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仕變頻微波爐啟動幾秒顯示e 1什麼意思

2021-12-20 15:56:45 字數 3921 閱讀 8498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e-1是內部電路損壞,無法確認工作資訊。

解決辦法:

高壓部分容易發生故障的還不一定都是磁控管的,更容易出毛病的有以下元件:

1)高壓雙二極體或者高壓保險絲;

2)高壓單二極體;

3)高壓無極電容器。

高壓元件,一般萬用表是難以檢測是否損壞的。建議一次性全部更換。

2樓:

故障原因:變頻器壞了。e-1 微波(磁控管)還未啟動時,電腦板就檢測到變頻器反饋訊號,變頻器工作異常。

解決方案:

1、變頻器壞掉了,拿去換一個變頻器。

2、薄膜開關面板壞了,換一個就好。

3、可能是因為插座點流量不足,換一個功率較大的插座。

4、數顯驅動壞了,這個也是要換的。

擴充套件資料:

微波爐雲母片維護與更換小常識,微波爐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時常清潔雲母片,保持乾淨、乾燥,雲母片因嚴重汙染無法清理或者已有被擊穿的黑斑須及時更換,動手能力較強的使用者自己就能操作,確保微波爐的關鍵元器件「磁控管」不受損壞。

更換雲母片步驟如下:

1、準備新的雲母片。在某寶商務平臺上就能買到微波爐專用的,**也很低廉。

2、拆卸舊雲母片。

固定方式不同的雲母片拆卸方法:卡槽的拆卸最為簡單,不要任何工具,只須小心用力從下往上撥,在內腔凸出部位時稍稍用力使雲母片彎曲後,接著繼續往上推就能拆下;若是塑料塞釘鎖住的,用螺絲刀撬出塞釘就能輕而易舉拆下來。

3、用紙巾或抹布清潔微波發射視窗。用剪刀比照舊雲母片裁剪已備好的新雲母片一張(因購買新的雲母片都較大)。把裁剪好新雲母片按拆時的反順序安裝即可。

若是用塞釘固定的,對準微波發射視窗上的洞眼用力按進就行。

3樓:曦月萌萌

這種故障都是變頻器壞了。e-1 微波(磁控管)還未啟動時,電腦板就檢測到變頻器反饋訊號,變頻器工作異常。

1、變頻器壞掉了,拿去換一個變頻器。

2、薄膜開關面板壞了,換一個就好了。

3、可能是因為插座點流量不足,換一個功率較大的插座。

4、數顯驅動壞了,這個也是要換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2、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4:忌用瓶頸窄小的瓶裝食物:就算開啟了蓋亦因壓力而膨脹,引致**。

5、忌用半滿開了蓋的瓶裝嬰兒食物或原瓶放入爐內加熱,以免瓶子破裂。

6、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7、瓷制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8、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

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否則,如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得發硬,失去香、色、味,甚至產生毒素。按照食物的種類和烹飪要求,調節定時及功率(溫度)旋鈕,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加以瞭解。

9、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10、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11、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12、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13、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開啟微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米之外。

14、忌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插座,要用單一電源而且裝接了地線的插座。

15、忌用微波爐暖嬰兒的牛奶,因為牛奶熱得不均勻時,容易灼傷嬰兒。另外會使牛奶的營養成分破壞。

16、忌用微波爐去烘乾衣服或者把硬化的指甲油煮軟,以防**。

17、忌徒手去移出微波爐內的食物。盛器及蓋子加熱後往往積聚了蒸氣,又會吸收食物的熱氣,而變得十分燙手,應該用防熱手套或墊子,以防灼傷。

18、不允許無含水食物放置微波爐內而使微波爐工作,這樣會導致微波爐損壞。

4樓:小魚是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微波爐顯示e1。就是變頻器壞了。解決辦法有以下幾種。

1重新換個電頻器。

2 可能是因為插座點流量不足,換一個功率較大的插座。

3 薄膜開關面板壞了,換一個開關面板重新換上就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天天開心!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請動動發財的手給個贊吧!謝謝❤您的評價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更多3條

5樓:學術曾老師

回答稍等

故障原因:變頻器壞了。e-1 微波(磁控管)還未啟動時,電腦板就檢測到變頻器反饋訊號,變頻器工作異常。

解決方案:

1、變頻器壞掉了,拿去換一個變頻器。

2、薄膜開關面板壞了,換一個就好。

3、可能是因為插座點流量不足,換一個功率較大的插座。

4、數顯驅動壞了,這個也是要換的。

更多5條

6樓:儀隔路人

啟動5秒鐘就顯示e-1,換個新的就好了,把拆下舊的裝上還是5秒顯示e-1換新的就好了!

7樓:侯馳

變頻就是改變供電頻率,從而調節負載,起到降低功耗,減小損耗,延長裝置使用壽命等作用。

變頻技術的核心是變頻器,通過對供電頻率的轉換來實現電動機運轉速度率的自動調節,把50hz的固定電

網頻改為30—130 hz的變化頻率。同時,還使電源電壓適應範圍達到142—270v,解決了由於電網電壓的

不穩定而影響電器工作的難題。 通過改變交流電頻的方式實現交流電控制的技術就叫變頻技術。 變頻

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舒適性

定頻空調利用開停機來調節房間溫度,控溫範圍在±2℃,室溫波動範圍大,人就會感覺不舒服,易

得「空調病」,而變頻空調在剛開始時以高速運轉,當房間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轉為低頻工作,溫度控制

精確,控溫範圍在±0.5℃,使室內溫度保持恆定,舒適性更好,特別適合老人和兒童睡眠時使用。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節能性

變頻空調不像定頻一樣頻繁啟動,不會產生一次次的瞬間大電流;變頻空調在起動後以最大頻率運轉

,當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轉為低頻率運轉,因為在低頻率運轉時能效比高,與定速機相比,可實現大幅

節能。據統計全直流變頻空調比定頻空調的效率提高40%左右,普通直流變頻空調比定頻空調的效率提高

30%左右。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製冷、制熱能力

變頻空調壓縮機頻率越高,壓縮機運轉速度就越高,製冷與制熱能力就越強,室內的溫度變化速度也

就越快。變頻空調在起動後以最大頻率運轉,頻率可達130hz以上,製冷制熱能力是定速機(50hz)的2~3

倍,使房間的降溫或升溫速率比定速空調器快1~2倍。使人們快速獲得舒適的溫度環境。

以上幾點就是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相對於定頻空調,變頻空調更能達成舒適於節能的統一。

據舒適100網專家預計,隨著我國空調更新的能效標準出臺,傳統交流變頻空調將在未來1-2年被淘汰,以

大金為主的直流變頻空調將佔據空調市場主流,市場佔有率將超過85%,成為未來家用空調的首選產品。

格蘭仕微波爐怎麼用,格蘭仕微波爐 怎麼用?

微波就是一般的微波功能,加熱的.微波 蒸氣翻熱食物時有水蒸氣產生,食物不會幹,以留住更多的水分在食物中,使蒸出來的食物鬆軟,而不會出現熱出來的饅頭 麵包 心硬 的情況,同時省水節能。光波烹調專門用於薄塊的肉類,如牛扒 串燒 雞翅等,光波,能夠迅速產生高溫高熱,冷卻速度也快,加熱效率更高,而且不會烤焦...

格蘭仕微波爐和美的微波爐哪個更好

1,平板技術的區別 美的微波爐為真正的大平板加熱,底部有攪波葉片,即攪波器 利用渦流技術,加熱無死角,更快更均勻。美的和格同樣是23升或25升的平板,美的平板大,而格平板小,加熱不均勻。2,光波技術的區別 燒烤網面的區別 美的是大幅長方形加熱網面,點對點,面對面的對食物進行燒烤,爐腔內的任何位置都處...

請問美的微波爐好還是格蘭仕微波爐好

美的的好一些。首先對於上班族而言,早上起來熱飯,當然希望熱飯的時間越短越好了,對於格蘭仕微波爐可能有一點點的勉強,因為格蘭仕微波爐它加熱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但如果是美的微波爐,完全不需要考慮這些,因為美的微波爐不僅可以快速加熱還可以不損壞實物本身的營養價值。美的微波爐注重的是其功能性。在加熱過程中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