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便血是痔瘡還是結腸問題,如何辨別便血是痔瘡還是腸癌

2021-12-20 23:53:02 字數 3777 閱讀 5307

1樓:白衣使者金牛

痔瘡引起便血和直腸癌引起的便血是有區別的:痔瘡尤其是內痔出血是**性便後滴血、噴血或者手紙擦血,是鮮血,而且血液不合大便混合;而直腸癌是粘液膿血便,出血混有膿性粘液而且與大便混合,常伴**墜脹感、排便不盡感或者裡急後重感。要及時就醫,可以在醫院買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燻蒸坐浴,坐姿時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

特別注意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如果有便血,便後還需要加用肛部消毒巾,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汙染傷口,加重病情。

網上購買尤其要注意看似便宜的假貨,比如醫院用肛部藥浴盆導氣管和輸液管同材質,不和藥液發生反應,假的用的是**的橡膠,遇到熱水會散發大量有毒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痔瘡便血是鮮紅色,腸道疾病便血是暗紅色

3樓:九景己宵晨

你好,如果由於便血的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身體的一些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還有可能就是因為痔瘡或者是直腸癌的原因,最好是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4樓:貳寒業德

您好,關於便血確診需要藉助科學的檢查裝置來進行區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痔瘡有便血,**贅生物等症狀,或是伴有大便便祕等症狀,痔瘡的血一般鮮紅,直腸癌的血一般比痔瘡的血偏暗;痔瘡的血往往一滴一滴,直腸癌的血量有時偏多,建議可以及時的做個腸鏡檢查是可以及時的確診的,建議飲食清淡,保持大便的通暢,祝你幸福健康。

參考資料

想問下,怎麼辨別大便出血是痔瘡還是腸道病

6樓:穀梁秀雲嚴風

痔瘡的出血 最主要的表現是**性出血,出鮮血,跟大便不混。確定是痔瘡可以用

痔去盡,能斷根呢

7樓:鄢綠柳定羅

出血的情況有多種,痔瘡,肛裂和結腸息肉都有可能,出血過多會出現缺鐵性貧血,便血一般分為消化道出血,腸道出血,還有痔瘡引起的出血,主要從出血的顏色和量上來區分,如果暗紅色的是腸內出血,如果是痔瘡一般為鮮血,伴隨出現有撕裂樣疼痛或者是刀割樣疼痛的時候一般為肛裂,如果是內痔或者是息肉一般是**性無誘因的出血,有時會有大便的憋漲感!希望您去正規的肛腸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直腸癌便血和痔瘡便血如何區分

8樓:臨床醫生在路上

痔瘡引起便血和直腸癌引起的便血是有區別的:痔瘡尤其是內痔出血是**性便後滴血、噴血或者手紙擦血,是鮮血,而且血液不合大便混合;而直腸癌是粘液膿血便,出血混有膿性粘液而且與大便混合,常伴**墜脹感、排便不盡感或者裡急後重感。另外做好**護理是**的基礎,具體的要求是每次便後水洗**,每天用高錳酸鉀坐浴,坐要架空**懸空透氣。

最好準備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用坐姿完成燻蒸坐浴,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特別注意的是便血的患者,便血的傷口受到大便中細菌的汙染,每次大便後不但要用肛部清潔器沖洗,還要用肛部消毒巾消毒,避免細菌大量滋生會刺激**水腫加重病情。坐浴藥用1:

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不要買成1:5000濃度**或者**用的,一次坐浴至少得要10瓶。肛腸護理包醫院和網上都有的,買的時候注意鑑別,比如肛部藥浴盆醫院用的只有透明的,因為要觀察藥液的濃度,假的仿製的時候由於無知,做成五顏六色不透明的。

怎樣分辨大便出血是痔瘡還是腸胃出血

9樓:匿名使用者

痔就是直腸內和**周圍的靜脈曲張。常見於成年人,處於妊娠期和分娩後的女性也更為常見。

第一:少坐軟的座位;那樣會造成**血氣不通,堵成血塊,最終成為痔瘡。

第二:多多參加體育運動;這對於上班族特別有用。

第三:別久坐不動;我們有時候坐久不動,脖子都會痠痛,屁股也一樣第四: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烤的、炸的;

第五:可以採用紫川堂治痔瘡,挺不錯的。

第六:每天多喝些水;人體70%是水份,你說除去水,我們還剩下多少呢?

能做到以上6點,你就會遠離痔瘡。

10樓:清清水紋兒

如果是胃出血大便會發黑。痔瘡出血是鮮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上消化道出血會出現黑便,便血是深紅色的,有時候也會出現鮮紅色。您好,根據 您的描述考慮是肛腸疾病引起的便血,建議您到正規醫院確診一下。

12樓:海寶曉笨

胃出血的話你拉出來的大便是紅黑色的而不是鮮紅色的血,應該是痔瘡的問題。如是胃出血,一是胃很痛,二是如真是胃出血的話,那血要經過十二支腸,小腸,大腸,直腸,到你拉出來的時候還會是鮮血的顏色嗎。

13樓:五味生五臟

先血後便是痔瘡

若是先便後血,血是來自脾胃。

14樓:楊爽醫生

排便出血,怎樣鑑別是痔瘡導致的出血,還是腸癌導致的出血?

怎樣分辨便血是不是痔瘡出血還是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症狀主要是便血,鮮紅色的,在大便表面。

產生的主要原因,必須同時符合兩個條件,一是屁股受涼,二是腦神經衰弱。

預防便祕很重要:

1.坐墊要厚暖;

2.預防便祕的食療方法:蒸食紅薯。

3.最好搭配一個蘋果,如此三餐可好。

4.提肛運動也是最有效預防痔瘡方法。

5.最好在搭配上紫川堂,痔瘡很快就會好的。

16樓:莘健

病情分析:內痔出血量較多,顯鮮紅色,排便時出血,停止排便後出血一般也停止,並且敷在大便表面,或單獨是血,**不疼痛。

鮮便血紅色量少是-肛裂,肛裂出血,呈鮮紅色,但量較少,

意見建議:肛瘻,結腸炎引起的便血一般為膿血便,量可多可少,顏色不鮮、較暗,便血的特點是顏色發黑,因為紅血球被消化液所破壞,如胃液、十二指腸液、膽汁、胰液等液體破壞、

大便裡有血,怎麼區分是痔瘡還是便血

17樓:sunshine南煙

便血就是痔瘡的主要症狀,痔瘡會伴隨著墜痛感,具體的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不要隨意的用藥,更不要輕信偏方祕方。避免病情加重。

做好**護理,才能阻止惡化,具體就是坐時架空**懸空透氣,按醫囑堅持高錳酸鉀燻蒸坐浴,便後用水清洗**。最好準備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 肛部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若出現便血說明**有破潰傷口,便後水洗後還要用肛部消毒巾給傷口消毒,避免大便殘留的細菌讓傷口反**炎癒合緩慢。

特別提醒坐浴藥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不要錯買成1:5000濃度,這是**或者**用的,10瓶才能夠一次坐浴。

**護理包醫院和網上都有,在網上買時小心買到便宜的假貨,比如藥浴盆的導氣管,一定要透明的才是醫用級別的,假貨是**橡膠做的有毒對**不利。

18樓:肛腸科李勝龍博士

內痔的主要成分就是血管,所以內痔出血也是最常見的一個痔瘡的症狀。肛腸科醫生在門診每天看三十幾個病人,每天上午半天看三十個病人,40%都是以便血為主訴來的。

便血需警惕,如何辨別痔瘡還是直腸癌便血

19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的血液通常是紅色的,結腸癌的血液一般比痔瘡暗;痔瘡常一滴一滴,結腸癌的血容量有時超過;痔瘡和結腸癌的血液是第一個血便(和胃出血最多的第一個血液),但結腸癌的s。有時是血液,然後溶解。具體診斷建議醫院檢查和確診。

怎麼區分痔瘡術後水腫和新痔瘡,什麼是痔瘡術後水腫

這種情況建議最好去醫院做個比較全面的檢查。目前,痔瘡的最佳防治途徑是 1 每次排便應在5分鐘以內。2 司機 孕婦和坐班人員,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10次提肛動作。在抹點紫川膏,一二期痔瘡可自行恢復,三期時間會長一點 3 大便乾燥者,在每天晚飯後 隔一小時 生吃白菜心三至五個。4 準備阿膠30克 紅糖5...

附有便血感覺大便不乾淨不知道是痔瘡還是肛裂

你好copy 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痔瘡 結腸息肉 血色鮮紅,血與大便不混合。直腸息肉,血色鮮紅,滴出或手紙擦後有血跡,且便後有 劇烈痛疼。一定要警惕。建議及時到醫院肛腸專科檢查一下為好 應該結合自身情況進行 拉大便流血還有發脹的感覺,是肛裂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痔瘡 肛...

怎麼區分手鐲是翡翠還是石頭,怎麼辨別玉鐲是大理石

這個是沒法區分的,因為翡翠本身就是石頭,翡翠就是好看的石頭而已,所以只要自己看著喜歡,就是好的翡翠。親,你好。我是可愛的小木,你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給你整理答案,請你稍等一會兒哦!謝謝你的理解和寬容!提問 這是不是翡翠原石。好的,親。請你稍等一會兒哦!一般看是不看翡翠原石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看皮殼越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