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壞了有什麼症狀,電腦硬碟壞了有什麼反應

2023-03-01 06:45:07 字數 5717 閱讀 4087

1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異響、

2,無法進入作業系統。

3,logo畫面定機。

4,使用過程中藍屏。

5,系統執行緩慢,6,某些資料夾打不開。

3樓:網友

樓上都對,只是沒完全。

補充:系統頓卡,不是緩慢,而是讀取到有壞道的地方,明顯會卡主,讀過去後又正常。

無法複製檔案,或是檔案執行出錯。

4樓:網友

一般是宕機,還有認不到盤,硬碟執行有異響等。

5樓:騎雨凝車順

硬碟壞了主要有幾種反應:

1.硬碟物理壞道,這種情況有可能造成系統資料丟失,導致開機後提示系統損壞,無法進入系統。

2.硬碟延遲過高,這種資料不會丟失,但開機後進入系統會很慢,曾經遇到過開機進系統要五分鐘的。

3.邏輯壞道,這種情況壞道可以通過格式化或重新分割槽進行修復。

4.硬碟不通電和資料傳輸介面損壞,這主要是硬碟直觀介面的損壞,開機後機器會提示找不到硬碟。

如下步驟可以確認硬碟是否已經損壞:

1)首先關機後檢查硬碟連線線的情況,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是否接牢,重新插拔下,2)再開機進bios確認是否能檢測到硬碟,3)若bios無法檢測到硬碟,說明硬碟已經損壞了,需要更換。

6樓:旁慧雅來謐

電腦頻繁宕機重啟關機的原因有很多,1.病毒引起的,建議全盤防毒試試,2

系統檔案出錯,建議重灌系統。

3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有的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造成的。

重灌系統或者是驅動,4cpu溫度過高或者其他硬體溫度過高引起的清理下機箱灰塵。

換個大點的風扇。

注意散熱。這很重要。

溫度過高還會導致系統執行速度過慢。

5機子系統資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比如說經常cpu使用率100分之100,可以儘量少開點程式或者更換cpu加大記憶體。

6盜版軟體引起。

請刪除7硬碟有壞道,修復試試。

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引起的宕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取下來放電。

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9其他原因造成宕機,比如說電壓不穩。

記憶體質量不過關。

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等等。

10操作者的誤操作引起的。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

電腦硬碟壞了有什麼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反應有這麼幾個:

1、硬碟指示燈常亮,即使剛重灌的系統,重啟或關機後再進系統都非常慢。

2、硬碟指示燈常亮,即使剛重灌的系統,重啟或關機後再進系統就提示檔案丟失,無法進入系統。

3、硬碟指示燈常亮或根本不亮,而且開機不能進入系統,提示找不到系統或者找不到硬碟。

4、能聽到硬碟在開關機或者使用過程中明顯的異響,如「咔咔」聲或「吱吱」聲,也說明硬碟就要壞了。

發現以上現象,應儘快備份硬碟中的重要資料。或者及時買一塊新硬碟,把重要資料複製到新硬碟上,原硬碟只儲存無關緊要的資料。電腦中的配件哪個都可以損壞和更換,唯獨硬碟壞了最讓人痛苦,硬碟不是很貴的配件,損壞了卻是所有資料都丟失了。

請未雨綢繆,莫要事後追悔。

根據個人經驗純手打,望採納。

8樓:景中震

硬碟指示燈常亮,即使剛重灌的系統,重啟或關機後再進系統都非常慢;硬碟指示燈常亮,即使剛重灌的系統,重啟或關機後再進系統就提示檔案丟失,無法進入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判斷是硬碟壞了或即將壞了,如果目前還能進系統,就不要抱有幻想了。直接進入系統,把重要檔案資料拷貝出來,然後從買一塊硬碟裝上去。省得真真到徹底進入不了系統的時候,什麼資料都沒了,你就叫天天不應了。

我有一朋友就是這樣的,當時我也這麼勸他的,他沒聽,結果後悔莫及。

10樓:可樓山人

看程度,嚴重的電腦在啟動過程中提示找不到硬碟,不能進入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指示燈不亮 檢測不到硬碟 發熱量大 噪音大,振動大,……

12樓:助人為樂雷叔叔

使用中宕機,開啟檔案慢沒反應,系統崩潰等。

13樓:網友

開機進不了系統,系統檔案提示丟失,一些資料**什麼的打不開,軟體檢測有壞道都是硬碟壞了的症狀。

14樓:臨漳信德電腦

電腦變卡,硬碟異響,開機進不了系統,主機板不認硬碟。

15樓:網友

電腦變卡了甚至進不去系統。

16樓:網友

讀不出來資料,發出嗡嗡響聲,有可能不能開機。

17樓:衛漾梁丘山彤

硬碟最常見的便是產生壞道!一般分為邏輯和物理壞道,邏輯壞道可以用軟體進行修復,而物理壞道則一般會表現為籃屏或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只有遮蔽壞道或更換硬碟來解決!

18樓:不會流浪的騷年

在硬碟使用的過程中使用者常會採用一些類似於強行切斷主機電源、瘋狂進行分割槽操作、在windows系統出現錯誤時反覆開關機等不當甚至是毀滅性的錯誤操作,加上主機電源質量差、散熱不良等外界因素,會導致硬碟出現種種故障。

一、壞道的形成原因及故障表現。

(1)眾所周知,硬碟壞道可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邏輯壞道的出現通常是指硬碟在寫入資料時受到意外干擾,造成ecc(error checking and correcting,錯誤檢查和糾正)錯誤,邏輯壞道也就產生了。至於物理壞道,則是指硬碟物理碟片表面發生了損壞。

物理壞道也有軟性和硬性之分,磁碟表面物理損壞就是硬性的,無法修復;由於外界影響而造成資料寫入錯誤時,系統也會認為是物理壞道,但這種物理壞道是可以修復的。

(2)無論是邏輯壞道還是物理壞道,它們的故障表現都極其相似:開機以後不能正常進入作業系統,「scandisk」自動對盤面進行掃描,按「esc」鍵取消後可以進入作業系統;開機後可以看到硬碟碟符但無法正常進入,在bios中反覆設定均無效果;在讀取某些檔案或執行某個軟體時經常出錯,處理速度很慢;由於硬碟磁頭不能正常尋道導致讀盤時發出刺耳的雜音,這就意味著硬碟上載有資料的某些扇區已被損壞;正常使用機器時頻繁無故地出現藍屏……凡是出現上述表現任意之一者,就說明硬碟已經出現了壞道,但是這個壞道究竟是上面所述的哪一種,還需要進一步進行判斷。

19樓:碧雨邢騫澤

①硬碟電路故障。

主軸電機失速,引起嘯叫,伴隨有硬碟批示燈不斷閃爍,自檢時顯示出錯資訊:

或者「hard

diskerror」這說明硬碟控制電路部分有故障。硬碟電路故障在硬碟故障統計中佔的比例不大,一般都是暴露在自檢過程中,且故障現象較為單一。讀和寫控制電路的故障會同時發生,幾乎沒有只能讀(不能寫)或只能寫(不能讀)的現象。

②硬碟腔體故障。

機器加電後,硬碟腔體異常響聲,自檢過程中有明顯的「噠噠噠」的長時間磁頭「撞車」聲,說明硬碟腔體內有機械故障。這大多是磁頭步進鋼帶鬆動或斷裂,故障起因於盤體受到嚴重撞擊或振動。

③硬碟介面卡或接外掛故障。

「1701,hard

diskerror」

或者「hdd

controller

error」

該故障現象如果不是硬碟的主開機記錄損壞就是硬碟子系統的硬體故障。例如,硬碟適配卡、硬碟驅動器損壞,或者硬碟適配卡與主機板ⅰ/o插槽和與硬碟驅動器之間連線的接外掛和電纜損壞或接觸不良。

20樓:易溶昌嘉美

讀取時候硬碟有異響。

傳輸檔案意外卡死、效率特別低等等。

21樓:士宇素韋曲

宕機\藍屏\迴圈重啟動\無法開機\檢測不到硬碟\硬碟異響。

怎麼知道電腦硬碟壞了,硬碟壞了有什麼症狀?

22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方法一:聽聲音。

對於機械硬碟無論你是購買還是使用都是可以使用的,裝在電腦上之後,等電腦正常執行了,好的機械硬碟執行的時候聲音是嗡嗡的很平緩,不會有其它的雜聲,壞的硬碟一般都會伴有雜音,刺啦的聲音,很明顯,非常刺耳,我們可以用耳朵貼近硬碟進行判斷。

方法二:卡logo

給硬碟做系統的時候最能體現出來,系統做好之後,或者是做的過程中,好的硬碟是不會卡在開機介面的,而壞的硬碟就會卡在開機介面的logo。這種方法也是檢測機械硬碟是否損壞的一個標準。

方法三:刪除資料與重建分割槽是否順暢。

如果電腦的硬碟是壞的話,在磁碟管理刪除所有分割槽的時候,會出現短暫的卡頓,而好的機械硬碟就會速度很平均,非常流暢。另外在新建分割槽也是這樣的情況,好的機械硬碟分割槽也是很流暢,而壞的硬碟就會卡一下。大家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檢測硬碟是否損壞。

當然誤刪重要資料的話,可以用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在找回來,下面是恢復方法:

方法四:硬碟檢測工具檢測。

這裡介紹的是通過系統pe來檢測硬碟是否損壞,在pe裡面的分割槽工具欄找到要測試的硬碟,然後選中右擊選擇硬碟找到壞道檢測與修復,超時時間調為150毫秒再點選開始檢測就可以了,壞道數目一目瞭然,是檢測硬碟是否損壞的重要標準之一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出現以下情況時,可以判斷是電腦硬碟壞了:

1、硬碟發出"咔咔咔"異響。這是磁頭損壞後給人最直觀的感受,正常硬碟工作時也會發出微弱的響聲,但需在極安靜的環境下才能分辨,這是正常現象,使用者無需擔心。但硬碟磁頭損壞時發出的聲響即便在嘈雜環境下也能聽到。

2、硬碟開機不轉或旋轉幾秒後停轉。硬碟開機不轉多由於電機或電路板故障造成;硬碟自動停轉多由於磁頭損壞後,為保護碟片而自動停轉,常見於希捷、三星硬碟。

3、系統藍屏,提示相關錯誤**。這三類**均表明硬碟出現物理損壞,例如壞道、韌體損壞或磁頭損壞等故障。

4、bios無法識別硬碟。造成硬碟無法識別的原因很多,常見故障有壞道、韌體損壞、磁頭/電機故障、電路板燒燬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的時候該找不到硬碟 最直接的方法 一直都是黑屏。

電腦硬碟壞了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25樓:穆軒雍語蝶

樓主系統是安裝在硬碟裡面的,如果硬碟壞了,那麼開機就會提示找不到硬碟,當然系統就更進不去了,而且硬碟修不了,只能換,如果在保修期內,趕緊找售後吧~

26樓:夏侯高旻

沒有看到電腦難說。首先你先開啟機箱檢查一下硬碟資料線,重新插一下。

開一下機。看可以不可以。不可以的話 進入bios看看是不是看到硬碟和是不是硬碟起動。

都不行的話 就得重新安裝一下系統///這情況很多和病毒,斷電等等所引起。也不排除硬碟壞的可能~!~

電腦硬碟壞了會出現什麼現象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壞的程度。程度不同,表現不一。最壞的才是開不了機,專不認硬碟。

屬就和人得病一樣,眼睛瞎的,耳朵聾的,表現當然不一樣。最厲害的才是死亡。

一般,剛開始會覺得很卡,經常接近於宕機好幾秒,然後就正常了。

再嚴重,就是有時候開不了機,或藍屏,有時候又開了。

再嚴重就是經常藍屏。

最嚴重就是開不了機,找不到硬碟了。

電腦硬碟壞了有什麼症狀 轉

在硬碟使用的過程中使用者常會採用一些類似于強行切斷主機電源 瘋狂進行分割槽操作 在windows系統出現錯誤時反復開關機等不當甚至是毀滅性的錯誤操作,加上主機電源質量差 散熱不良等外界因素,會導致硬碟出現種種故障。當故障難以用一般方法修復時,有的朋友就希望能夠通過低階格式化 簡稱低格 來達到修復的目的。...

電腦硬碟壞了能修嗎,臺式電腦的硬碟壞了可以修嗎?

硬碟壞了分情況。如果是電路板損壞還是可以通過更換來修復的。如果是固態,那麼這個很難修復。硬碟壞了怎麼恢復資料?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 介面簡潔 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 誤格式化磁碟 誤刪除u盤 儲存卡資料 誤清空 站檔案 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電腦硬碟是可以修...

電腦硬碟壞了換新的要多少錢,電腦硬碟壞了,換一個要多少錢

這是一些硬碟的 希望對您的問題有版 參考作用權 你買個機械硬碟大概500g的三百多塊錢,買個固態硬碟肯定貴點但是速度要快很多 看你買什麼新硬碟,幾百塊一般 如果存檔案建議機械硬碟,如果做裝系統上固態,固態和機械用處不同 500g的大概400不到吧,還算比較便宜的 電腦硬碟壞了,換一個要多少錢 電腦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