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機進不了畫面

2021-12-19 23:12:45 字數 683 閱讀 5379

1樓:創作者

重新開機,過了主機板logo或是一些檢測資訊之後立刻按f8,會出現windows的啟動選項,選安全模式,看看能不能登入。如果安全模式進得去,重啟正常啟動看能不能進,如果還不能就回安全模式去看看開機啟動項是否有不妥的地方,或是嘗試著禁用幾個再試試。如果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那就只能通過第三方系統比如pe之類的看看系統所在盤是否滿了,或者如果是xp系統還要看一下磁碟碎片情況,這都有可能導致無法登陸。

如果啥都試了都不行那就重做系統吧。

如果能夠進入藍色的歡迎介面就說明不是硬體損壞。這個你要注意一下。

首先你要排除一個誤解。機箱上的靜電比較常見。如果你就是穿的拖鞋,或者地面有點潮溼的話,摸上去是有感覺的。這個沒有關係。

能看見歡迎介面,但進入不了系統,有幾個原因:

1.你係統沒有裝好,建議你格式化c盤後,重新裝一次。

2.硬碟c盤有壞道,需要修復或遮蔽。這個可能性比較大。

如果現在連藍色歡迎介面都進入不了,你就要檢查一下主機板設定了,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或者bios的設定出錯了,都會導致這個故障。排除這些後,如果主機板沒有發出報警,那就很可能是硬碟故障了。什麼引導區丟失啊,壞道啊都有可能。

2樓:科技創業週刊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解決

3樓:狂野猩猩

系統有問題了吧~,有時候是硬碟檔案損壞了

開機進不了系統為什麼?開機進不了系統怎麼回事

這是屬於主機板 bios 送出的錯訊息,因為它偵測不到 ata 66排線,原因是你的primary ide支援ata 66傳輸速率,但是並沒有使用 ata 66 專用排線。推測應該是把不支援 ata66 的硬碟,接在支援ata66的 ide port 上,當然這並沒有什麼關係,ata 66 有向下相...

電腦啟動不到桌面,電腦開機進不了桌面

方法1在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找到排列圖示看看 顯示桌面圖示 有沒有被勾選,如果沒有勾選的話勾選上就可以了。方法21 按住ctrl alt del進入windows 工作管理員,選擇檔案 新建任務。2 在建立先任務中開啟輸入 explorer點選確定即可。方法31 點選開始 執行或者按window...

電腦開機之後無法啟動windows進不了系統

首先在 正在啟動 介面之前,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單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看看,不行的話。選擇 修復系統 看下。如果都不行,進入安全模式。有的系統出現這種狀況是 軟體原因。情況一 比如服務eventlog被禁用了。解決辦法 右擊我的電腦 管理 服務 找到eventlog 設為 自動重啟情況二 還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