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報銷生孩子報銷社會保障卡

2021-12-16 10:36:38 字數 819 閱讀 6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卡,但是要明年才能用。每年下半年辦卡,來年一月可以用。有工作的可以報職工醫療,沒工作有戶口的可以辦當地的居民保險,農村戶口的辦離新農合。

只有女方保險可以用,男方的保險生孩子或者孩子一週歲內都不可以用。可以諮詢當地鄉鎮街道新農合或者縣區社會保險事業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臨時抱佛腳來不及了。告訴你生育保險規定:必須從懷孕前,到生育後,不中斷連續繳費一年以上,才可以享受生育保險。

生孩子自費未用醫保卡,後期社保還能報銷麼

3樓:韓飛律師

生孩子自費未用醫保卡,後期社保是能報銷的。

一、只要你連續參保滿1年,中途沒有斷交,那麼就可以報銷生育報銷。

二、在報銷期間需要攜帶:準生證、醫療收費收據發票、出生醫學證明、非本省戶籍的需要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本人銀行存摺、本人社保卡、身份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連續參保滿1年,那麼就可以報銷生育報銷。

在生育後2個月內,帶以下材料到社保局辦理報銷(原件、影印 件都需要):

準生證、醫療收費收據發票、出生醫學證明、非本省戶籍的需要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本人銀行存摺、本人社保卡、身份證。

如果有獨生子女證的也帶上。

如果由他人代辦的,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手工保險 把單據都留好了 西藥的要有處方

關於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

第一沒有 第二 一般醫生不注意這些 只注意交錢不交錢第三 目前中國只為尊者諱 不是當官的 不會也無保密義務第四 建議你直接去。不用考慮太多 而且這些情況都是很緊急的身體要緊第五 現在中國醫生素質在增加 但有限 而且醫院有很多這樣年輕孩子 所以見怪不怪。第六 醫保卡不報銷這些 你可以考慮下使用 畢竟保...

醫保卡跟社會保障卡報銷比例一樣嗎

從功能上面有差別,醫保卡只能用來醫療方面的報銷及查詢方面,社保卡包括了這方面的功能,而且還可以用在其他險種上面的查詢,總的來說社保卡的功能較全面。也就是說社保卡並不是醫保卡,它與醫保卡之間有極大的差別。社保卡不是醫保卡,這是確定的,社保卡的做用比醫保卡要廣泛,醫保卡只能夠在看病的時候使用,但是卻不能...

生孩子用醫療保險能報銷嗎

直接說答案,醫療保險不能報銷生孩子的錢。那什麼保險可以呢,就是社保裡的生育險。生育險就是專門保障生育方面的醫療費和一些其他的關於生育方面的保障 題主也不用擔心說自己買的保險錢就白交啦。白交是不可能白交滴,而且買社保還超值,非常典型的用小錢辦大事,具體可以看看這一篇 社保有什麼用?社保 收益 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