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電腦藍屏,怎麼解決電腦藍屏STOP c000021a

2021-12-16 10:34:34 字數 5303 閱讀 9077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開機藍屏,錯誤**c000021a 怎麼解決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藍屏,錯誤**c000021a的操作解決步驟如下:

1、第一種原因的解決辦法是首先進入電腦的bios介面,找到「into grated peripherals」這個選項,然後只需要把「sata configuration」項的值改為ide。

2、第二種原因的解決辦法是試著使用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開機時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即可。

3、在安全模式下禁用多餘啟動項,然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在開啟的視窗中切換到「啟動」,取消其他的多餘的啟動項。

4、選擇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把安裝的系統刪除或還原到更新前。

5、第三種可能的原因的解決辦法更換硬碟即可,因為出現藍屏可能是由於硬碟出現問題。

3樓:瘦骨侯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

1、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2、 機箱不清潔.電源風扇灰土太多,造成cpu溫度過高.

3、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4、如果進行了非法關機,或者電腦執行中突然斷電,會導致硬碟出現壞道或系統檔案丟失。此時則需要對硬碟進行壞道修復。

5、如果以上方法都沒解決,建議重灌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pe引導系統,然後修復一下系統就可以了,再不行重新安裝系統。

5樓:超級雷神

f8進不去,系統都裝了好多遍了,把硬碟都格式化了,還是不行。裝過系統之後還能用一會,之後有不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藍屏,主要是下面幾個原因: 1.軟體不相容,特別是用ghost盤裝的系統。

(很常見) 2.記憶體問題。(記憶體有質量問題) 3.

病毒。(只有防毒了) 4.硬碟壞道。

(比較少見) 5.主機板問題。(少見) 建議你一個一個排除,首先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試試。

是軟體問題都能解決,這樣做了還藍屏就是硬體問題了。 再給份參考資料,希望能幫你: hi.

html youk7811�0�22009-2-17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 要對症下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修復一下系統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3、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

4、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5、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6、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stop:c000021a unknown hard error

遇到過這種問題,已解決好。開機即出現藍屏,原因是在升級稅務軟體時,出現這種情況。xp作業系統。

解決辦法:原因是system32目錄內,有檔案丟失或者損壞,優盤啟動盤進入系統後,從原c盤ghost備份中,把system32整個目錄取出,重新覆蓋system32問題目錄,重啟計算機解決。如果沒有備份,從其他正常計算機中拷貝system32目錄,覆蓋試一試(這個沒有試過)。

good lucky

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檔案損壞了,我電腦碰到過這樣的問題,重灌系統吧

出現stop c000021a 藍屏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stop c000021a 藍屏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下:

1、第一種,進入電腦的bios介面,找到「into grated peripherals」選項,然後把「sata configuration」項的值改為ide。

2、第二種是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在開機時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

3、在安全模式下禁用多餘啟動項,然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在開啟的視窗中切換到「啟動」,取消其他啟動項。

4、第三種方法是開啟電腦的安全模式,把安裝的系統刪除或還原到更新前。

5、第四種原因可能是硬碟出現問題,只需要更換電腦硬碟即可。

11樓:sbc的太陽

電腦藍屏錯誤提示stop:c000021a的處理方法:

1.如果發現開機藍屏時,可能以通過開機第一屏時迅速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按[enter]進入安全模式。

2.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

3.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這時就要開啟機箱檢查硬體了。

4.開啟機箱如果有很多灰塵,有時藍屏就是因為灰塵引起的,所以我們就先對機箱用毛刷或風機清理一下灰塵。

5.如果清過灰塵開機還藍屏的話,下一步再取出記憶體,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機。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有可能記憶體本身或都硬碟有問題,建議拿到更專業的電腦維修機構去檢修了。

藍屏相關的其他**

1.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

解決方案:請用後面介紹的解決方案中的2、3、5、8、9方案嘗試排除。

2、0x00000012:trap_cause_unknown

錯誤分析:如果遇到這個錯誤資訊,那麼很不幸, 因為kebugcheckex分析的結果是錯誤原因未知。

解決方案:既然微軟都幫不上忙,就得靠自己了, 請仔細回想這個錯誤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第一次發生時你對系統做了哪些操作; 發生時正在進行什麼操作。從這些資訊中找出可能的原因,從而選擇相應解決方案嘗試排除。

3、0x0000001a:memory_management

錯誤分析:這個記憶體管理錯誤往往是由硬體引起的, 比如: 新安裝的硬體、記憶體本身有問題等。

解決方案:如果是在安裝windows時出現,有可能是由於你的電腦達不到安裝windows的最小記憶體和磁碟要求。**大記憶體或多劃分一些磁碟空間。

4、0x0000001e: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錯誤分析:windows核心檢查到一個非法或者未知的程序指令,這個停機碼一般是由問題的記憶體或是與前面0x0000000a相似的原因造成的。

解決方案: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可以使用pe啟動,然後使用磁碟工具檢查硬碟分割槽是否出錯或被修改,試著修復一下硬碟的引導mbr。然後重啟電腦,看問題是否還在。

試試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回車試試。

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如果問題依然存在,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

如果還不行,可以試著重灌系統,大多數unknown hard error報錯,重灌系統都可以解決

還有一種情況比較多見,就是重灌系統後可以解決問題,但是過不了多久問題又會出現,像這種情況多是硬碟壞簇,可以嘗試著用硬碟修復軟體先修復下硬碟,如果還是不行建議更換掉硬碟

13樓:瑠璃巡

如果取消出現藍屏的話,可以把電腦裡面的插板再插一下,看一下里面的記憶體條主機板是不是很緊實,再重啟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突然出現的:有可能中招了!

電腦開機藍屏stopc000021a該怎麼去解決

15樓:

1、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螢幕處,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2、進安全模式全盤查殺木馬病毒。

3、軟體衝突,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禁用一些防病毒軟體或者備份程式,禁用所有碎片整理應用程式。

4、用驅動精靈或驅動人生全面更新硬體驅動。

5、掃描修復磁碟邏輯檔案錯誤。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c盤圖示—屬性—工具—在查錯「開始檢查」中勾選「自動修復檔案錯誤」和「掃描並試圖修復壞扇區」—開始—問是否重啟修復,選「是」—手動重啟後顯示修復、掃描程序(用時較長,耐心等待)--完成後,自動重啟。再用以上辦法修復其它分割槽。

6、硬碟扇面出了問題,修復硬碟。

7、系統檔案丟失,修復或重灌系統。

電腦藍屏怎麼解決,電腦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 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 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 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 裝置 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處理故障。而題主的...

電腦藍屏該怎麼解決 5,電腦藍屏該怎麼解決

電腦藍屏該怎麼解決 電腦系統出現電腦藍屏,可能由軟體和硬體問題引起。系統檔案被破壞 軟體出現衝突 病毒破壞等原因造成的系統出現藍屏,都屬於軟體原因 而電腦本身記憶體 顯示卡 主機板出現問題,則屬於硬體故障。處理方法如下 1.嘗試在電腦中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大部分的軟體問題都可以通過重新安裝系統來解決。但在安...

戴爾電腦藍屏怎麼解決,戴爾藍屏怎麼解決

藍屏和品牌無關,這 硬體引起的故障。解決方法 1 在開始 執行中輸入 回車出現 事件檢視器 注意檢查其中的 系統日誌 和 應用程式日誌 中表明 錯誤 的項。2 把藍屏中密密麻麻的英文記下來,接著到其他電腦中上網,進入微軟幫助與支援 電腦藍屏在左上角的 搜尋 知識庫 中輸入停機碼。如果,搜尋結果沒有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