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幫助人的,做事有始有終的是哪些生肖

2021-12-20 07:25:55 字數 3511 閱讀 476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十二生肖的由來以及它們的排序問題,還有不少民間傳說。下面幾段傳說故事,大家不妨聽聽。

先從流傳在我國湖南湖北一帶的「老鼠第一大」的傳說說起~

老鼠和牛,馬,羊等當選為十二生相後,老鼠說:「我應該排在第一位。」牛馬羊不服氣,說:

「憑什麼你排在第一位啊?」老鼠說:「因為我大,所以我排在第一位。

」牛馬忍不住說:「你有我們大嗎?」老鼠說:

「我們幾個爭不算數,要讓人們來說吧。」牛馬羊等都同意讓人來評議。於是它們商量了辦法:

又牛領頭,馬羊鼠先後一個接一個從大街走過,看人們怎麼評議?

在大街上,牛走過來了,人們說:「這頭牛很壯。」馬走過來了,人們說:

「這匹馬真高。」羊走過來的時候,人們說:「這隻羊很肥。

」最後,老鼠大搖大擺地挺著肚子走過來,人們看見大街上突然走出一隻大老鼠,都追著它喊:「好大的一隻老鼠呀。」這樣一來,牛馬羊也無話可說,讓老鼠排在了第一。

民間還有類似的關於十二屬相排位的神話傳說~

有一年,玉帝決定找十二種最有靈性的動物作為十二生肖。之所以挑選十二個動物,是因為每年都有十二個月。

玉帝宣佈:最先到達天宮的十二個動物將被封為十二生肖,而第一個到達的就是生肖王。

那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聽到玉帝釋出的訊息後,貓對老鼠說:「明天一大早我們就趕路,爭取做上生肖王。」

第二天,老鼠一大早就起來了,它沒有按照事先約定的時間去叫醒貓,而是獨自急匆匆地往天宮趕去。可它沒有想到,牛也在為「生肖王」而努力,也早早的起來趕路了。老鼠很精靈,關鍵時刻,它腦袋裡蹦出一個好主意:

跳上牛背。

到了天宮的時候,牛環顧左右,沒有看見其它的動物,以為「生肖王」非他莫屬了。正要得意,哪知道老鼠突然冒出了,說:「牛大哥,我在這裡等你好久了。

」原來,在快要到達天宮之時,老鼠突然從牛背上跳了下來,以最快的速度一下子跑到了天宮。它個子小,所做的一切牛都沒有發現,可憐的牛隻好屈居第二。不過,牛後來想了想,覺得排在第二位也是值得高興的,畢竟自己的速度在眾動物中並不算快。

那時候,小兔子和小老虎是非常好的朋友---就像老鼠和貓一樣。它們在路上商量好了:讓小老虎站在前面,保護小兔子,以免小兔子受到意外的傷害。

小兔子會認路,告訴小老虎,前面有一條大河,小老虎心想我才不怕呢,有龍叔叔,就算大海我也拿我沒有辦法。

龍幫助小兔子和小老虎過了河之後,正想飛去宮廷,突然接到玉帝的聖旨,說是有個地方乾旱,急需降雨,這是龍的工作職責,龍只好奉命降雨去了。等它降完雨後再趕到天庭的時候,小兔子和小老虎早就到了。於是,龍排在了它倆的後面。

小老虎跟龍叔叔說:「你在後面保護一下小兔子吧。」龍就感到很不高興,它就對虎媽媽和虎爸爸說了很多小兔子的壞話,虎媽媽和胡爸爸就對小兔子有了意見,老虎和兔子便成了敵人。

蛇本來就跑的慢,加上那條大河,速度就更慢了,不小心在過河的時候扭傷了一條肋骨,只好請求烏龜帶著過河。於是烏龜插上翅膀送蛇到了天庭。烏龜本來就是很長壽的動物,不稀罕做十二生肖。

送完蛇之後,烏龜只向玉帝要了一顆仙丹,一個玉佩就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在天庭裡的十二生肖殿出現過,人們稱烏龜為「長壽龜」。

馬那天睡了一個大懶覺,要不是跑得快,馬就落在羊的後面了。到了天宮之後,有悔又恨的馬嘆了口氣,說:「本來我健壯的四隻蹄可以讓我當上生肖王,懶惰害了我啊。

」從此,馬變的又勤快有溫馴,再也不睡大懶覺了,並且站著睡覺。

羊只比馬慢了一步到達天庭,可是羊覺得並不惋惜,它想:「反正馬大哥本來比我跑得快。」

那時候的猴子太懶了,等到動物們把位置了一大半了,它才恍然大悟:本來它家離天庭那麼近,可因為懶啊,連羊都不如。從此猴子再也不敢偷懶了,每天一大早就起來到山上摘桃子。

雞在猴子之後也到了,它心安理得的排在猴子的後面。玉帝知道雞有早起的習慣,就叫它每天早上負責叫醒人們。

狗呢比雞晚到了一些,排在雞的後面。

小豬早就起來了,可因為四蹄有短又小,自己又跑得太慢,只能當倒數第一了。不過,能排上十二生肖,也是值得高興的。

最可憐的是貓。貓一覺醒來之後,就聽到了十二生肖的訊息,而且老鼠還成了「生肖王」。內心無比失落的貓從此與老鼠結怨了。

它們分別代表了天干地支中「地支」的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十二生肖哪個動物能形容做事有始有終

2樓:野狐丶暗

您好,是牛可以勤勤懇懇一輩子

3樓:唯我獨尊萍姐

牛 勤勤懇懇一輩子

4樓:阿東

龍 這是中國的象徵??

做事有始無終的生肖是什麼?

5樓:

你看過"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嗎?掰一包玉米往掖窩八夾,又去掰另一包,又往掖窩夾,掰了一天最後還是一包玉米,呵呵~~做事有始無終.

6樓:

鼠,鼠為十二生肖第一位,故有始無終

7樓:暢茵江驪霞

虎.【虎頭蛇尾】喻做事有始無終,沒有恆心。

8樓:芮子看視界

豬,因為它是有名的懶蟲

9樓:不挑食但是瘦

屬虎:屬虎人做事會根據自己的新鮮感,一旦自己過了這個興奮的時間段,便沒有了那麼多的想法。他們做事很難有始有終,始終有新鮮的東西在**著他們。比較沒有定力,容易被吸引。

屬豬:屬豬人做事比較缺乏耐性,一開始還想著要堅持下去,但轉過頭心就飛遠了,不太懂得堅持,哪怕這件事對他們來很重要也無法不分心。

屬狗:屬狗人容易聽信他人的話,缺乏思考的能力,判斷力不足,所以別人說什麼,他們都會聽得進去。做事比較盲目,總是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十二生肖中有始有終的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始有終,十二生肖之中最佳答案是哪個動物啊?

廁所掛鈴,有始有終猜生肖

11樓:那一份屬於

是生肖牛吧,有始有終,有開始也要有結果,牛的習性不就是鍥而不捨,一定要有結果才罷休

12樓:中秋過後

有始有終等於"有屎有鍾」屎吧乃狗食也,故解狗。

有始有終在12生肖代表什麼動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狗吧?狗代表持久,責任,英雄氣息,聰穎,忠誠,可敬,道德感。

自始至終是什麼生肖

14樓:無地自容射手

自始至終是什麼生肖,你生出來時候你是什麼生肖?自始至終就是什麼生肖就不會改變

15樓:劍王牙

雞 自始至終:從開始到末了。表示一貫到底。

雞每天都按時鳴叫

16樓:百度老友

自始至終是狗狗的生肖嗎

長尺秋水喜助人,有始有終,一脈傳承,是什麼生肖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屎了吧?!我們中國根本就沒有這個生肖!你們小日本有沒有,我們管不著,也不想知道!!

形容幫助人的成語是什麼形容幫助他人的成語有哪些

樂於助人 樂善好施 扶老攜幼 助人為樂 捨己救人,扶貧濟困,解囊相助,內 慷慨解囊,扶老攜幼 雪中送炭 默默奉獻容 拔刀相助 守望相助 隨緣樂助 得道多助 將伯之助 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 扶危濟困 殺富濟貧 助人為樂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慷慨解囊 雪中送炭 樂善好施 俠肝義膽 捨己為人 不吝賜教 助人...

被人尊重,能幫助人的職業有哪些?

教師!教師是最神聖的職業了!學生家長不管是多高地位的人 都要叫你老師。他們的孩子在你手中 不尊敬你不行啊。呵呵 你說對不。太多了。你自己也說了公務員。事業單位裡面的工作都是為人民服務而設立的,都可以幫助人。具體一點 1 公安 檢察院 法院。維護社會的秩序,造福全社會。幫助弱勢群體,維護受害人利益。2...

雷鋒幫助人民的日記,關於雷鋒的日記

一九五八年六月七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