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有哪些常見的症狀有哪些求答案

2021-12-19 12:13:38 字數 778 閱讀 9538

1樓:好奇推推推

結腸癌常見的臨床表現,有便血,當然這個便血,可能是少量的大便中,混有一些血液。這個和直腸癌的便血,有點不一樣,因為結腸,它在直腸的上面,它的血液往往是和,大便是混合在一起的,而直腸癌的便血,可能那個血液,是在大便的表面,這是一個區別。另外還有一個就是,結腸癌的便血,有時候量可能比較少,大便裡面不一定能夠看到,這個要通過,就是我們的化驗,才能查出來。

我們通常說是隱血陽性,這種情況比較多見,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大便裡面,出現黏液等情況,或者黏液 膿血,我們叫做黏液便,或者膿血便,這是總體來講,是一種臨床表現,另外還有一種,臨床表現就是,我們說的大便習慣的改變,什麼是大便習慣的改變呢,我們正常人一般來講,大便是成型的,能夠比較順利的解出來,不會便祕,也不會出現腹瀉等情況,但是如果患了結腸癌,那麼他這個大便的習慣,就會發生變化,有時候病人表現為腹瀉,大便次數增多,有時候又會表現為便祕,或者是這個腹瀉,大便次數增多。和這個便祕交替的出現,還有一個臨床表現,就是可能在腹部,會摸到腫塊,另外一個,就是病人可能會出現,一些腸梗阻等,這些臨床表現,腹痛 腸梗阻這些臨床表現,但這是比較,偏晚期的表現了,剛才說的這些臨床表現,因為每一個病人。可能出現的臨床表現,會不一樣,還有部分病人,特別是早期的結腸癌病人,可能會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

這些病人如果要,早期發現的話,只有通過我們的體檢,或者是癌症的篩查,才能早期的發現。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結腸癌最早期可有腹脹、不適、消化不良樣的乙狀結腸癌症狀,而後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如便次增多,腹瀉或便祕,便前腹痛。稍後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膿性血便。

早期結腸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早期的結腸癌可以治癒嗎

直腸癌的 目前認為還是以 手術為最主要的 手段。但是最近二三十年在直腸癌綜合 方面的研究進展,認為直腸癌不光是手術,放化療包括術前的放化療和術後的輔助化療,在直腸癌的整個 當中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以前直腸癌的放化療是在手術之後去做,但是在08年左右開始,國際上面就把直腸癌的術前的新輔助放化療逐漸納...

晚期結腸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1 忌蔥蒜花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 忌黴壞,鹽醃的食物。忌油膩 煎炸 燒烤的食物。3 忌菸 酒。宜多吃具有抗結腸腫瘤作用的食物,如甲魚 羊血 鵪鶉 石花菜 麒麟菜 核桃 薏米 胡蘿蔔。4 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西紅柿 蜂蜜 甜杏仁 胡蘿蔔 蘆筍 刀豆 扁豆 香菇 黑木耳等。晚期 中一定要配...

結腸癌患者便祕了怎麼辦,結腸癌有嚴重的便祕要怎麼辦

喝牛蒡茶,央視健康頻道都有報道。你好 建議多吃膳食纖維豐富蔬菜水果粗糧,多喝水多活動,經常按摩腹部促進腸蠕動 陳先榮戰勝病魔之路 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鍊 結腸癌有嚴重的便祕要怎麼辦 便祕不是大病抄,但卻使患襲者很痛苦,現在白領以及久坐人群容易得這種病,輕到上不出廁所,重到引發直腸癌。平時一定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