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個人的宅基地蓋房子春天蓋好還是夏天蓋好

2021-12-18 21:10:42 字數 6055 閱讀 1781

1樓:塔頂的巔峰

春天,蓋的房子必須經過夏天才能住的,熱脹冷縮的道理。

2樓:潘增飛

要麼是春天要麼是秋天,那樣有利於裝修,在北方夏天蓋房差不多就裝修不了了

3樓:律行師誠

當然是春天夏天雨水多不利於建房。

4樓:杰倫

春天,雨少,後半年需要晾乾,否則裝修後會反潮。

5樓:服務開啟

春天比較好。經過夏、秋兩季房子也就乾透了

6樓:鋒峰風

是誰說的春天蓋好呀?要夏天蓋最好,蓋好毛坯房隔年夏天裝修,標準程式啦!

7樓:心平氣和

其實在初秋以後至寒潮來臨前這期間最好,對混凝土的保養很好。然後到第二年的秋天精裝修。如當年想裝修入住那春天也不錯,同樣對水泥沙漿的保養不錯。

其實不管何時造房子,磚上要澆水,砌好牆後第二天早上要往牆上澆或潑水,讓牆面保持溼潤個兩三天讓沙漿完全來勁。

8樓:庭院深深

春天蓋好,這樣裝修好,夏天就晾好了,不反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在南方還是北方,也要看蓋多大的房子。

如果是南方呢,春節過後即可動工,在雨季來臨之前即可完成地基的施工;等到雨季到了之後就可以網上壘牆了。夏季施工的時候要注意防止水泥、牆面等用到水泥等粘合劑施工面的過快乾燥導致牆面開裂等問題。還要預防工人中暑等問題。

但是夏季由於白天時間長,有利於趕工程進度。冬季白天時間短,能夠施工的時間相對有限。所以一般建房子時充分利用好 夏季和秋季的時間更為妥當。

如果是北方呢,一般是春末夏初動工會好一些。因為有些地方冬季氣溫低,會有凍土。如果凍土未解凍時,施工作業困難,基礎難以開挖和平整。

對於要建高一些的房子呢,這方面的工程時間和人工成本都會高一些。這就會導致建房成本偏高,甚至可能超出預算。

另外,房子是個人和家庭的百年大計,關於風水、朝向、動工時間等方面的事情,建議還是要請專人定奪一下,那樣工程會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建的房子也是福宅旺宅。

10樓:手機使用者

春天好,夏天太熱了。

11樓:悠然客

有錢時蓋最好其它都扯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下雨或少下雨的季節

13樓:來自瀏河島機敏的水星

夏天吧!我們家就是夏天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夏天就是太熱,還是春天吧

農村宅基地上房屋怎麼蓋風水比較好

15樓:送福緣

自建房風水要注意些什麼

凡是蓋房子的人,他們都會去找擇日師選個吉日蓋房子,就以為平安大吉,就大發財了。可惜他們不明白的事太多了,故此選的日子不是發財日子,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他們也全不知道。

還是先看下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前言的一段話吧;

不管陰宅與陽宅,吉凶關健在立向,立向的依據在於宅地環境,有些擇日師不依據宅地環境立向,只憑主人命理選吉日,那就容易讓宅地犯上砂煞或黃泉,這就變成名付其實的凶宅。本人在茂名實地勘察了很多墳墓和村莊的房屋,很多就出現了這個問題。由於地理環境是科學的客觀存在,而吉日只是適合主人的坐向選利,起到的是助推器作用,脫離客觀的推理得出的結果,只能是不現實的和可悲的。

因此一個擇日師,不懂地理,不實地勘察就擇日,是不稱職的。這也是人們普遍犯的致命錯誤!

所以建設陽宅第一步就是要依據地理環境,通過硝砂納水選局立向,第二步是根據門丶主丶灶丶灶口丶主人命宮五方面,同時考慮通風采光以及避免門煞丶角煞丶樑煞丶穿堂煞丶味煞等等來設計房屋結構,第三步才能根據局向與主人與家人命宮進行選吉日。

看了這段話你可能有一點點明白吧。

為什麼大家只會選吉日而不重視房子的立向和結構呢?

首先只要房主不懂,其次是蓋房時有什麼不吉利日子,事情會馬上發生,而房子立向和結構不妥,短要三年丶五年,長要十年八年才發生事情,故此讓人們感覺不到勿視了。

為什麼普遍擇日不是吉日呢?

因為蓋房要根據房向和房主及家人命理來擇日的,如果房向不是當年大利山向能發財嗎?一年就是幾個上等吉日,不知是年頭年底,一去擇日就能在三丶四個月內選出吉日給你嗎?這麼短時間有適合你和家人的吉日嗎?

實話告訴你吧,你們所選的吉日實際是一個不傷不損的平凡日子,怎能發財?

為什麼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呢?

1 或許你沒有依據地理立向而犯砂煞或黃泉,怎能發財?請閱我寫的《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丶《九星水法》兩本書就明白。

2 你沒有按八宅吉祥結構蓋房,蓋出六煞宅丶禍害宅丶五鬼宅丶絕命宅,而不是延年宅丶生氣宅丶天醫宅。請閱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就明白。

由此可見,蓋房子是人生一件最大的事,要提前幾年做計劃才最合適。

蓋房子的步驟;

一 宅地選擇與立向。

1 看地形地勢,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通過硝砂鈉水,沒有明顯的形煞。

2 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6. 參照送福緣風水之<,《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選得吉地與立好吉向。這點最重要,蓋好房子房向以後是沒法改向的,神仙都無法化解!

二 根據宅地立向從萬年山向通利之年選合適主家人上等吉日。依宅向在近幾年內選出適合自己的上等吉日行牆,其它次之。(如果從前蓋的日子不好,可以化解。

把牆角磚和中間龍口磚挖出來,依房向重新選吉日,用紅布或紅紙把磚包起放回牆角和龍口處。如果是有地樑地樁無法挖牆角磚的,可以龍口磚換了也行。)

三 結合宅向丶主人命宮建造吉利的東四宅或西四宅。參照送福緣風水之《八宅風水》來設計房子吉利結構。

房子風水在幾年內見效,灶口在三十到五十天內見效,墳墓風水在幾年或幾十年後才見效(但凶見效快) 。人一生就只幾十年,可見建得吉房對主人一生財運有多重要!墳墓風水得福一般都是子孫後人了。

對於蓋好的房子,只能根據地理改門改窗,根據宅主命理通過裝飾和風水吉祥物趨吉化凶,助主人宅運。比如說門與窗對流洩氣不聚財的,可以玄關丶屏風丶窗簾來化解。比如說大門在東,主房在西北,西北金克正東木,可以把大門漆綠色丶畫水紋,木木比旺丶水生木,這樣加旺大門運氣,就可以減輕西北金克東門木,人住得就可以平安。

對於這些結構不合理的房子,我們要多想辦法,通過趨吉化凶後,是可以減輕對宅主人的傷害和不利的,希望大家不可輕視!

送福緣服務

16樓:完美司令

怎樣建好房子,那是整個風水的綜合運用了!

首選,根據房子周圍環境,看周圍的山水,確定房屋坐向;

再次,根據房屋坐向,確定房屋的佈局,何方開門,何方廚房,何方主臥;

最後,根據審美觀點,設計漂亮的外觀和裝修!

農村宅基地現在不讓蓋房子了嗎

17樓:扈楠生月杉

不是不讓蓋啊,是你沒有找對人啊,村裡的事情就是村裡說了算,你只要人情方面做好了,批個翻建應當沒有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建房子,但是鄉里鎮上的管理員都說是農基地不讓蓋,但是我別的地方沒有地蓋房子,只有這個地能蓋,網友們能給個意見嗎

請問在農村35平米的宅基地好蓋房子不? 10

農村宅基地的房子重建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9樓:穎灬彥

農村宅基地房子重建手續:

1、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規劃許可證》;如果屬於城鎮規劃範圍之外,則需要經過土地管理部門對改建房屋的面積變動進行審批,然後方可改建。

2、其次帶著身份證、戶口、原房照和土地證,去當地的土地部門辦理土地審批手續,一般是土地所、住建所辦理相關登記,同時申請d級危房鑑定(這個鑑定時間較長,具體需攜帶資料請諮詢以上兩個部門),批准後才能進**屋重建。

3、批准後再到規劃部門辦理建築許可證,等房屋建成完工了,再帶著這些手續去當地房管所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就可以了。

4、填寫危房翻新維修報告,經村級評議、鄉鎮級稽核、縣級批准,市級備案,可以申請維修補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應該去規劃局辦危房然後在拆舊房蓋新房

農村自家宅基地可以翻新房子嗎?如果允許需要辦理...

能,應該去規劃局辦危房然後在拆舊房蓋新房18

農村村民個人宅地舊房翻新再建是否合法?

事情是這樣的,我家在阜寧縣羊寨鎮某村,有兩間瓦房始建於80年代初,後...

應該申請審批.

在自家宅基地蓋房需要審批嗎

在原有的房屋地基上建房是需要審批的。《土地管理法》第62條明確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因此是需要審批的。 2

請問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可以翻修房屋嗎?

我想在我的宅基地上翻修我的房屋,可是我的宅基地現在是在一個旅遊風景區...

可以翻修房屋,而且要看翻修程度,不改變建築結構是屬於正常的,但需要到房管部門辦理審批手續,審批下來了,即可翻修。 即使在自己的宅基地建房子,都要把房子的設計圖、宅基地使用證等,去規劃部門辦理報建手續,獲得施工許可證才能夠蓋房子。3

農村宅基地舊房翻新

農村宅基地現在審批越來越不好批了,稽核比較嚴格。要是全部翻新的話,建造輕鋼結構的房子是很實用方便、美觀大方的。下面的利、達輕鋼房屋就是在青島嶗山建的一個農村自建房 27

農民在老宅基地撤屋建新房需要辦那些手續。

建新房需要辦理房產證。 房產證的辦理流程是: (1)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

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2)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

房屋翻新怎麼辦理手續(農村老房)

房屋翻新怎麼辦理手續(農村老房

a 帶著戶口本、身份證、老房權證(或土地證),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居委會)申請,填寫舊房翻建審批表,村委會(居委會)批准後到鄉鎮建房辦公室申報,鄉鎮建房辦看是否符合鄉鎮規劃建設,符合規劃的批准,報縣(市)規劃部門審批。 b 縣(市)規...2

農村宅基地翻新需要徵求附近居民的認可嗎

有些事宜根據當地風俗習慣可以和鄰居商量一下,這只是細節問題,影響不了蓋房的大動向。

宗教場所要翻修房子到什麼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要括建土地局,

農村自家宅基地能否辦加工?

急~本人想在自家的住宅用地上辦個小型的加工廠,不知道是否可以辦理?要...

不可以,自宅地只能用於蓋民用住房,具體建議你到當地房管局和士地管理局(國土局)去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詳情。如果你辦的加工廠很小,只有7人以下應該是沒有多大問題的,你可以先到村上去問問。

農村老宅基地危房翻新蓋房子手續村裡同意了已經批...

農村老宅基地危房翻新蓋房子手續村裡同意了已經批了可鄉里不給批怎麼辦?...

這個問題鄉里說啦不算。是不是你們在城鎮化建設之內還是有別的原因最好上網查查。

在自家宅基地內增建新房屋如何辦理相關手續?

現在農村不批宅基地,把老房子原拆原建可以嗎?需...

農村村民建住宅需要使用宅基地的,須要完成以下程式:

一、申請 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當地村委會提出書面用地申請。村委會應當在每一個季度集中申請材料,依法召開村委會或村民代表大會進行審議,並張榜公佈,在張榜公佈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本村村民...21

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怎麼買保險?

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怎麼買保險?我在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是把房子承包...

我理解一下啊,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你把活包給這個人了,然後你害怕蓋房子期間這個人發生什麼風險,到時候肯定也需要你承擔,所以說想給幹活的人買保險,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是這樣嗎?

村民能否在宅基地上蓋房子,農村可以在自己宅基地蓋房子嗎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城市戶口可以在農村宅基地上蓋房子嗎 城市戶口在農村建房是違法的,城市戶口在農村建房的話是辦不了房產證的,農村的房子只有本村的農業戶口,才能辦理相關證件因為農村建房的土地是屬於農村集體所有權的,只有農村戶口的人才能使用自己的宅基地建房。根據 ...

夢見蓋房子不是在自己的老宅基地裡是什麼意思呢

夢見蓋房子是喜事,一般蓋新房是指男方到了已婚年齡,父母要為他建新房讓他娶妻生子,保留祖宗香火,你夢見蓋房子而不在老宅基地裡說明你己到了婚齡期,會有心上人愛上你,結婚生子另立家業,繁殖後代。夢見自己家裡建房子是什麼意思?你最近應該是遇到很多難以脫身的問題,夢見蓋房子表示你內心渴望獲得重生。好像都是認識...

農村私有土地和宅基地的糾紛,農村宅基地糾紛屬於什麼部門管

你好!土地法有明文規定的,土地的所有權歸集體,個人只有使用權,任何單位或個人都不可買賣土地。所以,你們的 買賣 土地的行為是不合法的。那份土地的使用權歸誰所有?那就要看以前對於這塊土地在登記的時候,那登記冊上面是誰的名字,現在就歸誰使用 如果去法院打官司的話,法院也會依據這個來作判定的 如果以前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