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園地二日積月累造句

2021-12-20 07:23:51 字數 5842 閱讀 4144

1樓:荷

好男兒,要抓緊時間報效國家、建功立業,不應浪費青春年華.年輕人只有立下遠大的志向,才有可能幹出一番事業?若心裡沒有樹立遠大的志向就會一事無成,而在其中起關鍵作用的就是你的意志,你的奮鬥精神,正所謂: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正所謂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在少年時期我們應該立下大志,專心學習,不能無所事事地過一輩子!

小明不好好學習,長大了,苦苦嘆聲道:「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我們應該學會珍惜時間,正所謂: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要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

我們學習英語要每天記住幾個單詞,日積月累水平就提高了.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採納和贊

2樓:匿名使用者

他辛勤勞動,日積月累,最終積勞成疾。

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日積月累造句

3樓:常禕悅

媽媽的臉上的皺紋日積月累越來越多

4樓:微微水凡

老師說英語學習需要堅持每天記單詞,日積月累就會有收穫。

溪流不停從大石頭旁流過,日積月累的沖刷出一道痕跡。

5樓:利伶

題目 還有 每個丟要?···

五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二日積月累

6樓:逢玉花公琬

好男兒bai,要抓緊時間報效國家、建功立du業,不應浪費zhi青春年華dao.年輕人只有立下遠大的志向內,才有可能容

幹出一番事業?若心裡沒有樹立遠大的志向就會一事無成,而在其中起關鍵作用的就是你的意志,你的奮鬥精神,正所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正所謂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在少年時期我們應該立下大志,專心學習,不能無所事事地過一輩子!

小明不好好學習,長大了,苦苦嘆聲道:「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我們應該學會珍惜時間,正所謂: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要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我們學習英語要每天記住幾個單詞,日積月累水平就提高了.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採納和贊

7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

與圖形符號輸入法)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版國碼6版所有(7.68餘萬權)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俗語、歇後語、地名等。只要輸入一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特別適宜於中文寫作中選擇合適詞彙之用,亦可供玩組詞、成語接龍遊戲,在遊戲中不斷擴充詞彙量,提高文化水平。

例如:日積月累→累死累活→活學活用→用之不竭→竭盡全力→力排眾議→議論紛紛→紛紛揚揚→揚眉吐氣→氣壯山河→河北梆子→子子孫孫→孫子兵法→法律意識→識別系統→統一思想→想入非非→非親非故→故地重遊→遊山玩水→水天一色→色即是空→空巢家庭→……。

語文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日積月累用四字詞語分別造句

8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填海-在當今社會的我們就更應該學習精衛填海的恆心和毅力。

愚公移山-愚公移山的精神,永遠讓人受用無窮.

含辛茹苦-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

任勞任怨-神州6號宇宙飛船是科學家夜以繼日,任勞任怨的工作的結晶.

艱苦卓絕-中國為加入wto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多邊會談.

百折不撓-在學習中,會遇到無數困難,我們發揚百折不撓的精神,直到最後的勝利。

千里迢迢-大名鼎鼎的國際米蘭隊千里迢迢地來中國打友誼賽.

肝膽相照-那種肝膽相照的親密友誼,是難能可貴的.

風雨無阻-無論颳風還是下雨,我們都風雨無阻的來學校學習.

堅貞不屈-餘哲貞短短的一生,為了革命事業,胸懷正義,堅貞不屈,從容就義,她的故事可歌可泣.

赤膽忠心-抗日戰爭中不可計數中國的軍民以一片赤膽忠心,以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打跑了日本鬼子。

鞠躬盡瘁 鄧稼先鞠躬盡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扶危濟困 扶危濟困是每個人都應有的品德。全心全意.我們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赴湯蹈火-消防戰士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衝鋒陷陣-為了新中國的建立, 無數革命先烈衝鋒陷陣,視死如歸。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不知道有沒有找不到

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8造句

10樓:歷史小店

1. 做學問要花功夫,持之以恆,日積月累。吳玉章

2. 穿透石頭的水滴,它的力量**於日積月累。

3. 你若對自己誠實,日積月累,就無法對別人不忠了。

4. 我們學習要像滾雪球似的,日積月累,才能學有所成。

5. 隨時隨處自我剋制,防微杜漸;日積月累自我完善,加強修養。

6. 學習需要日積月累,成就事業也需要積累,不懈地努力奮鬥。積累是一種毅力,是由微小到偉大的必經之路,是成功的前提,是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7. 信任的建立,需要真誠的日積月累;信任的崩潰,一句謊言就夠。

8. 豐富的知識是靠努力學習,日積月累得來的。

9. 人生是日積月累的過程組成,並不是連貫的目地的排列,生命的真帝就蘊含在每一天的每一時每一刻中,追求成功,就應去珍惜每一刻,因為真正的成功從生活的每一細微處都能獲得。

10. 小溪在歡快的奔跑著,日積月累,它終於奔跑到那美麗寬廣的海水中。

11. 但求日積月累,收穫於細微;不要左顧右盼,(造 句 網)專注於自我。

12. 學習要靠日積月累,不能急於求成。

13. 做學問要花工夫,持之以恆,日積月累。

14. 因為以前是靠日積月累的經驗做出來的,所以一直沿擊,但是之後想如法炮製,卻怎麼樣也做不出來。

15. 優秀的成績是他日積月累地學習的成果。

小學五年級語文園地二日積月累

11樓:free可愛少女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張九齡) 浮雲終日行,遊子久不至。(杜普)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

(馬戴)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袁枚) 家在夢中何日到,春生江上幾人還。(盧綸) 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 (劉著) yes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日積月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天行健,君

抄子以自強不bai息。

2.有志不在年高,無du志空長百歲。

3.莫等閒,白了zhi少年頭,空dao悲切。

4.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5.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6.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1.君子處事,就應該向天那樣高大、堅毅而自強不息。自我力求進步,永不停止。

2.不一定年齡大的人才有理想,一個沒有遠大志向的人,即使活到很大的歲數也是虛度光陰。

3.不要虛度光陰,否則到老的時候,後悔也無濟於事。

4.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告別少年時光了,但要掌握一門學問卻是很難的,所以請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5.追尋真理的道路是很漫長的,我將不斷地追尋、探索。

6.不積累半步形成,就無法達到千里遠的地方;不彙集涓涓細流,就無法形成江河大海。

13樓:手機使用者

1.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2.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

3.莫等閒,白了少年專頭屬,空悲切。

4.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5.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6.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1.君子處事,就應該向天那樣高大、堅毅而自強不息。自我力求進步,永不停止。

2.不一定年齡大的人才有理想,一個沒有遠大志向的人,即使活到很大的歲數也是虛度光陰。

3.不要虛度光陰,否則到老的時候,後悔也無濟於事。

4.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告別少年時光了,但要掌握一門學問卻是很難的,所以請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5.追尋真理的道路是很漫長的,我將不斷地追尋、探索。

6.不積累半步形成,就無法達到千里遠的地方;不彙集涓涓細流,就無法形成江河大海。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行健bai,君子以自強不息:du

君子處事,就應zhi該像天

那樣高大dao剛毅而自強不息。自內我力求進容步,永不停止。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

不一定年紀大的人才有理想,一個沒有遠大志向的人,即使活到很大的歲數也是虛度光陰。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不要虛度光陰,否則到老的時候,後悔也無濟於事。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時間是過的很快的,一轉眼就告別少年時光了,但要掌握一門學問卻是很難的,所以請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追尋真理的道路是很漫長的,應該不但地追尋、探索。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不積累半步行程,就無法到達千里遠的地方;不聚集涓涓細流,就無法形成江河大海。

15樓:手機使用者

uyuyuyyyuhuyu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日積月累選三個詞造句

16樓:859飛天

我們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在學習上我們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

為了我健康成長,母親任勞任怨。

17樓:萬大為

1.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報答她。

2.在人生的道路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應該百折不撓。

3.我在離家很遠的外地讀書,一個月前,爸爸千里迢迢地從家鄉跑過來看我。

18樓:時光

ad h鳳凰網安慰呵呵

用五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二中的十個詞語造句

19樓:歷史小店

1. 財富,是勞動所創造的。如果沒有勞動,財富是不會輕易現身的。

2. 母親是不熄的篝火,一直溫暖著我們的家。

3. 那腦袋裡的智慧,就像打火石裡的火花一樣,不去打它是不肯出來的。

4. 沿山坡盤旋而上,漫山遍野都是不知名的野花,異彩紛呈,美不勝收。整面山坡如一張花毯在腳下綿延。山嶺引誘著你不斷前進,因為每次當你自以為登上了最高峰,發現面前一山更比一山高。

5. 含羞草的**力是不可抵。有時,它的魅力甚至比牡丹還強,它的風格是典雅的,它的性格是獨一無二的!含羞草,是真正值得我去愛的。

6. 你小的時候是不是被摔過,現在都長成啥樣啦。

7. 愛是不會老的,它留著的是永恆的火焰與不滅的光輝,世界的存在,就以它為養料。

8. 生存就是不擇手段地活著。

9. 你要是願意,我就永遠愛你;你要是不願意,我就永遠相思。王小波

10. 你只有努力過了才知道,智商上的差距是不可逾越的。

11. 每年立秋後,大批辣椒湧向市場,辣椒的銷路總是不用愁,**也不錯。這小傢伙,模樣兒可愛,細長的身材,宛如一位身段窈窕的豔裝淑女,讓人看著很是喜歡。

12. 是不是我明白到,月光不見了,是因為眼前有太多的高樓。也許誰都察覺不到,月亮出現的日子少了,是因為繁華的高樓多了。

13. 思念起家鄉的秋天,這時候我窗前的梧桐樹是不是已經穿上金黃的外套?

14. 時間是不停奔流的大河,時間是騰空飛跑的駿馬,時間是滾滾紅塵中的車輪,時間是不能倒轉的沙漏。

15. 天有不測風雲,帶了陰和陽電的雲朵在午後熱吻,閃電是不經意露出的含情脈脈的目光,雷聲是他們快樂的笑語,而雨後七色的彩虹呢是他們愛的結晶。藍的天,白的雲,絢麗的彩虹,交織盛夏日最美的風景。

16. 生命是堅強的意志;生命是不屈向上的精神;生命是僅有一次的。把握現在,擁有將來。

五年級下冊暑假語文答案,五年級下冊人教版暑假作業答案

回答題目 1.利用扛杆有時能 有時不能 2.斜面是一種簡單機械,使用斜面的好處是 一座山的高度不變,建造的盤山路越 就越 3.自行車是靠 傳動行駛的,機械鐘是靠 傳動計時的。4.旗杆頂端安裝的簡單機械叫 5.足球全場 分鐘,上.下半場各 分鐘,中場休息不得超過 分鐘。6.舉重運動員從點名到試舉,規定...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二單元習作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二單元作文 一個晴朗的午後,在麥田盡頭的牛瓜角樹下,一場小足球賽正激烈地進行著,引來了不少觀眾,有小孩,也有大人。矮牆邊,有一個用書包和帽子做成的簡易球門。球門正 站著一個沉穩的小球守門員。他膚色微棕。上身穿著一件黑色白領的短袖衫,下著一條青綠色褲子,右腿膝蓋上有一處擦傷口,用白紗...

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全集,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日積月累。(所有)

東方置我來,我到東方去 12111111111 i啊啦啦啦啦call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日積月累。所有 一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陳壽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讀書有三到,謂心道 眼到 口到。朱熹 二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