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硬碟有幾種,電腦硬碟有幾種硬碟什麼樣的好

2021-12-21 06:04:21 字數 2636 閱讀 4564

1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sata介面。sata介面是現在使用人數最多的介面,sata介面具有很強的糾錯能力,介面簡單,所以使用人數偏多

2.ide介面,其實ide是代表一個硬碟的型別,這種介面硬碟在時代的變遷中已經被淘汰了

3.scsi介面,scsi介面硬碟不是給普通pc電腦使用的,廣泛使用在小型機器上的高速資料的傳輸

4.光纖通道硬碟介面,專門為網路而設計的,隨著作業系統對硬碟速度需求,才開始逐漸應用到硬碟中去

5.sas介面,這種介面主要是為了改善儲存的作業系統效能,提供可用性和擴充套件性,與序列ata硬碟的相容性

6.m.2介面,是為超極本量身定做的新一代介面標準,傳輸速度巨快的硬碟介面,逐漸成為主流。

以上就是硬碟介面的型別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介面分類為:ide、sata、scsi、sas(序列的scsi)。 還有些過渡產品現在都不用了,也就不提了!

按大小分類為:1.8英寸、 2.5英寸、 3.5英寸、 5.25英寸。

轉速分類為: 4500轉,5400轉,7200轉和萬轉。

快取分類為:2m、8m、16m、32m

一般家用臺式都是用串列埠sata 價效比高!300左右就可以買到!完全可以接受!

家裡配scsi的人也多起來了就是太貴了、有錢的話還是可選的.

ide的英文全稱為「integrated drive electronics」,即「電子整合驅動器」,俗稱pata並口。

ata 全稱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是用傳統的 40-pin 並口資料線連線主機板與硬碟的,外部介面速度最大為133mb/s,因為並口線的抗干擾性太差,且排線佔空間,不利計算機散熱,將逐漸被 sata 所取代。

使用sata(serial ata)口的硬碟又叫串列埠硬碟,是未來pc機硬碟的趨勢。序列ata匯流排使用嵌入式時鐘訊號,具備了更強的糾錯能力,與以往相比其最大的區別在於能對傳輸指令(不僅僅是資料)進行檢查,如果發現錯誤會自動矯正,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資料傳輸的可靠性。序列介面還具有結構簡單、支援熱插拔的優點。

sata2在sata的基礎上加入ncq本地命令陣列技術,並提高了磁碟速率。

scsi 全稱為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ce(小型機系統介面),歷經多世代的發展,從早期的 scsi-ii,到目前的 ultra320 scsi 以及 fiber-channel (光纖通道),接頭型別也有多種。scsi 硬碟廣為工作站級個人計算機以及伺服器所使用,因為它的轉速快,可達 15000 rpm,且資料傳輸時佔用 cpu 運算資源較低,但是單價也比同樣容量的 ata 及 sata 硬碟昂貴。

sas(serial attached scsi)是新一代的scsi技術,和sata硬碟相同,都是採取序列式技術以獲得更高的傳輸速度,可達到3gb/s。此外也透過縮小連線線改善系統內部空間等。

此外,由於sas硬碟可以與sata硬碟共享同樣的背板,因此在同一個sas儲存系統 中,可以用sata硬碟來取代部分昂貴的scsi硬碟,節省整體的儲存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是用sata的硬碟 以前的ide的淘汰的了

現在的160g 260元 250g 290元 320 g 310 元 500g 35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就是 ide 和 sata 的 ide的有分傳輸速率 33 和66 sata的就一種 sata是處於領先的 傳輸速度比ide的快很多 **要看地區 每個地區價位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和並口只是介面不一樣。現在的潮流基本上都是用sata的硬碟了。價位情況看大小。需要的話我補充。

電腦硬碟有幾種硬碟什麼樣的好

6樓:咦息咦息

一、按大bai型別來分,分為固態硬碟du(ssd)和機械硬zhi盤(hdd)。sdd是使用快閃記憶體dao顆粒來存內儲容的,而hdd 是採用磁性碟片進行儲存;

二、按介面分:1.ata; 2.ide; 3.sata ; 4.scsi; 5.光纖通道;6.sas介面;

三、按生產廠商分:希捷、西部資料、三星、東芝、日立四、按大小分:

1、3.5英寸桌上型電腦硬碟,廣泛應用於各種臺式計算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類有兩種,copy一種是

機械硬碟,一種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價效比高速度一般,固態硬碟速度非常快,但是**比機械盤貴!(固態盤只有sata介面,masta介面,m.2介面,,類似u盤,沒有可活動部件)

按大小分:

1.8寸(超小型)

2.5寸(筆記本專用)

3.5寸(桌上型電腦專用)

按介面:

sata(現在最常用的介面)

ide(上一代介面,老機器還在用)

sas(伺服器硬碟介面,伺服器專用)

按轉速分:

5400轉/秒(筆記本用的比較多)

7200轉/秒(桌上型電腦用的比較多)

10000轉以上/秒(sas硬碟,伺服器用)按理來說速度越快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

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但是**貴

機械硬碟就是傳統硬碟,比較有名的就是西部資料跟希捷了

普通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有幾種硬碟介面,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有多少個連線硬碟的插口

1.sata介面。sata介面是現在使用人數最多的介面,sata介面具有很強的糾錯能力,介面簡單,所以使用人數偏多 2.ide介面,其實ide是代表一個硬碟的型別,這種介面硬碟在時代的變遷中已經被淘汰了 3.scsi介面,scsi介面硬碟不是給普通pc電腦使用的,廣泛使用在小型機器上的高速資料的傳輸...

電腦硬碟壞了能修嗎,臺式電腦的硬碟壞了可以修嗎?

硬碟壞了分情況。如果是電路板損壞還是可以通過更換來修復的。如果是固態,那麼這個很難修復。硬碟壞了怎麼恢復資料?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 介面簡潔 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 誤格式化磁碟 誤刪除u盤 儲存卡資料 誤清空 站檔案 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電腦硬碟是可以修...

電腦硬碟壞道怎麼修復,臺式電腦硬碟壞道怎麼修復

1 硬碟存在壞道,我們可以點選電腦桌面上的開始選單,選擇其中的執行選項並輸入cmd命令,或者通過鍵盤快捷鍵win r鍵啟動執行視窗並輸入cmd命令。在彈出來的cmd頁面中輸入chkdskc f命令,檢查c盤是否出現壞道,頁面中提示是否出現檔案系統錯誤,及壞扇區的大小。大家依次輸入chkdskd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