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紫菜蛋花湯對身體好嗎,經常喝紫菜蛋花湯對身體有害嗎?

2021-05-25 22:26:41 字數 1048 閱讀 5025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是生長在淺海岩礁上的一種紅藻類植物,顏色有紅紫的、綠紫的及黑紫的區別,但乾燥後均呈紫色。這種紫色的海生植物雖屬藻類,卻可做菜吃,所以取名紫菜。

≮功效≯

紫菜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尤其是碘的含量很高。所以在古代就用於**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也就是現在所說的「甲狀腺腫長」。由於紫菜有軟堅散結的功能。

所以對於有其他鬱結積塊者也可食用。

紫菜中含豐富的鈣、鐵元素,不僅是**婦女兒童貧血的優良食物,而且可以促進兒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齒生長和保健。

紫菜中含有豐富的膽鹼成分,有增強記憶的作用。

由於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它是一種很強的利尿劑,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

≮適用人群≯

適宜於除腹痛便溏之外的一切人食用。

更適宜於水腫、腳氣、肺病初期、甲狀腺腫大、心血管病和各類腫塊、增生的患者食用。

≮適用量≯

每次15克。

≮特別提示≯

為清除汙染、毒素,使用前應用清水泡發,並換一兩次水。

≮健康紅綠燈≯

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應少食;腹痛便溏者不宜食用。

經常喝紫菜蛋花湯對身體有害嗎?

2樓:紅棗

不會的。 紫菜性味甘鹹、寒,入肺經;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用於甲狀腺腫、水腫、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癭瘤、淋病、腳氣、高血壓等。但是《本草拾遺》中說:

「多食令人腹痛,發氣,吐白沫,飲熱醋少許即消。」故本品非久服之物。

但吃任何東西都不能太多。

3樓:淡雲霞飛

沒多大害,就是此湯偏涼

早上喝紫菜蛋花湯的好處

4樓:徭來福逄衣

紫菜是吸脂的,有助於**,雞蛋蛋白質高,有利於身體的吸收。能保證你一天的營養均衡和身體健康

5樓:潭彩榮脫棋

紫菜有降膽固醇、降血脂的功效,雞蛋蛋白質豐富,但蛋黃含膽固醇較高。兩者合一做菜,正好取長補短。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那要看你喝什麼飲料了。可樂是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飲料,和多了不僅會發耪,女性還容易得骨質疏鬆。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不好,最直接導致人發胖,就不說飲料裡面放的新增劑對人體的害處了 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夏天經常喝冰水對身體好嗎?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大量的水是有害的,因為身體內的其他元素會隨過多的水分流失。所以說要適量的喝水,不能不喝也不能多喝!喝冰水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冬天。中醫說的女性不能喝冰水,只是針對南方人體質的。喝冰水對身體無害,但這是保證水質的前提下,一般冰水入喉經過身體高溫進入腸胃都會變成溫水了,但切記不要喝太快,總體而言喝...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好嗎?

我經常喝,好像還可以,身體沒有什麼不適。經常喝飲料有可能會降低胃酸的濃度,增加胃腸道的負擔。經常喝飲料有可能會損傷牙齒,因為飲料中含有多種色素和食物新增劑也易導致人體肥胖。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產生多種危害。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1 對人體腎臟 腸胃造成負擔。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