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 和灶具哪種好都挑選什麼

2021-10-14 17:13:06 字數 6507 閱讀 5567

1樓:肆拾知天命

可以考慮整合灶,吸油煙效果

較好,功能齊全,

整合灶和油煙機有以下區別:

1、油煙吸收方式不同

傳統吸油煙機的油煙吸淨率為40—60%。整合環保灶的油煙吸淨率達90%以上,採用側吸或環吸下排式灶腔,吸菸孔在灶腔後側,油煙剛一形成就被煙機吸走了,屬於零距離吸走油煙,油煙來不及擴散,迅速徹底排出,即使油炸辣椒也無嗆味。徹底排除天燃氣燃燒後的有害物。

2、 廚房的實用性不同

傳統煙機懸掛於頭頂上方,掛的越高,吸油煙效果越差;掛得過低,則給人喘不過氣來的壓抑感,有時還撞腦袋,無法解決美觀與實用之間的矛盾。整合環保灶上部無煙機,做不做上櫃均可。

3、人體健康的影響不同

傳統煙機吸淨率低,油煙擴散嚴重,經常使人患上「油煙綜合症」而整合環保灶在油煙形成的同時,即被「零距離」吸走,人體根本接觸不到油煙,因此降低了這類疾病的發生。

4、安全系統不同

(1)採用側吸下排灶腔,防止兒童碰到熱湯或開水燙傷。防止煙機碰頭,機墜傷人。

(2)整合環保灶帶有漏電保護器。將煙機、灶具、消毒櫃共用一套人性化智慧控制系統,如發生意外,自動切斷氣源,杜絕危險發生。

(3)消毒櫃門連鎖裝置(當開啟櫃門時停止消毒)。

5、噪音不同

採用超低噪聲技術和靜音風道設計,取消了置於人體頭部的噪聲源,將噪聲源置於產品的最低部,使其噪音明顯低於現行傳統煙機。

6、室內環境影響不同

傳統煙機吸淨率低,煙熏火燎,在較短的時間內廚房,大廳的牆面和傢俱逐漸開始變色、變舊、使用整合環保灶的廚房和大廳經過一年多時間依然如新,數年內可以少裝修一次。

7、清洗難度不同

傳統煙機是倒掛式的,吸菸孔在煙機的下面,水往下流,油往下滴,需經常擦拭油網,平均一兩年就要清洗一次,否則油汙就會沾住風機,不僅噪聲如雷,而且吸 煙效果大減,令人不勝其煩。整合環保灶的吸菸孔一般都在後側面,特有的錐形設計和內表面鍍膜處理,使廢油自己流到機體下部的集油盒裡。不需要經常清洗,節省人力物力。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產品,一般來說,通過國家質量體系認證的排油煙效果更好,安全效能更加。一些雜牌子和小長家的產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且使用壽命極短。

2、慎重對待油煙機的排風量、電機功率等。不是排風量越大越好。如果家人喜歡煎炸食品,最好不要購買平板、超薄等款式的油煙機,因為它們的抽淨率相對比較低。

3、國人要少選歐式油煙機。由於國人大多喜歡煎炸、大火烹飪食品,抽油煙效能較低的歐式款型,不適合使用。

4、不用過多注重新穎功能。如液晶顯示、自動清洗、觸控式開關等,雖然功能齊全,但大多是廠家為了競爭和提**格而故弄玄虛,浪費錢財不說,還沒多大的實用性。

5、方便清洗很重要。油煙機受本身的功能制約,很容易造成油汙量大的現象,不僅影響廚房的美觀度和衛生,而且容易造成很大的噪音。為此,我們在選購的時候,要多關注容易清洗的款式,最好選擇那種不用藉助其他工具,便能輕鬆拆卸網罩、扇葉等的機型。

煙機灶具如何挑選

3樓:易書科技

1、關注安全效能

油煙機作為每天和親密接觸的家用電器,首先需要關注的,就是其安全效能。不管是頂吸式油煙機、側吸式油煙機,還是傳統的中式油煙機,都要通過國家ccc認證,方為正規產品。

2、關注排風量

在傳統認知裡,排風量越大,越能夠及時、便捷、快速的將廚房內做飯產生的油煙排出。在挑選家用油煙機的時候,可注意一個小細節,那就是,當其他指標都呈現為良性時,要選擇排風量大的那款。當然,也不是說排風量越大越好,更不是可以隨便設定的,一般來說,選擇一款排風量在14m3/min左右的,便能滿足日常做飯需求。

3、關注風壓

風壓是關係油煙機效能的重要指標之一。如果排煙的管道比較長,或者連線到公共煙道中的話,則需要較大的風壓,才能保證完全將油煙排到室外。這一點與排風量原理類似,當油煙機的風壓值越大時,其抗倒風能力也就越強。

所以,也可選擇風壓較大的產品。

4、關注噪音

如果在做飯的時候,油煙機的噪音很大,那麼,做飯的心情會很差,間接導致了飯菜的質量可能不能完美體現廚藝。這樣一來,豈不是得不償失。所以,在選購油煙機的時候,要注意其噪音量,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噪音量的標準值應控制在74db以內方可。

除了閱讀說明書上的噪音有關說明,也要對店鋪裡的樣品進行直觀測試哦。

5、關注清洗容易度

這一點,與油煙機的製造技術密切相關。建議,首選一體式內腔結構的油煙機,這樣做飯後,用抹布輕輕一抹,便可搞定油汙,那些拼接式外形,雖然比較漂亮,但是縫隙裡極易沾染油汙和灰塵,不好清洗。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產品,一般來說,通過國家質量體系認證的排油煙效果更好,安全效能更加。一些雜牌子和小長家的產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且使用壽命極短。

2、慎重對待油煙機的排風量、電機功率等。不是排風量越大越好。如果家人喜歡煎炸食品,最好不要購買平板、超薄等款式的油煙機,因為它們的抽淨率相對比較低。

3、國人要少選歐式油煙機。由於國人大多喜歡煎炸、大火烹飪食品,抽油煙效能較低的歐式款型,不適合使用。

4、不用過多注重新穎功能。如液晶顯示、自動清洗、觸控式開關等,雖然功能齊全,但大多是廠家為了競爭和提**格而故弄玄虛,浪費錢財不說,還沒多大的實用性。

5、方便清洗很重要。油煙機受本身的功能制約,很容易造成油汙量大的現象,不僅影響廚房的美觀度和衛生,而且容易造成很大的噪音。為此,我們在選購的時候,要多關注容易清洗的款式,最好選擇那種不用藉助其他工具,便能輕鬆拆卸網罩、扇葉等的機型。

5樓:左澎施從凝

我給大家介紹幾個小知識。

首先,灶面材料主要有不鏽鋼和鋼化玻璃兩種,不鏽鋼灶面材料結實、光潔度好、造型美觀,但長期使用後表面光潔度會差一些,而且汙漬較難清洗,容易留下印跡。玻璃灶面美觀大方,易於清潔,長期使用後易光亮如新,但若買到劣質品,則在使用過程中易發生玻璃爆裂現象。其次爐頭材料主要以不鏽鋼、鑄鐵及銅製鍛壓為主,由於爐頭長時間被火燒烤,易發生變形,因此爐頭材質及厚度都很重要,一般情況下爐頭越重越好。

再次中國人做飯以爆炒為主,要求至少有一個爐頭是大火力的,以滿足爆炒的需求,以便蒸、煮、煲湯時使用。現在燃氣灶具按照火蓋形狀劃分為直火蓋及旋轉火蓋。通常,旋轉火蓋燒燒熱效率較高,火力較集中,適合於爆炒。

買事要親手反覆操作幾次,操作時注意操作時是否感覺靈活、順暢、不澀、不皺,操作應該是輕鬆順滑才好,同時還應該注意點火裝置發火是否光亮發白,連續不間斷,如果發火不連續,或者火光發紅,這樣的點火裝置可能就有問題。第二點是鍋支架,鍋支架儘量選擇較厚實的,以免用久了就會燒壞。鍋支架應該既可以放平底鍋,又可以放尖底鍋,這樣用起來才方便

。另外,鍋支架的支爪不能太長,支爪越長,將來使用時煙氣中的有毒氣體一氧化碳就越多。重慶百吉燃具作為燃具老牌子,買灶具的朋友可以看看。

油煙機和爐具該如何選?

6樓:滄海亦笑

其實你還是沒有主意,這裡的人也給不了你主意。

首先你要看自己的廚房是什麼型別的.

1 開放式廚房或空間很大)-選用歐式頂吸式樣的煙機。推薦品牌:華帝(自動洗系列)方太(不要側吸式樣)老闆(大吸菸腔的)其它品牌就要好好考慮了

2.廚房為一個小房間----選擇中式樣的櫃式吸菸機,排風量大,(品牌同上!值得注意的是櫃面儘量不要選亮光面的)

灶具:無可爭議的選華帝(個人認為)畢竟2008的火炬都是這家公司生產的,灶具全國市場排行連續13年銷量第一。建議選他的那種有長短火系列的陶瓷面的。

或者最新的那幾款也可以。呵呵,雖然**有點多,但是值得!

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7樓:小哲丶妍

根據家裡的實際使用環境的哦,可以看下amaes的,英國的品牌,產品質量不錯。煙機吸力足夠,灶具火力也夠用。

8樓:廣州瑞鑫煙機

如何選擇煙機爐具

面對市場上繁多的廚房電器產品,怎樣選擇一款品質卓越、經久耐用的煙機、灶具產品?為此,中國五金製品協會有關專家指點一二。

現代化的繁忙生活使廚房成為家人聚會、情感交流的驛站。所以,廚房裝修也越來越受人關注。整體櫥櫃、油煙機的選購,成了注重品質生活的家庭選購重點,而由於消費者的非專業性,在選擇產品時經常會受到一些不負責任的品牌或商家引導。

專家指出,現在市場上的抽油煙機主要有兩種材料,一種是不鏽鋼的,一種是鋁合金的,還有一些諸如磨砂玻璃的、噴漆的等等。不鏽鋼材料流行已久,是廚房材質應用的上上之選。

不鏽鋼和鋁合金相比,鋁合金的密度接近2.7克每立方米,約為不鏽鋼的1/3,其強度低,在日常使用中易劃傷,不耐磨,容易掉漆,時間長了易變暗,失去原有光澤。很多鋁合金的油煙機如果平常不加保養,在用過幾年之後,會變得慘不忍睹。

不鏽鋼強度高,越用越光亮,這樣防汙性、隱蔽性都要好一些,是常用常新的東西。

不鏽鋼本身含有12%以上的鉻,高強度和耐腐蝕性,不僅光潔度高,清潔維護方便,並且經久耐用!使得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特別是一些國際大公司要求使用不鏽鋼,如麥當勞的餐具、廚具全部用的都是不鏽鋼。

而鋁合金正常情況下,因表面三氧二鋁保護膜來提高強度和耐腐蝕。在廚房中,煙機、灶具產品經常會接觸到有酸鹽氣體等,這樣其表面的保護膜就很快被破壞,表面出現腐蝕斑點,影響美觀。

業內專家稱,鋁合金材料的成本低廉。現在國際不鏽鋼產品每噸的**約4萬元左右,而鋁合金每噸價約為2. 6萬元左右。

而且,一些原料加工廠家偷工減料,往往在產品材料的種類、厚度、處理工藝上做手腳(如採用冷板噴塗),卻宣傳說自己採用什麼高階合金等,以求低價從中謀取暴利。如果考慮時尚外觀,市場上新出現的覆膜材質耐腐蝕性、易清潔性都要優於鋁合金,倒可考慮作為不鏽鋼後的第一選擇。

煙機、灶具玻璃材質表面光滑,易擦洗,但與不鏽鋼相比容易被刮花,特別是磨砂玻璃極不易清洗,而且油汙痕跡比較明顯,選擇時要考慮實際情況。

燃氣灶無疑是廚房中最重要的廚具之一,專家指出,選擇一款品質卓越、經久耐用的燃氣灶是非常必要的。

選擇燃氣灶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注重爐頭的材質,爐頭有"灶具心臟"之稱,直接關係到灶具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目前,市場上的灶具爐頭主要有兩種:鋁製合金爐頭和銅質爐頭。

近年來,各種原材料成本節節攀升,各大廠家為了保證利潤,採用炒作概念這一手法,大談鋁合金爐頭的優點,並且將價位定得很高,以"**高質"誤導消費者。

其實,銅質爐頭才是消費者的首選。專家認為,銅質爐頭具有以下優點:

銅的導熱性好,散熱好,熱效率高,不易產生回火。而鋁合金導熱性不好,散熱差,熱效率也隨之下降,容易造成回火,燃燒時co含量比較高;

銅製爐頭因其本身固有的耐腐蝕性,不需要通過外表氧化膜來保護,經久耐用。而鋁製合金通常在表面塗抹 al2o3保護膜防止腐蝕。然而在廚房中,經常會接觸到酸鹽等,這樣表面的保護膜就易被腐蝕破壞,表面出現腐蝕斑點,影響美觀,降低使用壽命。

銅的熔點高,高達1083度,即使在大火力條件下,也不容易被熔化變形,切實提高使用壽命。而鋁合金熔點低,不足600度,熱流量低,長期在大火力高溫下,容易變黑熔化,大大縮短灶具的使用壽命,又因爐頭一體設計,當爐頭被熔化換掉時,就需要整體更換,此種情況已從消費者長期使用中得到證實,這正是鋁製合金爐頭最大的缺點

如何選擇一臺實用的抽油煙機

選擇抽油煙機要點:

1、噪音要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國家有指定標準,噪音值比標準越低越好。

2、排風能力,關於這一點,除了看排風量的指數以外,可以讓銷售員給做排風試驗,有用噴霧瓶噴水模擬煙霧的,有用報紙的。要多多比較和觀察。

3、不建議購買歐式的平板機,平板的油煙機看起來優雅大方,但是由於沒有了中式的攏煙罩設計,攏煙效果較差,也就是說油煙會更容易擴散。

4、油煙機抽菸一面的設計最好是用一整張鋼板模壓成型,儘量的避免拼接。因為拼接一定有接縫,接縫是最容易留存油脂而且不易清洗的地方。

5、煙機照明,建議選擇節能設計。

6、建議有延時功能,因為通常我們做完飯,還有一定量的油煙在廚房揮散不去,延時功能還是挺有用的。

怎麼樣才能選擇到一臺實用的抽油煙機呢?

抽油煙機的選擇與使用者的口味、廚房結構密切相關,如果你是愛吃烹炸、爆炒和油辣食物一族,如果你的廚房不夠大,如果你想避免清洗、更換過濾網的麻煩……那麼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抽油煙機呢?

吸菸力選擇抽油煙機首先應看吸菸力。因為選購的目的就是為了在烹飪中抽走油煙,減少室內汙染,所以在選擇機型時首先就要選擇吸菸力強、排煙率高的抽油煙機。

風量、風機功率和噪音

抽油煙機的風量、風機功率和噪聲,應該綜合考慮。風量、風機功率並不是越大越好,在達到相同抽淨率的前提下,風機功率和風量應該越小越好,這樣既節能省電,又可以取得較好的靜音效果。至於噪聲,國家標準規定抽油煙機的噪聲不超過65至68分貝,所以平時酷愛大火烹炸、爆炒食品和愛吃油辣食物的家庭最好避免購買淺罩型的平板式、超薄型等抽淨率低的抽油煙機。

清洗 很多人都有同感,新購回的抽油煙機工作運轉一段時間後,噪聲增大、排風量也有所減小。這主要是抽油煙機風機的渦輪扇葉積油,動平衡被破壞的結果。因此選購時,要特別強調選用不用任何專用工具,家庭主婦也能輕鬆拆洗的機型。

而瑞鑫煙機正好符合上述幾點:不碰頭不滴油易清洗

由於安裝位置低,其負壓區的形成正好把爐具包圍其中,從而在爐具周圍就形成一個負壓區。這樣爐具周圍在大氣壓的作用下全部流向進風口,產生的油煙就不會擴散;從而保證99%的油煙抽吸率。

此外油氣進入過濾板內形成無數的渦流,油分子在渦流的作用下流程和流向發生劇烈變化,從而使油和氣達到分離的目的。從而使進入機體內的氣和油分離,氣往上流動,油往下流動,過濾下來的油汙全部被過濾到機體下部的大型集油盒裡,使機體內其他地方沒有油汙。

海爾的抽油煙機和灶具好嗎,海爾煙機灶具怎麼樣,值得購買嗎?

第一招 看 眼觀六路 1 看抽排油煙效果 吸除廚房油煙是吸油煙機最基本的功能,開力專家告訴我們 油煙吸除率是衡量吸油煙機的重要標準。近吸式吸油煙機由於能夠最大限度地貼近鍋面,距離僅為0cm至10cm,為吸盡油煙創造了條件。近吸式吸油煙機執行時,在灶臺四周形成大範圍負壓區氣流屏障,油煙從鍋面升起,還來...

抽油煙機哪種好?抽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

拿中國人的烹飪習慣,我建議側吸,側吸菸機不碰頭不滴油做飯敞亮。側吸菸機低位安裝離鍋進,油煙捕捉距離近,吸的乾淨,油煙不容易擴散。在種類品牌繁多的抽油煙機市場中,選購之前一定要了解 推薦 側吸式比頂吸式的吸淨率更高,油煙分離效果也更好。一 中式 1 外型 中式油煙機又叫深罩式吸油煙機,通常採用鋼板材料...

如何選購抽油煙機和灶臺?如何選抽油煙機和灶具

選購煙機時,首先要確定的是顏色,顏色需與廚房的色彩須協調。一般來講,淺色基調的廚房只能配以白色的吸油煙機,深色基調的廚房以白色 灰色或黑灰色的吸油煙機適宜,不鏽鋼材質的吸油煙機兩者均可以。其次,挑選外型。中式的通常是深罩形吸油煙機,因為這樣的煙機能有效籠罩住更多熱氣,排油煙效果好,但是不夠時尚美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