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回答 如何用系統光碟做成ghost映象

2021-12-21 02:24:05 字數 1072 閱讀 3920

1樓:

用光碟機開啟系統光碟後,複製出來其中一個容量較大的檔案就是所求ghost映像檔案。(另一個.gho 字尾的只有幾百k的檔案不是所需要的ghost映像檔案)

以xp系統盤為例:

映像檔案是將資料和程式結合而成的檔案,它將**資料經過格式轉換後在硬碟上存成與目的光碟內容完全一樣的檔案,然後我們可以將這個檔案以一比一對應的方式刻入光碟中。在製作映像檔案之前建議先做硬碟的資料重整與磁碟掃描,除此之外,由於一個映像檔案的大小相當於刻入光碟的全部內容,所以一定要預留超過這個容量的硬碟空間來儲存這個映像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執行ghost後,用游標方向鍵將游標從「local」經「disk」、「partition」移動到「to image」選單項上,然後按回車。

出現選擇本地硬碟視窗,,再按回車鍵。

出現選擇源分割槽視窗(源分割槽就是你要把它製作成映象檔案的那個分割槽)

用上下游標鍵將藍色光條定位到要製作映象檔案的分割槽上。

按回車鍵確認要選擇的源分割槽。

再按一下tab鍵將游標定位到ok鍵上(此時ok鍵變為白色)。

再按回車鍵。

進入映象檔案儲存目錄,預設儲存目錄是ghost檔案所在的目錄,在file name處輸入映象檔案的檔名,也可帶路徑輸入檔名(此時要保證輸入的路徑是存在的,否則會提示非法路徑),如輸入d:\sysbak\cwin98,表示將映象檔案cwin98.gho儲存到d:

\sysbak目錄下。

輸好檔名後,再回車。

接著出現「是否要壓縮映象檔案」視窗,有「no(不壓縮)、fast(快速壓縮)、high(高壓縮比壓縮)」,壓縮比越低,儲存速度越快。

一般選fast即可,用向右游標方向鍵移動到fast上,回車確定;

接著又出現一個提示視窗,用游標方向鍵移動到「yes」上,回車確定。

ghost開始製作映象檔案。

建立映象檔案成功後,會出現提示建立成功視窗。

回車即可回到ghost介面;

再按q鍵,回車後即可退出ghost。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務的,理解一下哈

光碟怎麼安裝系統,如何用光碟裝系統

你好朋友。光碟安裝系統是比較安全 省心 省時得,也是一種比較穩妥的辦法。要是重新做系統硬碟就不用重新分割槽了,要是新硬碟就得重新分割槽。分割槽要看你的硬碟多大而定,系統安裝區一般30g足夠。一般情況下硬碟分3 4個區就可以。光碟做系統 開啟光碟機放入光碟關閉光碟機,在出現的對話欄目裡面選擇 系統安裝...

怎樣用光碟裝系統 30,電腦如何用光碟裝系統

重啟,del 進 bios,找到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 bios 引數設定 按回車進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 bios 引數設定 介面。first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1 second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

如何用Dos安裝gho檔案,用U盤裝系統如何使用 GHO檔案

重啟進入dos工具箱,呼叫ghost程式,開啟後點選 local partition from image 後,選擇你的windows 2003映象檔案,再選擇需要安裝到的分割槽,確定就可以了。ghost能夠提供對硬碟系統盤 通常是c盤 進行備份,也能對非系統盤進行資料備份。還能夠對整個磁碟進行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