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結腸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早期的結腸癌可以治癒嗎

2022-02-01 13:24:02 字數 5648 閱讀 4448

1樓:瓦特泰勒

直腸癌的**目前認為還是以**手術為最主要的**手段。但是最近二三十年在直腸癌綜合**方面的研究進展,認為直腸癌不光是手術,放化療包括術前的放化療和術後的輔助化療,在直腸癌的整個**當中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以前直腸癌的放化療是在手術之後去做,但是在08年左右開始,國際上面就把直腸癌的術前的新輔助放化療逐漸納入了診療指南,把它作為標準的**。

根據直腸癌的分期、危險因素,綜合判斷患者是否適合先進行術前的新輔助放化療,放化療結束一段時間再進行**性的手術。對於有些患者的分期如果比較早,沒有不良因素,相對位置離肛緣比較遠,也可以考慮直接做**性手術。再根據術後病理的情況決定後續的輔助**的方案。

2樓:希秀芳寒儀

你好:結腸癌早期的**方法:

一、乙狀結腸癌腫的**切除

根據癌腫的具體部位,除切除乙狀結腸外,或做降結腸切除或部分直腸切除。作結腸結腸或結腸直腸吻合。

二、橫結腸切除術

適用於橫結腸癌腫。切除範圍:橫結腸及其肝曲、脾曲。切除後作升、降結腸端端吻合。若吻合張力過大,可加做右半結腸切除,作回、結腸吻合。

三、左半結腸切除術

適用於降結腸、結腸脾曲部癌腫。

(本回答來自: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梨園醫院)

早期的結腸癌可以**嗎

3樓:麻吹何虹玉

你好,結腸癌早期**率還是有點高的喲,因為早期結腸癌的癌細胞還沒有轉移,可以通過手術切除腫塊來抑制癌細胞的增長,你不要害怕,要保持樂觀的情緒,積極的接受**喲,希望可以幫到你喲

4樓:宿友定芫

你好,結腸癌早期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儘早進行手術**,術後輔以藥物和化療**,同時要保持樂觀心態,在飲食上,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5樓:問艾留月明

你好,如果是早期的情況有很大的把握**好,如果是中期手術,化療之後,也有可能**好,但是如果晚期的話,就只有想辦法延長患者的生命了,另外好的心態對病情是有幫助的,希望心態放平和一點。

6樓:排除不可能

你好!早期結腸癌是完全可以**的,結腸癌早期有手術機會的話還是建議手術的,手術成功是早期癌症患者抗腫瘤**的第一步,術後****也很重要,術後可以配合抗腫瘤中成藥口服液,加快恢復元氣,促進傷口癒合和組織修復,減輕痛苦,鞏固加強手術成果.消除手術無法切除的微小病灶和殘餘腫瘤細胞,**效果好的可以長期不**。

7樓:真安堂中醫腫瘤醫院

結腸癌患者早期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而後出現排便習慣改變,便前腹痛,稍後出現黏液便或黏液膿性血便。腫瘤潰爛、失血、毒素吸收後,常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水腫等中毒症狀。

結腸癌早期積極的**,患者**的希望很大,到了晚期伴隨轉移情況,**的希望就非常小,所以得了病,一定要選對方法,儘早**。

8樓:灰不灰原哀

結腸癌bai屬於消化系統很常du見的一種惡zhi性腫瘤,早期結腸癌是dao完全有可能治好的回。早期結腸癌主答要症狀可能是有便血或者大便變細、腹瀉等等,可能沒有明顯的疼痛以及貧血、食慾下降等表現。一旦出現便血的表現一定要重視,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9樓:濟南復大腫瘤

結腸癌在一定條件下可以**,即早發現、早診斷、早**,患者生存期可以超過5年。所有腫瘤皆存在**率,如乳腺癌**率可達90%以上。結腸癌**效果較好的情況下,**率可達80%以上,多為早期患者。

惡性腫瘤分早、中、晚期,早期**效果好,**率高。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三早原則,即早發現、早診斷、早**,提高**率。中晚期結腸癌患者,**率可達40%-50%,醫療水平較高的地區可達60%左右。

結腸癌早期怎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腸癌早期怎麼**好?結腸癌的手術**是**結腸癌的首選**方式,結腸癌的手術分為**性和姑息性手術。結腸癌術後,並不能完全的清除掉體內的結腸癌細胞,因此術後需要配合進行中醫中藥的輔助**。

中藥rh2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誘導癌細胞凋亡、逆轉癌細胞異常分化的抗腫瘤作用。目前已經有的文獻支援,今幸人蔘rh2對人結腸癌細胞株sw620和lovo生長的抑制作用。

11樓:好奇推推推

結腸癌的**手段,主要有手術 化療,免疫**,靶向**,中醫藥**等等,具體採取什麼樣的**手段,要看這個結腸癌的分期,如果是早期的結腸癌。早期或者是中期,我們一般是採取,手術的切除方式,來進行**,如果是晚期的結腸癌,一般是採取化療,靶向**,等全身**的手段,當然晚期的結腸癌,如果它轉移的程度,不是很嚴重,如果只是轉移到,像肝臟 肺這些,孤立的,就是它的轉移兆。不是很擴散的,不是很彌散的,孤立的轉移結節,手術還是可以,切除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可以爭取,通過手術,達到**的目的,當然手術以後,還是要進行化療,和其它一些就是**,這裡可以補充一下。

就是現在醫學發展非常快,分子靶向**和免疫**,在結腸癌和直腸癌這方面,應該說是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或者成就,分子靶向**,主要是採用,一些單科隆抗體,或者是一些,小分子的靶向**藥物,還有免疫**也是,對這個晚期的結腸癌,有不錯的**效果。

結腸癌早期能**嗎

12樓:廣州復大腫瘤

早期的病症是可以**的,此病從早期發展到晚期,需要多長時間的問題,這個是不好確定的,因為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樣的,針對,目前結腸癌的**方法還是很多的,你需要去正規的腫瘤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綜合的**,一般預後效果還是比較好的,所以你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過於害怕,要積極地同病魔作鬥爭。

13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結腸癌目前仍以預防為主,早發現早**為原則,結腸癌是一種生活方式病,因此平時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對結腸癌的發病率有很大影響。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可以極大的降低結腸癌發病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同時可以輔助一些抗癌輔助藥物增強身體提抗力和免疫力。實驗研究發現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能夠誘導結腸癌的癌細胞向正常細胞方向轉化,可作為癌細胞的誘導分化劑單獨使用或與西藥分化劑聯合應用,將在癌症**中發揮積極作用。

14樓:相信由你

早期的沒有生命危險的

只要及時的**,問題還是可以解決的。

放心好了

15樓:瓦特泰勒

結腸腫瘤是否好**需要看具體的病情而定。如果是在結腸腫瘤的早期,是屬於良性腫瘤,此時腫瘤細胞還沒有開始進行擴散,及時採取手術**的方法,然後在做完手術後採用中藥調理**,需要抑制疾病的再次**,**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如果是在結腸腫瘤的晚期,病情惡變,腫瘤細胞已經出現全身性擴散,**的難度就比較大,採取手術**的方式,手術後要採取放療以及化療相配合的方法,雖然不能夠**,但是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延長患者的存活時間以及減輕痛苦。

一旦患有結腸腫瘤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診斷,然後及時**。

16樓:你的名字_蕾姆

早期的結直腸癌很多都是可以**的,晚期的結直腸癌的**效果也相當好。但是香港預約醫生比較麻煩,不過可以找一些境外醫療機構的,我有個朋友上次到香港做檢查,就是找了港安健康幫忙預約合適的醫生,他們提供諮詢服務,還有專人陪同赴港就醫,服務非常貼心。

17樓:

結腸癌一般來說要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營養狀況以及內科疾病情況,還要根據結腸癌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範圍,有沒有淋巴轉移,以及有沒有遠處轉移,有計劃地應用多種**手段,一般可以選用手術**,化療,靶向**,免疫**,進行個體化綜合性**,以最大幅度地**腫瘤,提高**率。

18樓:北京歐亞互動

結腸癌的早期症狀

1、大便習慣的改變:右半結腸癌時表現為早期糞便稀薄,有膿血,排便次數增多,當癌腫繼續增大影響到糞便的通過時還可出現交替出現的腹瀉與便祕;而左半結腸癌則多表現為排便困難,並隨病情的發展而不斷加重。

2、消化道症狀:表現為腹脹、不適或、消化不良樣症狀。其中右半結腸癌時,多為腹痛不適或隱痛。開始時可為間歇性,後轉為持續性,常位於右下腹部,很象慢性闌尾炎發作。

腹部包塊:50%左右的患者可發現腹部包塊,系癌腫或與網膜、周圍組織侵潤粘結的腫塊,質硬,形體不規則,某些包塊可隨腸管有一定的活動度,而晚期結腸癌由於癌腫浸潤較甚致使包塊可固定。

3、糞便帶血或粘液:右半結腸癌時,出血量小且由於結腸的蠕動使之與糞便充分混合,導致肉眼觀察不易看出,但隱血試驗常為陽性;而左半結腸癌則其出血和粘液不與糞便相混,約有1/4的患者可在糞便中肉眼觀察到鮮血和粘液。

19樓: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選擇合適的方法是可以的,比如去日本**,效果就非常好,價效比也很高。我們之前有早期患者去日本相關醫院**的,現在活蹦亂跳,身體狀態保持得很不錯的。

結腸癌的早期會有什麼症狀?

20樓:四惠中醫南區

癌症在當今世界仍然是一個難題,而結腸癌的發生率位於胃腸道癌的第三名,屬於消化道惡性腫瘤的一種。在中晚期,可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血稠等,這種病症會給患者的正常學習生活帶來一系列的不良影響。那麼,這種病症如何在早期通過觀察患者症狀而確認呢?

一般來說,出現了腸癌之後應該第一時間**,針對腸癌採取**措施,否則腸癌持續惡化有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腸癌可以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兩種,一般在患病的早期身體就會有一些異常的表現。那麼,結腸癌早期,身體會有哪些異常的情況呢?

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一般來說,結腸癌早期症狀如下:

一、大便習慣的改變

結腸癌早期一般表現為大便變薄、膿血、排便次數增多,而當腫瘤持續增加時,該病的排洩物的影響也會出現交替性腹瀉和便祕。排便困難較多,且隨著病情的發展不斷加重。此外,如果癌症的位置相對較低,也可能出現排便急迫的症狀。

二、消化不良

在結腸癌出現的早期身體會發出訊號,如果出現了消化功能下降的情況,有可能是結腸癌引起。區域性癌變慢慢發展,容易導致消化功能下降,患者比較容易有消化不良的表現,和正常人相比更容易因為飲食沒有節制而出現消化功能下降的情況。因此,發現自己的消化能力降低應該瞭解原因,如果和結腸癌有關,需要及時**。

三、中毒症狀

早期結腸癌症狀包括貧血、低熱、乏力、消瘦、腫脹等,貧血和短時間內暴瘦是早期結腸癌最容易發生的症狀之一。

四、體重有下降趨勢

在結腸癌出現的時候早期雖然症狀不明顯,但是身上也會有一些不一樣的變化。例如,體重開始有下降的趨勢,有可能就是結腸癌引起。因為在結腸癌發展過程中腸道功能下降,營養物質的吸收受到阻礙。

加上癌細胞發展過程中容易和正常細胞爭奪營養物質,沒有足夠的營養提供,患者可能就會出現體重開始下降的表現。如果體重變化而且呈現下降的趨勢,需要警惕結腸癌。

五、容易腹脹

結腸癌患病早期部分人會感覺到腹部有脹氣的感覺,這也是結腸癌早期可能出現的現象。在發病的早期腸道功能受損,食物的消化可能會受到阻礙,而在區域性癌變影響下消化負擔也會加重,部分人就會感覺到自己有腹脹這種情況出現。

因此,瞭解到腹脹症狀明顯需要查明原因,如果是結腸部位的癌變引起需要及時**,恢復腸道功能。這樣才能避免腹脹症狀持續存在。

在結腸癌出現的時候身體會有一些變化,例如排便異常有可能是結腸癌引起。在結腸部位發生癌變的情況下,區域性腫瘤體積慢慢增大,對周圍組織造成影響,患者的腸道功能就會開始下降,進而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很容易排出粘液便或者有腹瀉這種情況發生,留意到異常表現時需要警惕結腸癌。

北京三溪堂中醫診所中醫腫瘤專家王三虎主任說目前,結腸癌的首選**方法是**性手術,其次是放化療。**性結腸癌手術的切除範圍包括癌環和整個結腸繫膜,其本身可以抑制癌的轉移,並且可以徹底切除可能的轉移淋巴結。

結腸癌 判斷 100,結腸癌怎麼判斷早期晚期

建議你去做腸鏡,如果怕疼可以做 的,私人醫生說b超可以看出腸癌?這個是比較扯蛋的,查血的檢查你自己都不知道查了些什麼指標,只有查四百多塊,你自己說的 完全檢查 就很不可信。ct看腸癌也很困難的,非常容易漏診。而從你的病史來看,也是符合腸癌的表現 但有這些表現不一定就是腸癌 首先慢性結腸炎是腸癌的高危...

結腸癌期術後調理及預後,結腸癌的術後治療

作主要的是要注意飲食,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要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另外,你不要著急。做放化療,病情的,如果是早期,不用放化療,但是中晚期,還是要做一下的。可是做放化療是很傷身體的。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嚴重,到最後會吐得什麼也不想吃,你會看不下去的。所以,要看情況。不一定做了就好。當然也不是不要做。對...

晚期結腸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1 忌蔥蒜花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 忌黴壞,鹽醃的食物。忌油膩 煎炸 燒烤的食物。3 忌菸 酒。宜多吃具有抗結腸腫瘤作用的食物,如甲魚 羊血 鵪鶉 石花菜 麒麟菜 核桃 薏米 胡蘿蔔。4 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西紅柿 蜂蜜 甜杏仁 胡蘿蔔 蘆筍 刀豆 扁豆 香菇 黑木耳等。晚期 中一定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