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連不上網能傳送但不能接收資料

2021-12-16 12:04:15 字數 1988 閱讀 332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故障的時候,網路連線都是都是好的,即不會出現紅色的叉子圖示。

2、從自身入手的第一點就是檢查出現該故障前有沒有安裝過什麼軟體,有沒有改過什麼設定,尤其是防毒軟體、防火牆這一類的軟體,因為設定不當就可能出現機器只傳送不接收資料包的情況。接下來可以使用「ping 127.0.

0.1」對本地網絡卡的工作狀態進行一個基礎的判斷,如果能夠ping通則證明網絡卡是正常的。

3、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大家在這種情況下還應該將tcp/ip重新安裝一下。開啟本地連線的屬性視窗,然後單擊「安裝」按鈕,在開啟的元件視窗中選中「協議」項並開啟新增視窗,選中「microsoft」下的「microsoft tcp/ip版本6」將tcp/ip重新安裝一下。

4、再一種情況就是10/100m或100/100m自適應網絡卡的問題,尤其是整合網絡卡的低端機器,出現這種情況時不防將網直接設為10m或100m。開啟本地連線的屬性視窗,在「常規」中單擊網絡卡的「配置」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將網速的速率設為10mb/100m即可。

5、ip地址不正確。檢視ip地址,如果自動獲得不正確ip,手動設定正確ip地址試一下。

6、由網線的故障可以引申出交換機的故障,當交換機某個模組或埠出現故障時同樣會出現這種情況。因此,我們不防將對應的埠換一個試試,也許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過對於劃分了vlan的網路來說,隨意更換埠同樣會帶來資料只能發不能收的情況,因此在更換的時候必須確定更換前後的埠都在同一個vlan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win7 系統吧,你點開網路和共享中心呢,上面連線到internet的橫線上面有個x,把x點開診斷,等一等就ok了

3樓:

路由器拿掉之後想上網的話必須要撥號的,受限制的話也沒關係,因為它只是通過你的網絡卡而已,提示受限制是因為你的ip地址沒有改,現在用路由器如果上不去的話可以試試進路由器除錯一下。還有可能就是你把路由器接反了,wan口是接從貓出來的那根網線,然後你的電腦出來的網線隨便接到一個口上,然後進路由器試試看。進路由器的方法在路由器的反面會有,你看下。

路由器內都有系統日誌,你可以進去看一下

電腦連線正常但無法上網資料只有傳送沒有接收怎麼回事?

4樓:樓蘭佛爺

原因排查和解決方法如下:

1、ip地址,子網掩碼和閘道器是否設定正確!!!

2、用ping命令 ping 網絡卡 (ping 127.0.0.1),再 ping 自己的ip地址,檢查網絡卡是否有問題,這步檢測過後 ,發現網絡卡沒有問題。

3、網線問題《包括網線和水晶頭,這個是線路問題,因為12線是用於傳送,而36線是接收,要是36線斷了的話就會顯示這種情況,有儀器測試一下網線應該就可以看出問題了,經過測試我發現是網線問題,更換新的網線後,我發現問題解決了。

拓展資料:

電腦連線線就是把各種外部裝置連線到電腦主機的線纜,分為顯示器連線線,電源線和資料線。電源線主要是給裝置提供電以及給電池充電。

顯示器連線線用於主機顯示卡輸出口或主機板顯示輸出口與顯示器輸入口連線。資料線主要通過電腦串列埠和並口和usb介面與外部輸入、輸出或者儲存裝置相連線達到互傳資訊的目的,例如印表機與電腦連線需要印表機usb線、手機與電腦連線需要手機usb線等等。

5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不正確,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裡描述的情況來看,你們的網是從房東那裡拉

8樓:

你是不是連了無線路由嘛?

電腦連不上網,電腦連不上網

解決辦法如下 1 首先確定是單臺電腦不能上網還是區域網中所有電腦都不能上網。如果是單臺電腦不能上網,在windows xp 2000作業系統中,依次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通訊 網路連線命令,開啟 網路連線 視窗 也可以在網路上的芳鄰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 屬性 命令 2 接著檢查 本地連線 的狀態...

新電腦接網線連不上網,接上網線電腦連不上網

先檢查你的網線吧。接上網線電腦連不上網 如果您使用的聯通寬頻無法連線上網,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 寬頻欠費或到期,需要及時繳費或續期。2 網線鬆動,需將網線的兩端插緊。3 裝置長時間使用造成,可把光貓。路由器 電腦等上網裝置斷電幾秒,再接通電源重啟。工作人員。你好哦,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

電腦連不上網路,顯示錯誤,電腦連不上網路,顯示錯誤678,

用自動尋找ip看看這是錯誤678的所有情況,去看看 兄弟,678表示遠端計算機無反應,也就是欠費了。是不是貓壞了,看看貓的燈正常不?看看下面的資料。錯誤678發生在撥號上網的使用者中,是寬頻adsl撥號上網使用者常常遇到的故障提示。678錯誤。簡單地說就是網路不通了。解決時可使用一下方法 1 首先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