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濟南市的生育險報銷標準是什麼?

2021-12-19 02:27:18 字數 3633 閱讀 5919

1樓:楓飄_永恆

濟南市生育報銷及待遇申領流程:

(一)生育醫療費用報銷

(1)材料:

醫療保險手冊(藍)

生育服務證(紅、街道發)

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或者流產證明或計劃生育手術證明醫院診斷證明書

原始收費憑證

醫療費用明細單、處方

(2)流程:

收集所有材料,3個月內報單位報銷經辦崗->單位填寫《生育保險手工報銷費用審批表》《生育保險手工報銷醫療費用申報結算彙總單》票據按醫療報銷樣子貼上在審批表後,到社保報銷->單位將報銷費用發放到個人

(二)生育津貼及晚育津貼待遇[交人事]

(1)材料:

生育服務證(紅、街道發)

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或者流產證明或計劃生育手術證明醫院診斷證明書

結婚證(2)流程:

收集四證(原件和影印件),3個月內報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填寫《生表一》->個人執此表到愛人單位人力資源部蓋章並雙方本人簽字,返還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女方單位報社保申報->到帳後發還本人。

注意:如果女方未參加生育保險,男方參險,則只可以享受晚育津貼。這時,到男方單位人力資源部填寫《生育保險申領待遇職工登記表》,同樣雙方簽字、雙方單位蓋章後返還男方人力資源部,男方申報領取。

2樓:小豬小李

生育保險怎麼使用?報銷生育險都有哪些流程呢?小夥為你揭祕

3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市報銷生育保險:是指有單位的女職工,女職工生育前12個月單位按時為其繳納五險併合法生育。

持住院病案首頁(加蓋醫院公章)、長期醫囑單、臨時醫囑單、住院每日費用清單、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女職工在建設銀行開具的卡或存摺影印件(上註明身份證號碼及聯絡**)、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計劃生育手冊原件及影印件、單位出具的介紹信。

自受理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打到你提供的賬號內。

如有生育併發症的:稽核需一個月,稽核完後15個工作日內打到你提供的賬號內

濟南市的生育險報銷標準是什麼?

4樓:亦如

生育保險待遇有三部分:主要是生育津貼和定額醫療費、併發症。

生育津貼比例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資計發。

定額醫療費用就看怎麼生的了:順產2200元、陰式產2700元、剖宮產4600元;併發症主要指的是在分娩的過程中發生的比如羊水過多、過少、栓塞、出血等等這些症狀。

生育保險報銷材料

1、單位介紹信

2、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

3、《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4、《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醫療費收據原件及產前檢查醫療費收據原件6、住院病案首頁及醫囑單影印件

7、有生育併發症者,提供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及出院記錄擴充套件資料辦理條件

1.符合政策生育、引流產(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2.女職工生育、引流產時,已參加生育保險並連續足額繳費1年以上;

3.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所在單位已參加生育保險併為其繳費;

4.生育前6個月以上無工作單位,其配偶已參加生育保險並連續足額繳費1年以上,其配偶可享受男職工生育補助金待遇。

領取失業金期間,生育待遇按失業保險相關規定執行。

參考資料濟南市社會保障局關於提高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等有關問題的通知

5樓:對對保險網

首先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你想知道的與生育險有關的問題,在裡面都能找到答案:《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

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其實每個地方的生育險報銷標準都是大同小異的,主要都是對以下第二點的規定不同,像濟南就和廣州一樣需要連續交滿1年,你可以先看看自己是否符合以下的條件

生育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因懷孕和生育需要的檢查、保胎、醫療、助產而支出的醫療費用,以及在生育期間的工資收入,均由保險機構按約定條件承擔給付的保險。 我國生育保險的內容主要有這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與其他保險相比,生育保險要滿足的報銷條件很不一樣,要想報銷生育險,以下這幾點都必須滿足:

1.與國家、省、市的計劃生育政策要求一致。

2.參保人在進行剖宮產或自然分娩,引產或流產那天以前(以嬰兒出生或排胎之日為準), 參加了6個月及以上的基本醫療保險,且沒有中斷。

這一點,每個省的規定都略有不同, 例如,在北京需要連續繳納9個月及以上,而在廣東則至少需要累計繳納滿1年。

在同時符合上列條件的基礎下, 生育險對於男女在職員工來說, 所享有的福利內容又有所不同。

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兩項福利女性在職員工都可以享有。對於男性在職員工而言,若其配偶為在職女性員工,則只享受15天的帶薪陪產假期; 不過其配偶若未就業則除了生育津貼,其他的生育險福利待遇都可以享受得到。

生育保險是社保的其中一部分, 更多與社保有關的內容,都在這篇文章裡《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望採納!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報銷生育費用包括女職工因懷孕、生育發生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藥費和**費。職工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醫療費用。

2、具備下列條件的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一)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二)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併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

3、持下列材料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領生育保險待遇:

(一)本人身份證、結婚證、醫療費用原始憑據;

(二)正常生育的,提交《計劃生育服務手冊》或者《生育證》、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者死亡醫學證明;

(三)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的,提交相關醫學證明;

(四)參加生育保險男職工的配偶無工作單位的,提交其配偶戶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員會的證明。

4、女職工生育津貼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繳費工資除以30天乘以產假天數。_

7樓:西西的姐哦

1、生育津貼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各省市略有差異)假期天數:(1)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2)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8樓:陽光先聲

這種事兒,直接讓公司的人事部門處理就好了,這是她們的職責。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證(俗稱娃娃票)、孩子的醫學出生證明、住院病例影印件、住院單據原件、身份證、結婚證、單位介紹信、本人開立的建行存摺。

沒有報銷比例,定額報銷,正常生育:1200-1500,剖腹產:3500,如果有生育併發症的話,還可以報銷一部分。

生育津貼:正常生育:五個月*社會保險繳納基數,剖腹產:5.5個月*社會保險繳納基數。

山東濟南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材料包括準生證,出生證,結婚證和身份證,出入院證明,原始發票等材料申請即可。

對於產前檢查等費用有一定報銷功能的。

不過,要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繳納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部分地區略有出入);

二是在生育期間必須處於在職狀態,並繼續繳生育保險費用。

濟南市山東的省會城市嗎,濟南市山東省會

濟南,中國環渤海地區南翼和黃河中下游地區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政治 軍事 文化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副省級城市,山東省省會。濟南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有著2700餘年的歷史,素有 天下泉城 世界泉水之都 美譽,是象徵中華文明重要起源的史前文明 龍山文化發祥地和發現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國家創新型城市 中國...

濟南市槐蔭區有哪些村,濟南市槐蔭區有多少村莊

槐蔭區是濟南城5個主城區中的一個,其行政轄區也包含濟南西郊很多農村。槐蔭區現轄16個街道 93個行政村 71個居社群 濟南市槐蔭區有多少村莊 101個行政村。沒分不具體回答。不好意思 演馬,小飲馬,大楊,大金,彭莊,田莊,位裡,我只知道這些!濟南市槐蔭區居民小區有哪些 鑫苑城市之家,路勁御景城,凱旋...

濟南市歷城區的初中那些比較好,濟南市歷城區的初中那些比較好

有歷城三中,歷城二中的初中部,有大橋中學,有歷城六中,有歷城五中的初中部,有中宮中學,西營中學等等啊你要好考的還要好的初中,這是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啊 歷城二中確實挺好的,雖然管理上嚴了一些,但是卻培養了孩子自立能力,學校的硬體設施也不錯,周圍環境也不錯,很適合孩子學習。學校的老師教學水平比較高。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