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后衛怎麼進攻?我進攻慾望很強

2022-01-11 05:13:34 字數 4715 閱讀 5193

1樓:妖

速度快控球好的話突破 突進去可以分球 或者直接上籃 投籃準的話 有機會就出手~!但是也不能太毒 籃球畢竟是五個人的遊戲

2樓:阿丟愛晚晚

一名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要有出色的運球能力,能將球順利帶過半場;其次,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控球后衛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們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控球后衛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除非其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

即使有著很強的得分能力,控球后衛的目標也是以自己的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從而為隊友製造得分機會。 控球后衛的準則是: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所以,除非是很好的投籃機會,控球后衛是不會出手投籃的,這樣對控球后衛命中率的要求自然很高,通常要在50%以上——這一命中率要高於小前鋒和得分後衛。在具體得分手段方面,外圍外線和切入是控球后衛必備的兩項利器。 對於一個控球后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

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

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舉例說明一下應該會更清楚。斯托克頓(john stockton)是非常典型的控球后衛,他的控球四平八穩,往往能夠將球傳給場上機會好的隊友,做一次籃下或外線的輕鬆出手。他沒有很花俏的傳球招式,但卻都是很安全地將球送到隊友手上,而且他的外線相當穩,命中率經常都能維持在五成以上。

要了解一個稱職的控球后衛該做的事,斯托克頓是標準的典範。此外,託瑪斯(isiah thomas)則是不太一樣的型別,他的運球動作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而他那富樂感的傳球也是令人印象深刻。不過託瑪斯是比較偏向於得分慾望高的控球,也因此他的得分經常在二十分以上,但命中率卻不及五成。

比較起來,託瑪斯已經具有全能球員的特性,算得上是全能型的控球后衛。歷史上著名的控球,應以庫西(bob cousy)及羅勃遜(oscar robertson)最讓人耳熟能詳。此外,在現役球員中,哈達威(tim hardaway)、普利斯(mark price)等亦都是眾人皆知的名將,在此無法一一提出說明。

說到cba中的控球后衛,我們來看一看遼寧隊的李曉勇。他不僅保持了外圍遠投的特長,本賽季還經常移動到小前鋒的位置上,進攻能力更加全面。當然,李曉勇最擅長的還是助攻,平均每場7.

9次的助攻在聯賽中笑傲群雄。 接下來就是介紹我心目中的最佳控球后衛了,相信大家也已異口同聲地念出他的名字:魔術師約翰遜(earvin "magic" johnson)。

其實,就此我曾考慮很久,因為若要提一個真正的控球后衛,斯托克頓應是最佳典範,但最後選了約翰遜,最主要便是因為他得天獨厚的領導能力,以及他在場上能夠帶動士氣的本領。首先,約翰遜的控球、傳球能力應是毋庸致疑,雖然他橫步運球的動作不甚好看,但球於掌中控制得恰到好處,背後傳球、指東殺西更是不用多說。而在其他方面,無論外線或切入上籃、破壞,亦都讓對手傷透腦筋,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命中率稍低了點,剛剛夠五成,三分球則更差。

但這也多少與他較強的得分慾望有關。然而,真正讓他成為一個偉大控球員的因素,也正是前面所提及的-領導能力。一個控球員能夠在場上指揮全隊攻守,甚至只要他在場上,就能讓所有隊友有贏球的信心,這種在心裡上的助益,絕非是幾個助攻所能比擬的。

簡單地說,約翰遜就是能讓在場上的隊友發揮出超過百分之百戰力的人,而非任何資料所能說明,這也就是約翰遜之所以為魔術師之處。 控球后衛的職責要求球員具有良好的傳球技術和敏銳的比賽觀察能力。人們往往通過助攻次數而不是得分的高低來衡量一名控球后衛的成功與否。

同時,一流的控球后衛往往也能夠有效地跳投,並能夠通過外線投籃威脅對手 需要強調的是,很多時候,控球后衛在球場上必須擔任指揮隊友進攻的攻擊發動機的角色。常常聽到控球后衛被稱為 " 籃球場上的指揮官 " 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控球后衛總是不貪功不以自己得分為目的,而是利用精準快速的傳球,製造隊友的得分機會為首要的任務;當控球后衛在攻擊時,常以運球技術突破對手的防守陣營,在防守時則需要以快速的動作與精準的判斷抄截對手的球,阻擋對手的進攻氣勢,特別是幾乎所有的進攻都是從控球后衛的手中開始發動的,所以控球后衛又被暱稱為 " 突擊隊長 " ,也因此在戰術運用上總是稱控球后衛為 1 號球員。

以上是一些關於控球后衛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項的概述,下面是關於控球后衛各方面的技術要領: 支配球的定義: 是使球時刻再自己的控制之下,並可以把它傳到自己想傳的地方。

後衛的突破 1. 後衛突破要有目的 2. 不要輕易起步,更不要跳起來再找人 3.

不要向人多和可造成夾擊的地方突(邊、角) 4. 突破後投籃要果斷並注意出手時間(注意時間差,留有餘地,分球) 5. 突破主要目的是調動防守為隊友造機會 要領:

突破時要切的薄,過防守人前腳 (一對一,防守人迎上去不動) 後衛的傳球 後衛要樹立傳球第一,投籃第二的概念和次序 1. 要注意傳球的路線(五條傳球路線) 2. 先假動作後傳球 3.

後衛如何向內線傳球 a. 接近自己的防守人 b. 傳到內線的手上遠離防守人 c. 要了解隊友的接球習慣,使內線接球可以直接做動作 後衛的投籃 1. 在比賽中自己可能投籃的點上練習 2. 縮短投籃的準備時間 a. 隨時瞭解場上情況,隨時做準備, b. 提高接球技術,屈膝、手形,接球三威脅姿勢 (接球快速跳投,正面;接球三威脅,虛晃突破上籃或跳投) 後衛的無球移動 十分之一時間持球 十分之九都是無球的 1.

利用無球移動保持場上位置的平衡 2. 接應遇到困難的隊友(主動接應籃板球、被夾擊球) 3. 移動為自己和隊友找機會 (通過變速接球,走著接近防守人後突然加速切入接球上籃) 後衛的防守 1.

在心理上戰勝對手(死纏亂打) 2. 注意無球人的防守 3. 要迫使對方向一個方向運球 4.

要注意與隊友的交流(講話) a. 在防守時一定要給球壓力,一臂距離 b. 要迫使對方向一個方向運球,注意強弱側 c. 防守時一隻手防傳球一隻手防變線 d.防守時的重心不能起伏(前腳跨出,後腳跟進,不要輕易斷球,斷球時球 向下伸手) e. 從防有球到防無球的原則,馬上向傳球的方向移動一步,可以防止自己人空切和協防)f. 協防時,靠近球的腿在前,防守送到籃下 注意:防守時一手指人一手指球,防守人路線比進攻人短,協防後找自己人 時前三分之二跑,後三分之一滑步 (三角傳球,一人防守選為) g.怎樣不被掩護住,看球選位,用手臂強位 後衛防守的綜合練習 1 . 罰球線左右各多五十公分,一人防一人移動 2.

四角邊線長三米,行者滑步,豎著跑動 小結 後衛要有領導才能,心理上的頑強性,勤學苦練的精神,遇事的積極態度以及自信心;打好後衛所需要的技術,支配球的能力,傳球喲動、投籃、無球移動、防守,後衛是全隊的靈魂,是全隊的主心骨,在全隊順利的時候後衛要帶領大家乘勝追擊,在全隊遇到逆境的時候後衛要減緩大家的壓力,是大家渡過難關,後衛要組織安排大家到自己的位置,後衛要把球傳到有了機會的隊友的手中,後衛要使全隊成為一個整體,後衛要把隊友的決心、意志和求勝的慾望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要使隊友的發揮提高到新的水平。 這是我搜尋、總結出來的資料,比較全面,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控球后衛要怎麼組織進攻?

3樓:cmyyy營業員

1、優秀的控球技巧。組織後衛對於控球技巧很有要求,好的組織後衛控球都運得高、快又連貫。花式運球好看,但是確實不實用,只能作為增加球感球性的練習。

高運球有兩個最大的好處:一是在快攻時,人追著球跑,使運球速度和快攻速度更快。二是能夠有更大空間傳出好球。

2、不看球的控球能力。組織後衛由於擁有場上的決策權,所以運球時不能眼睛盯著球看,而要時刻注意著隊友的跑位。組織後衛的標準,是要在防守之下能夠注意到場上動靜,那麼練習的時候就應該以不看球為練習標準。

3、優秀的空位投籃技術。組織後衛應該有快速的出手速度,以及高命中的無人防守下的投籃,因為組織後衛的身高問題使得投籃出手要快,訓練時應以此為準。

4、良好的防守能力和意識。防守意識和防守的技術一樣重要,一旦上了賽場,就要全心的思考去怎樣防守,並且整場集中注意力。這樣做也許起初會很累,但是以後一旦形成習慣,你會發現好處很多!

4樓:君之代

優秀的控衛必須有嫻熟的運球技巧,具備一定的運球過人的能力;球場上的視野要開闊,能準確閱讀隊友的跑位和防守人員的站位,根據場上形勢迅速判斷是自己攻還是傳球給隊友。

控球后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

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控衛,你首先第一選擇是傳球,而傳球則要有戰術演練的基礎。

如果你是傳給中鋒,則等中鋒落好位,在45度角傳給他,你再跑位。

如果是突破分球,則要有隊友配合單擋、走位,突分很講究位置,否則你突進去,卻不知道隊友位置,那還怎麼傳。

作為控衛你的攻擊力一定不能弱,只有你的威脅夠,對手才會加強對你的防守,否則,別人守個二三聯防,你突不進去的時候,中投還不準,對方則可以完全無視外線,集中防突破防內線單打,這樣你突破再好,中鋒再強也沒用。

總之一句話,作為控衛,腦子要好,要有大局觀,不呈個人英雄主義,中投要準,突破要快,不然只有其中一樣還是成為不了好控衛。

nba的保羅就是你最好的參考,再往前就是納什,看看他們的傳、投、突、分都是很精準的

控球后衛打法

控球后衛 point guard 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后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

我和優秀的控球后衛還差什麼

優秀的後衛最重要的是視野 意識和掌控比賽的節奏,除了這些還缺就是防守了。建議你多看看基德和納什在比賽中是如何做的,防守主要是要盡力。你163 50kg 貌似有點點胖哦 彈跳對一個pg來說是很次要的 關鍵是意思 就是iq 籃球iq 一個沒iq的pg會費了一個球隊 另外 控球后衛 應該具備很好的跳投能力...

得分後衛和控球后衛有什麼區別

其實也沒多大區別,他們都屬於空位。但是一般控球后衛的控球傳球能力較強,得分後衛攻擊能力較強。其實現在,很多新生代控衛都是能分能力蠻強的,助攻能力也不若,他們打得分後衛也沒太大問題。傳統空位,像基德,他們則是傳球能力超強但是叫他們打得分後衛,他們未必能勝任。控衛的控球技術要好,要有大局觀,視野要開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