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的保養技巧,筆記本電池保養技巧

2023-03-04 13:10:05 字數 2402 閱讀 8290

1樓:華碩服務

如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請將電池充電到50%並關機與移除ac電源**器(介面卡),並每三個月將電池進行回充電至50%,可避免因長時間存放而未使用會導致電池產生過度放電現象造成電池損毀。

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長時間連線ac電源**器,需至少每二週將電池放電至50%一次,減少電池長期處於高電量的狀態,容易減少電池壽命。膝上型電腦使用者可以透過myasus華碩電池健康充電(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來延長電池壽命。

電池最佳儲存環境為10°c - 35°c (華氏 50°f - 95°f),充電量維持在50%,並搭配華碩電池健康充電(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來延長電池壽命。

避免將電池存放在潮溼環境,容易導致放電速度增加的效應。溫度過低會破壞電池內部化學材料,電池溫度過高則可能會有**的危險。

請勿將你的計算機和手機或電池組存放靠近如散熱器,壁爐,火爐,電加熱器或其他產生熱量的裝置,於溫度超過60℃(140°f)的熱源附近。溫度加熱過度,電池可能會**或洩漏,造成火災的危險。

膝上型電腦使用崁入式電池,當膝上型電腦放置太久會導致電池沒電,bios時間和設定恢復預設值,建議長時間不使用筆電,電池至少一個月充電一次。

筆記本電池保養技巧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方法

2樓:虎哥說車

我們買筆記本就是為了方便外出時使用,如果筆記本電池出現了問題,那麼還要背上沉重的介面卡。以下是我為大家搜尋整理的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標準的維護※

對於鋰電池的維護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要讓電池裡的電子時刻保持流動狀態。cheenerio 建議你不要一直使用行動式電腦電源。比較理想的使用方法是,外出時使用你的膝上型電腦電池,回到辦公室後使用電源為其充電。

這樣就可以保持電池電流的流動狀態。另一方面,如果你在公司使用臺式電腦,只是偶爾在外出時使用膝上型電腦,cheerio 建議你至少每月為電池充電、放電一次。當你的電池已經不能儲存足夠的電量來滿足操作需求時,你需要更換電池。

※長期存放※

如果你的膝上型電腦將會閒置超過半年以上,cheerio建議你將電池取出,並保持在 50% 電量的狀態。如果存放時的。電量為零,電池將由於過度放電而導致無法承受任何電荷。

相反的,如果將充滿電的電池長期存放,將會損耗部分電池容量,即會縮短電池壽命。請將取出後的電池存放在適宜的溫度下。

※最優化設定※

以恰當的方式使用您的膝上型電腦,就可最大限度延長其電池使用時間。

能源行動式電腦可感知連線電源的狀態,並以相應狀態執行。在使用電池供電時,行動式電腦會調暗螢幕,並保守地使用其他元件。如果你將此設定更改為最大化發揮效能,電池將會消耗得更快。

亮 度:將螢幕調到感覺舒適的最低亮度,可讓電池的使用時間最大化。例如,當你在飛機上** *** 時,如果座艙燈全部關閉,就不需要螢幕的最強亮度。

無線網路:即使你沒有使用無線連線到網路,它也會消耗電量。因此,你可在其控制面板中將它關閉,從而節約電量。

藍芽無線功能:同樣的,藍芽功能在不使用的情況下也會消耗電量,所以,你也可以在不需要使用此功能時將其關閉,以便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應用程式和外接裝置:請斷開暫不使用的外接裝置並退出未使用的應用程式。不需要時請將 cd 和 *** 從光碟機中退出。

筆記本的電池保養方法

筆記本電池正確的保養方法

3樓:一抹晨曦

1、新電池使用要耗盡電量。

新買的筆記本首次使用的時候要確保將電池裡的電使用完,最好是前三四次都使用電池裡的電,每次都耗盡電量,每次使用電池裡的電量的時候,最好是將電池裡的電量使用的差不多了在充電。

2、確保每個月都使用電池至少一次用盡電量。

如果你大多數時間使用電源介面卡的話,你可以將電池取出來,但是最好你在每個月的時候都會按上電池將電池裡面的電使用完,並將電池充滿電。

3、充電要一次性充滿。

在充電的'過程中最好不要還沒有充滿電就將電源關閉,然後在過一段時間在插上電源進行充電,畢竟多次充電對電池的損耗是很大的。

4、電池的溫度要適宜。

電池的工作溫度不宜太高,電池的溫度太高了會對電池的使用壽命有損壞,不利於電池的保養,特別是夏天,最好加一個散熱板,這樣會有助於筆記本的散熱,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5、關閉無關程式。

電腦開的程式都是需要使用一定的電量的,開的程式多了會加速你的電池電量的使用,並且還有一些程式是不必要開著的,定時清理你的開機啟動項,關閉那些不必要的程式。

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

我上次剛買本本的時候 也上網搜了這樣的問題 綜合後 好像還不錯 跟你分享下咯 可能多了點 耐心點看完 也許對你電池的保養 有點幫助 筆記本電池使用及維護 從電池的材料說起,目前膝上型電腦使用的電池主要分三種 1.鎳鉻電池 2.鎳氫電池 3.鋰電池 它們一般表示為 鎳鎘ni cd 鎳氫ni mh 鋰電...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問題?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保養的方法

1 當您不使用外接電源時,電腦將自動切換到電池為整個系統供電。電池的具體使用時間會因不同的因素而改變,包括lcd亮度 應用程式 外設使用狀況 電池累計使用時間等因素。注意 無論電池是否裝在電腦內,都會有自放電的現象 一天約1 所以請在每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完整的充放電。2 如果您的電池長時間未使用,電...

thinkpad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關於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總結。thinkpad筆記本電池保養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 不要高溫使用 一顆鋰電池充電40 放到冰箱裡冷藏可以儲存十年,但是一臺插電使用的膝上型電腦,如果持續不斷的在這種加熱的情況下使用,通常只能維持12到18個月。這很好說明了,鋰電池對溫度是很敏感的,若你發現膝上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