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2021-12-16 12:08:24 字數 2055 閱讀 5130

1樓:杞芮瀾

關於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總結。 thinkpad筆記本電池保養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 不要高溫使用 一顆鋰電池充電40%放到冰箱裡冷藏可以儲存十年,但是一臺插電使用的膝上型電腦,如果持續不斷的在這種加熱的情況下使用,通常只能維持12到18個月。

這很好說明了,鋰電池對溫度是很敏感的,若你發現膝上型電腦使用一年之後,電池續航能力大為降低時,多半就是以上原因引起的。 不過使用筆記本不可能不會產生熱量,而講筆記本電池卸下其實也不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因為如果突然斷電,電腦也就會隨著關閉,不僅僅對使用者本身造成損失,也會意外對筆記本硬體造成傷害。 因此,在使用筆記本過程中,要儘量使得電池處於較好的散熱情況下。

一般來說,電池都是位於筆記本的底部,因此加個底座散熱器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的。 不要過多頻繁快速充電 有不少朋友喜歡直接使用電池,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外面,並且經常是將電池耗幹。這些朋友可能受到鎳氫電池的影響,覺得充分充放電更能讓電池保持在高容量。

其實這正是鎳氫電池和鋰電池的不同之處,過多的深度放電和快速充電,會加速鋰電池的老化。 這主要是因為現在很多廠家都應用快速充電,2個小時就把電池充滿。這種較大負荷的充電對電池本身就不是很好,而過多的深度放電+快速充電無疑是當頭兩棒。

因此除非非要使用電池,不然有外接電源,還是把外接電源接上。除了保護電池,外接電源的筆記本效能也是最好的,比單單是使用電池,處理器速度要快40%以上。

2樓:阿白爺啊

您好, thinkpad的電池保養比其他筆記本好一些, 因為有靈活的power manager軟體.

1. 機器儘量用電源介面卡工作.

2. 將電池充電上限定為75%左右, 不要設定到100%, 充滿電會降低鋰電池壽命.

3. 充電下限定為50%~60%為好, 避免充電次數.

4. 不要將電池取下, 這是誤區, 長時間不適用電池, 內建的電路控制系統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從而失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3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尋找最權威、專業的答案。

4樓:_打死你我也不

鋰電池充放電已經是很成熟的應用了,win10自帶的電源管理或者聯想預裝的電源管理都足夠讓你的筆記本電池堅持到退休,所以,我的觀點是——正常用,不需要保養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5樓:斜陽紫煙

筆記本電池不用特別保養。讓電腦及電池的充電管理自己管理就很好了。所以你只需要將電池放在電腦上就可以。

至少這樣可防止因忘記充電而損壞電池。同時由於電池是時時充滿的。所以當需要外出時,就不用再急著充電。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6樓:愛卡

儘量用盡充滿,不要虧電存放,不要隨用隨充。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7樓:愛卡

您好!為您提供關copy於電池保養的一些資訊,您可以瞭解一下。

筆記本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保護和延長筆記本電池的一些方法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8樓:

電池不用特別保養,正常使用也就幾年時間。

實在不行的時候換個電池就是了。

筆記本的電池應該怎麼保養?

9樓:愛卡

不經常使用的時候把筆記本的電池拿下來,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每隔一個月對筆記本進行一次完全的充放電過程,保證筆記本電池的活性。

thinkpad筆記本,thinkpad筆記本推薦

下面是你的選擇 1,富二代,w700 w701,終極神器,買了這個,人生也沒有什麼缺憾了。我就不寫了,自己打聽吧,提前一個月訂貨。w700附圖 2,不差錢,t500,t510,t510i,根據你當地經銷商的渠道,再以細分。8000起價,到15000,價效比高的了。3,務實階級,r400 外接顯示器。...

聯想膝上型電腦thinkpad拔掉電池插著電源對電

沒什麼.我經常這麼做.電池太重懶得背啊.這時候好像跟桌上型電腦沒什麼區別了.突然斷電就不好了.筆記本拔掉電池使用對電腦有沒有危害?沒有危害,我長期拔掉電池使用,只有出差或停電才安裝,這樣電池壽命才長。當然,過一個月我就將電池裝上使用,把電用完,再充滿,然後取下電池包好放在包裡。沒有,只是突然斷電的時...

聯想thinkpad筆記本怎麼截圖

1 紅蜻蜓抓圖精靈 2.24 build1401 華軍免費 請問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截圖?可以每次都把qq登入上,然後每次截圖都用qq的那種截圖方式,按住ctrl alt a鍵就可以了 有幾種辦法bai,第一種duxp和win 7 通用。您可以按下筆記zhi本電腦鍵盤上dao的prtsc鍵 意為列印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