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筆記本如何用光碟裝系統,惠普筆記本有系統光碟如何重灌系統

2021-12-16 10:36:38 字數 4608 閱讀 2725

1樓:逆火流丸

.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碟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式到記憶體。

4.載入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

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游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割槽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資料。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繼續按"l" 。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割槽了!按"回車"繼續 。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碟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檔案,支援磁碟配額,支援30g以上的分割槽,支援壓縮,最高壓縮50%。我喜歡用ntfs,整理磁碟也很快。但是,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割槽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碟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用 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光碟安裝都是自動的,從開始到結束,估計需要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4.安裝完畢。

2樓:陳萬祥

惠普筆記本安裝xp系統方法

惠普筆記本有系統光碟如何重灌系統 10

3樓:匿名使用者

hp筆記本用ghost光碟重灌系統的方法如下:

先要到軟體店或者電腦店買一張帶pe的ghost win7 sp1或者ghost winxp版光碟,然後按下面的步驟來做:(這裡以win7 為例,xp的過程也是一樣)

第一步:開機按下f9鍵,進入快速啟動選單,選擇***rom啟動,也可以開機按下del,進入bios中,設好光碟機為啟動,(找到boot----boot settings---boot device priority--enter(確定)--1st boot device--***rom--enter(確定)))f10儲存。

第一個就是光碟機啟動

第二步:把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進入到一個啟動選單介面,選擇winpe(win2003或者 win8pe)進入,然後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找到c盤,然後格式化c盤,(檔案型別選擇ntfs ,快速格式化)確定即可。

第三步:返回主選單,只要點1或a就搞定了,它會自動安裝系統和驅動。

第五步:用ghost版光碟上的一鍵還原做好備份(也可以手動ghost),就可以了。

4樓:用q戶名

hp筆記本使用光碟重灌系統方法:

1、按del鍵進入bios主介面,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2、設定first boot device為cd-rom。

3、有的bios不是這樣,這就需要看啟動列表選擇了,幾個啟動方式如下:

1.cd-rom(光碟啟動)。

2.usb-hdd。

3.ush-zip。

4.hard disk。先使用上下鍵將游標調到1.cd-rom,再按pageup鍵將1.cd-rom調到第一。

5、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即可。

【光碟安裝系統】

光碟安裝系統步驟:

1、先要購買自己所喜歡的系統光碟。

2、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3、選擇並進入第二項,找到advaced bios features,敲回車鍵,按方向鍵的下鍵,將游標移動到hard disk。按回車,按方向鍵將方框移動到cdrom後面按下回車,此時first boot device後面已經變成了cdrom.

4、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按「y」鍵,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

第二步,在重啟之前放入系統安裝光碟,啟動後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按回車鍵。才能實現光碟啟動,否則計算機開始讀取硬碟,也就是跳過光碟機從硬碟啟動了。

5、系統盤光碟啟動之後便是藍色背景的安裝介面,這時系統會自動分析計算機資訊,不需要任何操作直至安裝完畢。

5樓:

光碟放入光碟機,在開機介面根據提示進入bios設定,一般在 advanced 設定裡找到啟動順序設定,把光碟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f10儲存並退出,系統會重啟,並首先啟動光碟機,然後可以根據嚮導重灌系統。

提示,在重灌系統前,如果能進原來的老系統,最好確認一下「桌面」「我的文件」「ie網路地址收藏夾」中是否有需要備份的內容(桌面資料夾、文件、qq聊天記錄、ie收藏等),如果有,可以將它們轉移到硬碟其他分割槽,這樣可以避免在做系統後丟失這些內容,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6樓:只吃飯不刷完

還是用u盤裝吧,比光碟方便,還不要錢

快啟動u盤裝系統**教程+工具

請問我的惠普膝上型電腦要如何重灌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惠普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的方法:

設定開機u盤啟動:

hp電腦有個特殊的功能就是,按esc鍵,就會出現 startup menu (啟動選單)如圖:每個鍵的功能都有其說明。

這裡直接按f9進入引導裝置的選擇介面,同樣也可以f10進入bios選單進行設定。

選擇usb hard drive,然後回車,系統直接從u盤啟動。進入介面如圖:

惠普筆記本重灌系統:

隨後進入條款接受介面如圖:

選擇windows安裝方式。如果需要格式化c盤,選擇自定義安裝,這裡介紹下自定義安

裝。進入驅動器選擇介面,單擊「驅動器選擇(高階)」如圖。

進入系統自動安裝過程,這一過程,大家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需保證電腦不斷電就行。

系統安裝完成後進入windows設定介面如圖所示,根據提示設定windows更新,windows時間。

系統提示正在完成你的設定。隨後他會自動關機,如圖:

系統安裝完成,自動進入系統。

安裝驅動,用之前準備好的備份或者驅動精靈進行安裝,先安裝網絡卡驅動。

惠普電腦系統恢復步驟:

方法一:

按f10進入cmos。

找到電源設定項(power management setup)----wdrt support這一項設定為時disab led。

按f10儲存退出。

方法二:

按f10進入bios設定 ,來到基本資訊介面。

用左右方向鍵選擇到advanced(高階設定)選項。

用下方向鍵選擇到「onboard pata/sata adapters」,這是選擇並口/串列埠硬碟的意思。

選擇第三項「sata1 controller mode」串列埠硬碟模式控制上。

機器原來的串列埠硬碟模式為ide,也就是說這種模式只能安裝原版的作業系統,不能安裝ghost版本的作業系統, 更 改敲回車。

選擇「ahci」模式。這種模式只能安裝ghost版本的系統,但是不能正常啟動機器。

按f10儲存退出。

機器重新啟動,放入ghost版本作業系統光碟,開始讀盤,並安裝系統。

安裝過系統,機器重新啟動,再按f10進入bios,把硬碟模式再改回ide模式,機器正常啟動。

8樓:裝機吧

教你惠普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9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惠普電腦重灌系統教程

10樓:玩轉電腦系統

惠普電腦重灌系統惠普筆記本重灌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一個u幫忙u盤啟動盤;

惠普筆記本開機按f9鍵選擇u盤啟動;

進入pe快速安裝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f10不是進安全模式麼?你的本如果開機能掃光碟機 就買個d版xp扔光碟機裡就好了 他自動安裝的

13樓:只吃飯不刷完

可以用u盤裝系統

快啟動u盤裝系統**教程+工具

怎麼用光碟給惠普臺式電腦裝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光碟,開機按f9,選擇光碟機啟動

惠普電腦如何裝系統?

15樓:

win7的安裝過程,您可以參考一下微軟官方文件資料

16樓:じ☆ve楓竹

你連繫統都不會裝啊,買個正版系統盤

17樓:只吃飯不刷完

快啟動u盤裝系統**教程+工具

可以用u盤裝系統~~~~

惠普筆記本怎麼設定用光碟啟動裝系統

惠普筆記本怎麼設定用光碟啟動裝系統

1 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2 當螢幕上出現 hp compaq 的logo時,連續點選 f9 鍵。3 選擇 cd romdrive 按下回車 enter 鍵確定。注 由於各機型不同,光碟機引導的介面略有不同,請選擇代表光碟機的一項。4 系統的安裝過程,可以參考一下微軟官方文件資料。惠普...

惠普筆記本ghost裝系統問題,惠普筆記本Ghost裝系統問題

你檢查下ghost軟體裡面有沒有其餘的第三方軟體,有的話,刪除掉,儘量讓系統精簡。選擇比較精簡的系統吧 hp筆記本無法ghost 1.按f10進入cmos 2找到電源設定項 power management setup wdrt support這一項設定為時disabled 3按f10儲存退出 第二...

怎樣用光碟裝系統 30,電腦如何用光碟裝系統

重啟,del 進 bios,找到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 bios 引數設定 按回車進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 bios 引數設定 介面。first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1 second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