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后衛打法

2021-12-22 06:13:08 字數 3323 閱讀 3846

1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后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后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

首先,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

然後,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一個控球后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必備的兩項利器。

2樓:徐奇瑋

先重點說下控球技術,

因為我也是控衛!

現在說下運球:

如果自己家有球就每天拍拍球~~~只要你找到了手感~~就開始練跨下運球~~~最後就到場上運球來回跑~~不出1個月你運球就好多了(練完右手後再練左手)~~然後你就可以練練射籃~~~~射籃只要射多了就有手感的了~~~(我的手感也是我練出來的=.=)~~~最後可以練習一下一些過人的招數(運球急停變向/跳射~~轉身~~跨下運球~~背後運球等等~~~)最後你就可以在場上和別人打了~~~~~

在場上要注意走位~~~~如果有人想在你前面偷球就等他的手一動你就立刻跨下運球然後順勢運球上籃~~~(不過要注意場上人員的走位~~一有人在你後面就要注意了~`預防他偷你球哦)

個人經驗,加緊練吧,祝你成功!呵呵~~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時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以上控球的訓練方法和技術練起來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記住每天都要練!

其他方面,樓上的各位給的方法不錯,可以採用練習! 記住先練好控球,再練投籃!除了控球,樓上的各位的方法建議都不錯,我就不多說了!

3樓:巨集聚變

打控球后衛方法:

第1點 要打好控球后衛就首先就是要控制好球 保證在推進的時候不丟球,保住球。

第2點 就是要有關闊的視野 能夠一眼看出每個球員所在的位置,能夠準確的把球傳給有機會得分的隊友**。 執行各種戰術,你在場上就是半個教練。

第3點 就是防守的技術,要打好控球后衛 不當控球要好 而且還要有突出的防守能力。一旦盯死對手對方就無法突破進攻。懂得攻防轉換。

第4點 就是命中率的問題 作為控衛 命中率一定要準 比較高的命中率在隊友一籌莫展時一個精準的遠投 可以很好的鼓舞全隊的士氣為勝利打下基礎。

第5點 要能夠熟練掌握各種助攻技術。比如如何讓隊友空中接力,跑動傳球,擋拆,和參與快攻。還要能控制節奏。

4樓:查欣幹友安

控球后衛,又叫組織後衛,其打法和技巧如下:

優秀的控球技巧。組織後衛對於控球技巧很有要求,好的組織後衛控球都運得高、快又連貫。花式運球好看,但是確實不實用,只能作為增加球感球性的練習。

高運球有兩個最大的好處:一是在快攻時,人追著球跑,使運球速度和快攻速度更快。這一點可以參考馬布裡,他的絕對速度比基德的快,但是快攻打得遠不如基德打得出色;二是能夠有更大空間傳出好球,參考納什。

不看球的控球能力。組織後衛由於擁有場上的決策權,所以運球時不能眼睛盯著球看,而要時刻注意著隊友的跑位。組織後衛的標準,是要在防守之下能夠注意到場上動靜,那麼練習的時候就應該以不看球為練習標準。

優秀的空位投籃技術。組織後衛應該有快速的出手速度,以及高命中的無人防守下的投籃,因為組織後衛的身高問題使得投籃出手要快,訓練時應以此為準。

良好的防守能力和意識。防守意識和防守的技術一樣重要,一旦上了賽場,就要全心的思考去怎樣防守,並且整場集中注意力。

5樓:一世寂寞

首先,你適合打控衛,控衛最主要的就是運球和視野。運球好辦,每天左右手拍球各拍幾百下,幾個星期下來保證熟練。視野的話打比賽的時候就要眼觀六路,冷靜下來看場上的形式,最佳時刻傳給隊友。

另外你從零開始,首先要保持持久的興趣,對你很有幫助的。

被搶斷和你的運球有關,你熟練了就不會了。搶斷別人就是貼上去防守要有壓迫性,還有就是別人不注意突然向前搶斷,要快,要準。

突破很簡單,你可以假裝投籃,別人撲上來你突然向前一個上籃,也可以變相突破和變速突破。運球好的話交叉步,不斷交叉晃開防守隊員! 加分了吧

6樓:我與籃球

第一,要把球運好,第二,要有好的視野,第三,還有一手好傳球

7樓:

運球是關鍵 控衛必須練好左右手都能靈巧的運球 突破

而且要有一定的速度 投籃也要有命中率 總之控衛體積不是一個隊中最大的 但卻是要技能最全面的 所以哥各個方面都要練 更主要的以運球過半場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功是必須的,接著就要用腦子了打了

得分後衛和控球后衛有什麼區別

其實也沒多大區別,他們都屬於空位。但是一般控球后衛的控球傳球能力較強,得分後衛攻擊能力較強。其實現在,很多新生代控衛都是能分能力蠻強的,助攻能力也不若,他們打得分後衛也沒太大問題。傳統空位,像基德,他們則是傳球能力超強但是叫他們打得分後衛,他們未必能勝任。控衛的控球技術要好,要有大局觀,視野要開闊,...

控球后衛怎麼進攻?我進攻慾望很強

速度快控球好的話突破 突進去可以分球 或者直接上籃 投籃準的話 有機會就出手 但是也不能太毒 籃球畢竟是五個人的遊戲 一名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要有出色的運球能力,能將球順利帶過半場 其次,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控球后衛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們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控球后衛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

我和優秀的控球后衛還差什麼

優秀的後衛最重要的是視野 意識和掌控比賽的節奏,除了這些還缺就是防守了。建議你多看看基德和納什在比賽中是如何做的,防守主要是要盡力。你163 50kg 貌似有點點胖哦 彈跳對一個pg來說是很次要的 關鍵是意思 就是iq 籃球iq 一個沒iq的pg會費了一個球隊 另外 控球后衛 應該具備很好的跳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