。

宋國國土包括今天安徽西北部和河南東部。如果當時全部宋國國土被齊國控制住,那麼齊國還曾擁有安徽及河南一部分地區。祥見《史記·田世家》

春秋戰國時期有哪些名劍,請問春秋戰國時期的名劍分別有哪些?出處是哪裡?

大名劍基本都是 從第十到第一分別為 承影劍 純鈞劍 魚腸劍 莫邪劍 干將劍 龍泉劍 泰阿劍 赤霄劍 湛瀘劍 軒轅劍。請問春秋戰國時期的名劍分別有哪些?出處是 春秋戰國時期,劍器的製造和使用,已經達到了最輝煌的階段。從湖北江陵出土的越王勾踐劍,可以看出當時冶煉技術的先程序度。那柄銅劍雖然在地底下埋藏了...

春秋戰國時期的故事,春秋戰國時期歷史故事有哪些?

東周列國志上都有,自己挑一下吧!春秋戰國時期歷史故事有哪些?1 退避三舍 春秋時期,晉國內亂,晉獻公的兒子重耳逃到楚國。楚成王收留並款待他,他許諾如晉楚發生戰爭晉軍將退避三舍 一舍為三十里 後來重耳在秦穆公的幫助下重回晉國執政。晉國支援宋國與楚國發生矛盾,兩軍在城濮相遇,重耳退避三舍,誘敵深入而大勝...

有關春秋戰國時期的歷史故事,春秋戰國時期歷史故事有哪些?

退避三舍 春秋時候,晉獻公聽信讒言,殺了太子申生,又派人捉拿申生的弟弟重耳。重耳聞訊,逃出了晉國,在外流忘十幾年。經過千幸萬苦,重耳來到楚國。楚成王認為重耳日後必有大作為,就以國群之禮相迎,待他如上賓。一天,楚王設宴招待重耳,兩人飲灑敘話,氣氛十分融洽。忽然楚王問重耳 你若有一天回晉國當上國君,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