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苦瓜太苦了怎麼辦,苦瓜炒蛋可苦瓜太苦怎麼辦

2021-12-16 14:02:54 字數 2440 閱讀 9128

1樓:辛思若佟禮

很簡單呀,炒前先出水呀。燒開水後,將苦瓜倒進去煮一下,不要煮得太熟,撈出後用青椒和苦一起用大火炒一下就可以了,記住多放點蒜喲,很好吃的。呵呵。

不過勸你一下,苦瓜清熱喲,最好就這樣炒來吃,效果好些。

2樓:長新很搞笑

炒苦瓜不苦的祕訣是這樣的

3樓:景凱自**

炒苦瓜去除苦味方法:

鹽水浸泡法:在炒苦瓜前用鹽水浸泡苦瓜10分鐘左右,有效減輕苦味口感炒制中加蒜:使用蒜蓉或蒜片炒制苦瓜,增加香味減少苦瓜的苦味口感熱水浸泡法:

在炒制苦瓜前先用熱水焯一下,去除水分再炒制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糖,

還可以先用開水燙一下,

急火快炒,臥一個雞蛋也能減少苦味 ,

呵呵,我都想吃了,好像聞道苦瓜的清香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是苦,有的人吃著不苦,反正有的人是不能吃的,比如我怎麼吃它都苦的要死。想吃就不要怕苦,怕苦就不要吃了,別的也沒有什麼方法,就像吃辣椒一樣。

6樓:戀戀傷心欲絕

你可以在開水裡燙一下...不要時間太長.否則就太軟了...不爽口...

既然你想吃苦瓜,就要有苦的準備..不管怎麼樣,總歸有點苦的.你覺得呢??

7樓:宙幫些

將苦瓜切薄一點,焯水,再來炒就比較不苦了,再者要放一點糖。苦瓜其實剛吃會有點苦,吃過之後很回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切好的苦瓜用鹽水泡一下,就不會太苦了,試下吧,希望對你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苦瓜放在鹽水裡煮一下然後在炒

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10樓:熠諾千金

苦瓜裡因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去苦方法有如下:

1、清理:將苦瓜剖開、去子,颳去囊上的那層白色的膜 ,則苦味去了大半了。

2、水漂:上述清理後的苦瓜,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3、焯水:清理後的苦瓜,焯一道水後再烹飪,則苦味會大大的減少。

4、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5、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ps:苦瓜去苦後,風味大減。或許正是這苦味吸引著人們的味蕾。

11樓:曉曉江蘇

切好之後用鹽醃一下,   然後衝乾淨,炒的時候可以少放鹽用耗油代替,就沒那麼苦了。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幹辣椒。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12樓:一棵藝樹

去除苦味:先將切好的瓜片或瓜絲放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或放在無油的熱鍋中乾煸片刻,或用鹽醃一下可減少苦味而風味猶存。 苦瓜烘蛋

用料:雞蛋5個 苦瓜150克 麵粉30克 幹澱粉70克 番茄醬30克 精鹽、味精、白糖、精煉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味精、麵粉、幹澱粉及少許清水攪打均勻;苦瓜切成細粒,用精鹽略醃漬後擠幹水分。

2、炒鍋置上火,放入精煉油燒熱,先倒入攪勻的雞蛋液攤開成蛋餅,再將苦瓜粒撒在蛋餅上,然後加蓋烘至蛋餅兩面酥黃且熟(烘時需灑入少許清水),起鍋裝盤,將蛋餅切為條狀待用。

3、淨鍋上火,放入少許精煉油燒熱,下入番茄醬炒香,摻入少許清水,調入少許精鹽、白糖和白醋,起鍋澆在盤中蛋餅上,即成。

特點:蛋餅酥香,酸甜微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1、炒之前,開水焯一下

2、炒的過程加糖

14樓:王浩宇

切過後用涼水浸泡加點糖

苦瓜炒蛋可苦瓜太苦怎麼辦

15樓:a山巔之最

炒苦瓜去除苦味方法:

鹽水浸泡法:在炒苦瓜前用鹽水浸泡苦瓜10分鐘左右,有效減輕苦味口感炒制中加蒜:使用蒜蓉或蒜片炒制苦瓜,增加香味減少苦瓜的苦味口感熱水浸泡法:

在炒制苦瓜前先用熱水焯一下,去除水分再炒制即可

苦瓜怎麼炒?

苦瓜味道是特別苦的,所以說炒的時候呢,一定要焯一下水,這個很重要,可以降低苦瓜的苦瓜。食材 苦瓜一條,酸菜一把,五花肉適量。配料 蒜頭4 5粒,鹽一勺,醬油兩勺。做法如下 把苦瓜對半切開後,颳去瓜囊,切大塊,然後鍋內煮水下鹽,水開把苦瓜焯水一遍撈出 五花肉切片,放入鍋裡油煎出多餘的豬油,然後把切碎的...

怎樣炒苦瓜才不苦呀,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苦瓜炒蛋,爽口中帶微甜,微甜中軟嫩,對身體和口感是雙重的滋潤,這裡介紹一下如何炒苦瓜不苦。炒苦瓜關鍵不能放水,放水則助長了原來的苦味,入口難嚥。加雞蛋炒,能夠以煎雞蛋的蛋 油香中和苦味,效果還是不錯。將雞蛋調勻,放入少許油鍋中煎,時間不要太長,否則煎老了,以微嫩黃顯現為止。不用放鹽,然後盛起待用。將...

苦瓜炒雞蛋,怎麼炒。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1.蔥薑蒜洗淨,蔥姜切末,蒜切片。2.將苦瓜洗淨,從中間切開,去籽,頂刀切片。3.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4.取小勺放10克澱粉,加少許清水,調勻備用。5.鍋中放清水燒開,將苦瓜焯一下撈出備用。6.鍋中放10克油,大火燒至5成熱,即筷子放入油中,周邊有微小氣泡時,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