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100,160是高血壓還是低血壓

2021-12-19 01:34:48 字數 1570 閱讀 2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血壓高壓在110-140之間!低壓在60-90之間!已經160/100了!說明是高血壓問題了

首先要判斷是否為一過性的高血壓!是不是因為最近休息不好!疲勞 熬夜 感冒情緒波動等引起的,如果是的話不需要服藥好好休息 不要緊張就好了,

如果是持續的血壓升高要查明是什麼原因的高血壓

從醫學上來說,高血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

原發性高血壓佔95%以上!為什麼叫原發性高血壓呢!其實就是不知道啥原因引起的高血壓,給了這個名字!

繼發性高血壓是繼發於腎、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疾病的高血壓,多為暫時的,在原發的疾病**好了以後,高血壓就會慢慢消失。

如果是原發性的高血壓 臨床干預措施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方面,故又稱之為「高血壓**的左右手」。非藥物**包括:低鹽低脂,戒菸限酒,**,有氧運動,充分攝入富含鉀、鈣、鎂、維生素、纖維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等。

藥物**:目前臨床上最常用的降壓藥物有五大類——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β受體阻止劑,鈣通道阻止劑 (又分為二氫吡啶類、苯烷胺類和硫氮卓類三類),利尿劑(又分成噻嗪類、袢利尿、保鉀利尿和磺胺類四類)。另外,α受體阻止劑、血管擴張劑和一些複方製劑(包括西藥複方、中成藥複方)也常被應用於臨床。

目前市面上的降壓藥,據作用時間有短效、中效和長效之分,按劑型不同又有速釋、緩釋、控釋之別 ,可以根據高血壓的情況 選擇適合的一種來服用!不論哪種型別的降壓藥!主要能把血壓穩定下來的 就是理想的降壓藥

2樓:興睿學習站

理想血壓 收縮壓小於120 舒張壓小於80正常血壓 收縮壓120-129 舒張壓80-84正常高值 收縮壓130-139 舒張壓85-891級高血壓 收縮壓140-159 舒張壓90-992級高血壓 收縮壓160-179 舒張壓100-1093級高血壓 收縮壓大於等於180 舒張壓大於等於110單純收縮期高血壓 收縮壓大於等於140 舒張壓小於90自己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3樓:鱗潛羽翔

是典型的高血壓,請抓緊**。並把血壓控制在90,140一下。

低血壓危險還是高血壓危險?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危險,但相比之下低血壓更不好些,因血壓過低會影響血液灌注,導致缺血缺氧,所以低血壓時常會有頭暈、乏力等不適,也所以高血壓是有降壓標準的,而不是越低越好。而高血壓主要是個遠期的損害,會損害心、腦、腎及眼底等靶器官。惡性或急進性高血壓(即病情進展迅速,血壓值很高3級以上)會有腦血管意外的危險,但這樣的高血壓沒那麼常見,一般都是2、3級高血壓更常見些。

而低血壓可能平常就有,但只是輕微頭暈有的沒不適,所以往往會被忽略掉,但它對機體的不利還是在的。所以說低血壓更不好些,人們對它的重視也不及高血壓。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收縮壓在180毫米汞柱以上,或者舒張壓大於等於110毫米汞柱以上就成為**高血壓。

6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高危險。

簡單理解:低壓是血管裡的血,對血管壁的壓力,如果壓力過大,會導致爆血管

高血壓怎麼預防,如何預防高血壓?

高血壓的預防首先需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分的情緒激動,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另一方面,在飲食上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一預防高血壓最為主要的還是改善生活方式,加強體育鍛煉,多步行,漫步行走。第二個就是要在飲食方面進行控制,要減少鹽的攝入,以及減少油脂性食物,每頓飯要適...

高血壓怎樣降壓,高血壓如何降壓?

有一個偏方,我見過一個同事使用過,下熬過不錯,也沒什麼 你可以試一試 雞蛋洗淨,放入糧食醋內浸泡一個月,每天取出一個或兩個,帶少量醋,攪碎攪勻,用開水衝熟,服下。要注意調節平時的飲食習慣是比較好的,建議目前的情況下建議可以低鹽低脂飲食,增加運動量,保持合理體重,正規服用降壓藥物,定期複查血壓 肝腎功...

高血壓的預防,高血壓如何預防

飲食注意事項 限制食用含膽固醇多的食物,如肉食動物的腦 肝 心 魚子 肥肉 豬肉 黃油 骨髓等。每日進食膽固醇的總量應在300mg以下。如果血脂持續過高,還應限制高糖類食物。有些食物的蛋白質,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例如,豆製品含有一種特殊營養成分 谷固醇,就可抑制小腸吸收膽固醇,患者經常食用豆製品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