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需要啟用嗎?新手機電池需要啟用嗎

2023-06-14 21:50:04 字數 2900 閱讀 3912

1樓:網友

不需要啟用,正常使用就可以了,現在的電池都有電池管理晶片…正常電池壽命只有2~3年。

2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

一、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

2. 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1)建議您儘量避免長時間邊充邊用,特別是在大功率操作場景下(如看**、玩大型遊戲等) ,此時手機發熱加劇,高溫下長時間充放電,會加速電池老化。

2)請您儘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3. 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如30%-8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手機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保持50%左右的電量。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可能會觸發過放保護,從而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二、延長續航時間。

1. 點選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開啟省電模式。

2. 優化省電設定:

emui os: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

emui 及以下版本:進入設定 >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

新手機電池需要啟用嗎

3樓:太平洋電腦網

新買的手機電池不用啟用,當電量不足20%時開始充電,充滿就可以了。

對於電池的「啟用」問題,有很多說法:充電時間必須在12小時以上,要反覆充放電三次,才能啟用電池。

前三次充電需充電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是針對上世紀90年代的充電電池,當時的鎳鎘電池具有記憶效應,需要完全充電才能保證電池容量。

現在的手機使用鋰電池,這是充滿電的數字。也就是說,不管你收費多少次。例如,您第一次收取20%的費用,然後拔下插頭。

第二次充電是50%,而且沒有插頭。第三次收費已滿30%。所有這些電荷加起來達到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那麼電池就算啟用了,以後隨用隨充就是了。

手機電池怎樣啟用?

4樓:潮孤陽

手機電池虧電了啟用的方法如下:

1、使用直接電源充電。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後開不了機,這時候不要著急,手機沒有壞只是因為電量都跑掉了所以開啟不了。這時候補電就可以了。

2、重插電池後充電。智慧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後開不了機的時候,首先在比較適宜的環境下充電,太冷的環境容易充不上,然後拆卸電池後重插,有時候這種方法還是挺奏效的,充電燈亮起的時候說明已經開始充了,耐心等一段時間後就能開機了。

3、使用萬能座充充電。將沒電的手機放在電源上充電,不要著急開機。因為開機也是需要電力的,如果充電還是沒有效果,那麼可以用萬能座充對手機電池充電。

只需要一段時間後手機電池就能夠被重新啟用,這時候換回原有的充電方式就可以了。

4、金屬導線進行啟用。找來兩根金屬絲和一塊有電的電池,將兩塊電池的正負極交錯相聯,很快就能啟用休眠的電池。

5、充電一段時間再開機。無論使用哪種方式啟用休眠的電池,都不能著急開機。開機需要一定的電量就算電池勉強充進了一些電,再度開機的時候很快就放光了。

建議充電半小時後開機,然後把手機調成飛航模式。

6、拿到手機修理店啟用。在嘗試完各種方式後發現還是充不進電,這時候就要考慮是不是電池壞了。可以使用備用電池看看,如果還是打不開可能是系統損壞,反之就是休眠的電池沒能夠被啟用。

拿到修理手機的地方請求啟用。

新手機電池需要啟用嗎

5樓:向玉花湛春

說實話,現在一般都是鋰電池,隨時可以衝,不建議充滿,或者充電超時,沒有記憶的電池,可以增加使用壽命。

6樓:真利葉危午

新電池都要啟用。

一般要關機充電最少8小時。

最長不超過12小時。

連續3次才可啟用。

並且要用到沒電後自動關機才能開始充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新電池頭三四次充滿後再多充兩三個小時即可。以後每次充滿後再多充一兩個小時即可。

不存在所謂的「啟用」。一旦你的新電池頭幾次充十幾個小時之後,那麼你的電池壽命也就不長了。

8樓:直觀視界吧

手機如今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小夥伴們買新手機的時候,都會對新手機非常好,又是貼鋼化膜,又是買保護殼,而拿到新手機,也會有許多小夥伴疑惑,第一次充電,真的需要充滿十二小時啟用電池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不用激 鎳電池 才需要啟用。

手機電池如何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使用的電池是鋰電池,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將電量充滿即可,沒有需要持續幾小時充電的說法。

11樓:晨曦占卜師

回答1、首先用電池萬能充給電池充電1到5小時以後,然後將電池放到手機裡,再使用手機自帶充電器充電。2、也可將手機維修電源設定到5v,電源的正極對電池的正極,負極對負極,一觸後拿開,連續觸擊3到5次,再使用手機自帶充電器充電。3、目前手機在出廠時都已經進行了電池啟用操作,可直接使用手機自帶充電器充電。

新手機電池為什麼要充小時,新手機電池為什麼要充12個小時?

新手機電池不用充電12小時,充滿即可。現在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1 鋰電池在出廠前已充滿電並放電多次。因此,購買後無需長時間充電和啟用。使用電池時,如果電池電量過低,可以對其進行充電。2 首次購買手機後,充電時間不要太長,只需要手機電池充滿電即可。這是因為當前的手機已採用鋰電池,該電池的記憶效應非常弱...

新手機電池要怎樣充放電新手機電池為什麼要在前3次完

一 現在的手機都用鋰電池了,三次滿充是過去用鎳系電池時遺留的習慣,和鋰電池沒關係了。而且也不是12小時。只要手機顯示充滿了就可以拔了。長期閒置的鋰電池也挺多是一個正常的充放迴圈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對於深充深放。充電電路在充滿後就不工作了,不會深充,深放,只要電池的保護電路正常工作,3.2v時斷電保...

手機電池怎麼樣保養最好,新手機電池應該怎麼保養

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 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 5次完全充放電。2 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 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