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苦瓜怎麼做才能好吃不苦,清炒苦瓜怎麼做不苦 清炒苦瓜不苦的做法步驟

2022-02-06 20:25:25 字數 3485 閱讀 3997

1樓:

苦瓜不僅好吃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作用,能夠清心明目;益氣解熱;還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等作用。但是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若做得不好就會有一股苦味。

如何炒苦瓜不苦:

1、混炒: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

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倒入炒勻,加適量的鹽和白糖出鍋。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2、鹽漬:苦瓜在做之前,先將切好的苦瓜片灑上鹽醃漬五到十分鐘左右,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

3、水焯: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能除盡,但也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4、水漂: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苦猶甜。

5、冰鎮:就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或者將苦瓜用冰冷卻至8攝氏度以下食用,可以減輕其苦味還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

6、高溫:是將苦瓜切片用開水燙過一遍再用。

7、去除瓜瓤:將苦瓜沿著苦瓜上面條紋的方向剖成兩片,去籽後把緊貼瓜肉的一層白色瓜瓤去除乾淨,可以有效去除部分苦味。

2樓:30秒不

1/6 分步閱讀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6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6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6**,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幹辣椒。

檢視剩餘1張圖

5/6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清炒苦瓜怎麼做不苦 清炒苦瓜不苦的做法步驟

3樓:姬覓晴

清炒苦瓜時,苦瓜去瓤切條鍋中燒開水,苦瓜焯水30秒可減少苦味,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苦瓜、胡蘿蔔、食用油、蒜末、鹽、白胡椒粉。

一、準備好食材。

二、苦瓜去瓤切條。

三、胡蘿蔔去皮切條。

四、鍋中燒開水,苦瓜和胡蘿蔔分別焯水30秒。

五、鍋中油燒熱加蒜末。

六、放入苦瓜和胡蘿蔔,翻炒均勻即可。

4樓:原創**夢工廠

1、苦瓜清洗切片,用鹽醃製出水後,用水沖洗乾淨。

2、鍋中加水燒開,放入沖洗乾淨的苦瓜焯水。

3、撈起苦瓜,用冷水沖涼,瀝乾。

4、炒鍋燒熱放油,燒熱,放入蒜瓣爆香。

5、將瀝乾水分的苦瓜放入大火快炒,翻炒5分鐘後即可裝盤。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苦瓜35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少許紅蘿蔔20克步驟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11.清洗乾淨食材。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22.切長片處理。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33.鍋內坐水,放鹽,糖 ,食用油。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44.放入苦瓜。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55.再把紅蘿蔔也放入焯燙。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66.變色後撈出過涼。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77.燒熱鍋,放油。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88.把苦瓜和紅蘿蔔放入翻炒。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99.加入鹽調味。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1010.臨出鍋前用少量的生粉水勾個芡。

清炒苦瓜的做法步驟1111.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焯一下水是為了保持它的翠綠,同時也成熟的更快,更易入味。

清炒苦瓜怎麼才不苦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切片後放點鹽拌勻後,再用水洗淨擠幹,就可以去掉不少的苦味。

7樓:一顆開花的樹

將四個雞蛋放入碗裡打散,將半個苦瓜切至很碎,攪到雞蛋裡,接下來的就是普通的煎雞蛋了,這樣吃起來苦瓜不苦,營養又可以完全吸收,非常適合怕苦又想吃苦瓜的人群

苦瓜怎麼做不苦 苦瓜怎麼吃不苦

8樓:year幸運寵兒

一、如何炒苦瓜不苦

如何炒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 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

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倒入炒 勻,加適量的鹽和白糖,出鍋。

2、鹽漬:將切好的瓜片灑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

3、水焯: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能除盡,但也丟掉了苦 瓜的風味。

4、水漂: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 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苦猶甜。

5、冰鎮:就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 減少一些。或者放進冰箱凍一下。

6、高溫:是將苦瓜切片用開水燙過一遍再用。

二、清炒苦瓜怎麼做好吃

1、青炒蔬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來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鹽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

4、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 ,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如果悶得太酥,就沒有清脆的感覺了,味道也較之苦了一點兒。

三、苦瓜炒蛋怎麼做好吃

苦瓜炒蛋怎麼做好吃

苦瓜要切薄片,這樣容易煮熟及入味,苦瓜炒蛋,先把苦瓜蝦米炒熟後,必須待冷才可加入雞蛋, 否則把蛋燙熟,炒熟之蛋不嫩滑,炒出來的菜樣也不美觀。

四、苦瓜怎麼做好吃的其他做法

苦瓜在做之前要先用鹽水浸泡五到十分鐘左右,那樣才可以去除苦味。

而且,苦瓜一般都是和雞蛋一起炒,這樣可以充分發揮苦瓜和雞蛋的營養成份,對人體更加有益。

另外,還有一個為很少知道的小祕方:苦瓜是一種效果非常好的**食物,以前就有朋友用苦瓜**, 效果非常的棒。

9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10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清炒苦瓜怎麼做才能保持翠綠色且不失苦味?

11樓:叔曼華登申

先用開水焯一下,撈出來再炒,基本顏色就會很翠綠,苦味不會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啊..你喜歡吃苦的啊..........

清炒秋葵是怎麼做的,怎樣清炒秋葵最好吃

炒秋葵怎麼做?把秋葵切頭切小塊,水開後加油鹽,秋葵放裡面燙兩分鐘,準備蒜末小米辣,生出兩勺陳醋一勺,糖雞精香油少許,攪拌均勻倒入秋葵中。前言秋葵又名羊角豆 咖啡黃葵 毛茄,目前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

清炒紅薯藤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怎樣做清炒蕃薯藤才好吃

清炒紅薯藤 食材清單 紅薯藤0.8斤 白糖一小勺 大蒜4個 耗油一小勺 鹽適量雞粉少許 烹飪步驟 1 3紅薯藤摘取嫩的尾尖,清水過一遍,第二遍放鹽浸泡5分鐘 去蟲 第三遍清水洗淨。2 3鍋紅,下油,下大蒜,大蒜爆香後下紅薯藤,翻炒熟。最後一步 下鹽 糖 雞粉 耗油,繼續翻炒,起鍋!完美!晚餐下飯又好...

清炒冬瓜香菇怎麼做,清炒冬瓜片怎麼做

冬瓜切片,香菇切片 切小點好吃 火腿腸切段,備好薑絲蔥,少量水鍋中少許油,油熱至7 8成,下薑絲爆香 炒出香味後,放入冬瓜,翻炒兩分鐘,倒入香菇,灑上生抽,與少許鹽 大家注意生抽本身就帶有鹽,所以鹽寧願放少也不要多掉 炒出香味,灑上小半碗水,蓋鍋蓋大火燒冬瓜 香菇,用筷子能扎進瓜瓜即可最後放入火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