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的詞語造一段話

2021-12-20 07:23:51 字數 2480 閱讀 8199

1樓:紅塵笑竟惹寂寥

我們的革命英雄們是多麼的堅貞不屈啊。

2樓:

我的親戚千里迢迢的來看我們。

語文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日積月累用四字詞語分別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填海-在當今社會的我們就更應該學習精衛填海的恆心和毅力。

愚公移山-愚公移山的精神,永遠讓人受用無窮.

含辛茹苦-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

任勞任怨-神州6號宇宙飛船是科學家夜以繼日,任勞任怨的工作的結晶.

艱苦卓絕-中國為加入wto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多邊會談.

百折不撓-在學習中,會遇到無數困難,我們發揚百折不撓的精神,直到最後的勝利。

千里迢迢-大名鼎鼎的國際米蘭隊千里迢迢地來中國打友誼賽.

肝膽相照-那種肝膽相照的親密友誼,是難能可貴的.

風雨無阻-無論颳風還是下雨,我們都風雨無阻的來學校學習.

堅貞不屈-餘哲貞短短的一生,為了革命事業,胸懷正義,堅貞不屈,從容就義,她的故事可歌可泣.

赤膽忠心-抗日戰爭中不可計數中國的軍民以一片赤膽忠心,以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打跑了日本鬼子。

鞠躬盡瘁 鄧稼先鞠躬盡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扶危濟困 扶危濟困是每個人都應有的品德。全心全意.我們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赴湯蹈火-消防戰士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衝鋒陷陣-為了新中國的建立, 無數革命先烈衝鋒陷陣,視死如歸。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不知道有沒有找不到

五年級下冊第4單元日積月累用4個詞寫一段話(語文)

5樓:手機使用者

姐姐從千里迢迢的詔安到我家,風雨無阻,在我的印象中,姐姐堅貞不屈,有著精為填海的性格。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四字詞語的意思

6樓:招試莞代媽

功德無量 [gōng dé wú lià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功德:功業和德行;無量:無法計算。 舊時指功勞恩德非常大。現多用來稱讚做了好事。

出 處《漢書·丙吉傳》:「所以擁全神靈,成育聖躬,功德已無量矣。」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勞苦功高

反義詞 罪大惡極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4單元用日積月累中的4個成語寫一段話,100字以上

7樓:路根人

抗戰的艱辛歷程中,戰士們任重道遠,眾志成城。大家充滿豪情壯志,發奮圖強,一路披荊斬棘。在戰鬥中,他們同仇敵愾,臨危不懼,勇往直前,前赴後繼。

陷入困境時,他們力挽狂瀾,中流砥柱。被俘辱後,他們大義凜然,情願捨身取義。在領導的勵精圖治下,大家一定會再接再厲。

五年級下冊的第四單元的日積月累造一段話 5

8樓:匿名使用者

愚公移山的精神多麼偉大 ,精衛填海的執著令人敬佩。愚公移山的毅力我們應該學習。老師含辛茹苦、任勞任怨地教導我們,我們應該要感激萬分呀!

9樓:明楓暗柳

學習知識要日積月累,不能虛度光陰。

10樓:月下夢

什麼版本 s版沒有,是名言 溫故知新是造句的,可以寫小鳥的窩既舒適,又溫暖。

用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的四字成語寫一張作文

11樓:第二人生

以前的我,做事講究速度,效率。從不懂得「日積月累」四字的含義。使我吃了很多苦頭。

在上初一時。全新的環境,新的同學,而且有很多尖子生。使我恨不得能馬上把初一的知識馬上學完。來超過所有的學生。

那時候的我,學習不求質量,只求速度。因為那時候老覺得一些尖子生的學習進度快。我急於求成就聊無目的的學習,而且做題都是做難題,從不做基礎的,為了只是能跟尖子生一較高下。

在平時的測試考中,分數都是一般,使我有點受打擊,到期中考時,我懵了。因為很填空題,應用題,我都不會做,直到考試結束。我身心疲憊的回到家,等待成績。

第二天,我進入教室裡,一片亂哄哄的,應該是試卷發了。我走到自己的坐位前,拿起一張張試卷查閱分數,只有一科及格!我當時感到很迷茫,為何我努力了,卻是這樣的結果,而那寫尖子生的成績仍是那麼的高。

我非常無助,感到很大的壓力。

那天下午放學後,老師找我談話說:「你很努力,但你學習方法是錯的,不能急於求成,要打好基礎才行。你想想,一棵大樹沒有數十年的堅持,能換來今天的高大,茂盛嗎?」

聽了老師的話後,我想了很多。覺得做任何事情都應是腳踏實地,用一點一點的時間積累起來的,包括學校。從那天起,我從基礎做起,改變學習方法,重新努力半學期,不急於求成,雖然期末考成績不是很好。

但在初一第二學期還是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這使我明白了做事不能急於求成,要用時間來慢慢積累經驗,以取得成功。

語文五年級下冊四字詞語與日積月累練習

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

第一單元日積月累 浪淘沙 唐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第二單元日積月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傳家寶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滿江紅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偶成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離騷 不...

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全集,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日積月累。(所有)

東方置我來,我到東方去 12111111111 i啊啦啦啦啦call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日積月累。所有 一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陳壽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讀書有三到,謂心道 眼到 口到。朱熹 二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五年級下冊語文白楊詞語有哪些,五年級下冊詞語手冊第三課白楊詞語

重點詞語 渾黃一體 全是黃色,分不清界限。指導學生在想象中體會。表白 對人解釋,說明自己的意思。清晰 聯絡課文理解詞義,是指在大戈壁天和地的界限不分明。渾黃一體 全是黃色,分不清界限。指導學生在想象中體會。表白 對人解釋,說明自己的意思。清晰 聯絡課文理解詞義,是指在大戈壁天和地的界限不分明。五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