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后衛這些手勢都有什麼寓意?

2022-12-31 07:25:06 字數 1146 閱讀 1964

1樓:year你妹

控球后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

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

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1,伸出食指高舉過頭,如果不是執行一號戰術的意思的話,那這個手勢的意思表示節奏慢下來,穩住陣腳打一個。通常是在對手得分已經退防或者比賽較緊張的時候出現。

2,向前揮手,同樣,如果沒有特別安排的話是示意隊友快攻的意思。通常是在有快攻的機會的時候。

3,將手伸向頭頂轉圈,一般這個手勢的意思是拉開,不一定是為自己拉開,也有可能是為球隊中單打能力較強的球員拉開,為其創造單打機會。不過也不排除有其他意思。

2樓:慧子

看見球員伸出一根手指指著遠處的意思是慢慢來,打進這一球,朝隊友向內招招手意思是 擋拆,舉起手一般是內線球員站住要位後要球,手往外撥意思跑開,我要單幹。

請教籃球后衛過人技巧,籃球后衛過人動作教學

首先,用右手運球面對籃筐,找好你合適的投籃距離,跨下運球,運到左手後,再運到右手,不用跨下運球.球在你右手,還沒拍下地的那瞬間,把右腳邁向右邊一步,越大越好,但不要超過一步。順手整個身連球一起往右邊晃一下,然後快速地運到左手,這時候要注意,不要跨下運球,儘量把身子彎一點 這時候的腳步雙腳同時向左後方...

街頭籃球后衛技巧

少a多傳 注意跑位 a人不是進攻的全部 配合才會贏得勝利 防守就是除了背2以外的過人全部貼死防守 少跳少斷等級相差太大就不跳不斷死跟 背2的順序是普通a之後所以只要記住對方的出a順序然後及時退後等出方向了補防就可以了 尤其注意pg的超級背2 技術問題 pg和sg投3的方法是不同的 你用pg的方法正確...

籃球后衛如何防守

一 後衛防守介紹 1 後衛的防守處在第一線,一切防守都是從後衛開始的,無論是全場緊逼以好還是投籃投進或投不進,任何防守都是從後衛開始組織起來的。後衛防守定下了調子,如果後衛像發了瘋似的去防,後邊的內線一般都會跟進向後衛一樣去防守。2 後衛的防守可以給內線減輕很大的壓力,也就是說,每個隊進攻都試圖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