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交多久可以報銷,醫療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

2021-12-19 02:22:47 字數 2026 閱讀 5203

1樓:華律網

職工醫保繳了醫保次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

2%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1%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三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05%按月繳費。

職工醫保報銷範圍:一、基本保險不予支付費用的診療專案範圍(一)服務專案類1、**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2、出診費、檢查**加急費(急診除外)、點名手術附加費,優質優價費、自請特別**費等特需醫療服務。(二)非疾病**專案類1、各種美容(生活美容、醫學美容)健美專案以及亂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2、各種**、增胖、增高專案。

3、各種健康體檢。4、各種預防、保健性的診療專案。5、牙科整畸、牙科烤瓷。

6、各種醫療諮詢(不含精神科諮詢)、醫療鑑定。

2樓:開心鬼

社保中的醫療保險一旦暫停,那看病就無法使用醫保卡去進行報銷。

現在可以進行續交,續交以後看病也有等待期,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由公司為你交納,當月交納了以後,下個月15日就可生效使用,進行報銷。

自己個人交納,當月交納以後,由於停交已經超過了3個月,所以有6個月的等待期,到6個月後才能生效使用,進行報銷。

所以,可以根據你的情況選擇具體的交納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醫療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

4樓:金果

醫療保險交款後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當月足額繳費,參保人員次月享受職工醫療保險待遇,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初次參加職工醫療保險,連續繳費滿3個月後按規定享受職工醫療保險待遇。

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當月足額繳費,參保人員次月享受職工醫療保險待遇。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初次參加職工醫療保險,連續繳費滿3個月後按規定享受職工醫療保險待遇。

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參保職工或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的參保人員,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醫療保險,自繳費次月起享受職工醫療保險待遇。

5樓:華律網

職工醫保

繳了醫保次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

2%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1%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三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05%按月繳費。

職工醫保報銷範圍:

一、基本保險不予支付費用的診療專案範圍(一)服務專案類1、**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2、出診費、檢查**加急費(急診除外)、點名手術附加費,優質優價費、自請特別**費等特需醫療服務。(二)非疾病**專案類1、各種美容(生活美容、醫學美容)健美專案以及亂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2、各種**、增胖、增高專案。3、各種健康體檢。

4、各種預防、保健性的診療專案。5、牙科整畸、牙科烤瓷。6、各種醫療諮詢(不含精神科諮詢)、醫療鑑定。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是的,一般首次參保次月就能報銷的,無需等到一年以後;中斷後需要再連續繳納滿6個月的醫療才能報銷。

但是報銷比例因各省市的經濟發展水平以及省情等不同而有所差異,以北京市職工醫療保險保險比例情況為例:

_職工參保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基本職工醫療保險在繳費的次月就可以報銷了。

7樓:大漠月園

繳納醫療保險後。納入醫療機構統籌範圍即可進行報銷。

8樓:變紅蘋果

一般而言,單位統一交納的醫保是次月可以住院報銷,而個人身份交的醫保一般需要交納半年或一年時間以上,就可以享受報銷待遇。

9樓:吳海龍

從交的那天起自己就會收益,只要醫保本已經辦下在你手裡就行,買藥看病都可以用。

醫療保險報銷範圍,醫保報銷範圍

醫保 分類 享受醫保 搞清分類最重要 目前,各地的醫療保險都是由地方自己統籌的,雖然北京將率先實現對城鎮居民醫保的無縫覆蓋,但這並不意味著每位市民所享受的醫療保險是一樣的。本市的醫保細緻劃分種類很多,但歸結起來大體可分為四類。焦衛平主任說。醫保四大種類 城鎮職工醫保 醫療手冊為藍色,所以俗稱藍本,也...

醫療保險有二次報銷嗎,一般職工醫療保險可以二次報銷嗎

按照規定,目前一個年度內首次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住院費用時,在職 退休人員起付線金額均為1300元。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的醫療費用,起付標準按50 確定,為650元。一個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住院費用 最高支付目前為7萬元。退休人員的個人支付比例為在職職工個人支付比例的60 但是起付標準以下的部分相...

職工醫療保險怎麼報銷住院醫療費用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支付下列醫療費用 住院 的醫療費用 急診搶救留觀並收入住院 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 惡性腫瘤放射 和化學 腎透析 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在出院的時候辦理醫保結算。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 20000元。住院報銷 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