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做為一個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

2021-05-29 13:04:52 字數 4903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就是負責某項工作而使其順利進行的人,而某項工作的完成需要的資源有大小,那麼管理者有時充當領導者,有時充當執行者。

所以一個合格、稱職、優秀的管理者必須具有強有力的領導力和強有力的執行力。

一個管理者者至少應具備以下素質:

1,講誠信,以身作則:

瞭解自我,明確自己要幹什麼,並應使行動與理念保持一致,為他人建立榜樣,為他人樹立行為規範。

2,展望未來,描繪遠景:

瞭解企業,瞭解員工,為組織描繪一個令人激動的非常吸引人的時刻,並能點燃眾人的激情,感召他人為共同的未來目標而奮鬥。

3,大膽出擊,挑戰現狀:

敢於質疑現狀和冒險,通過不斷地追求變化、發展革新等尋找機會;有冒險就有可能失敗,所以應具備承受來自各方面壓力的能力,從錯誤中學習。

4,團隊合作,感召眾人共行:

面對現實,設定目標及優先順序,跟蹤目標,解決問題,通過強調目標和建立信任或促進合作;通過分享權力與自主權來增加他人的實力,感召他人行動起來,使他人能夠做好工作。

5,**行賞,獎優罰劣:

鼓舞其追隨者前進,用真誠的行動讓他們鼓起幹勁,通過表彰個人的優秀表現來認可他人的貢獻,通過創造一種團隊精神來慶祝價值實現和勝利。

2樓:手機使用者

管理者的素質 包括管理者的思想、品德、氣質、性格、能力、知識、風度等等。是管理者記憶體品格和外在能力的綜合體現。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如下:

1、品質素質: 政治上要堅強。必須有高度的事業心,必須有高度的為事業獻身的崇高精神。

維護自己的人格、國格,不故意破壞他人的。不故意為同行或競爭對手使絆。 工作要勤奮。

辦事公道,作風正派,不謀私利,不徇私情,不利用工作之便為個人打小算盤;堅持真實、準確的原則,不傳播虛假的、引人步入歧途的容易使人產生誤解的資訊。 品德要高尚。管理者要對待自己的公眾不論其地位高低、財力大小、堅持一視同仁,公平地對待過去和現在的客戶,公正地對待下屬、同事、同行等;所作所為,要符合企業、公眾、社會的利益。

2、知識素質 這方面太廣了,主要有以下幾部分組成: (1)、相關的學科知識。包括政治法執、社會學、心理學、廣告學、管理學、營銷學、經濟學、人際關係理論、大眾傳播學、新聞學、企業文化等等學科知識。

(2)、管理學的基本理論與實務知識。包括管理學原理、企業形象設計、市場調查與**、傳播效果評估、危機處理、商業談判、演講技巧以及會議組織等等。 3、能力素質。

能力是指能夠積極向上地影響人的行為的心理因素。必須具備有一定的組織能力、交際能力、表達能力、應變能力、創新能力、分析判斷能力和用人能力等等。 (1)、組織能力。

指策劃、指揮、安排、排程的能力。包括把個體,組織成為善戰的團體。 (2)、社交能力。

具體到社會交往中是善於待人接物,善於領會別人的意願,要知己知彼,客觀、公道、正派。 (3)、決策能力。指對未來活動的方向,目標、原則,以及程式、途徑,手段、措施所做出的選擇的決定。

必須要善於判斷,善於分析、善於創造。 (4)、創新能力。指管理者以超常或反常規的眼界、方法去觀察、思考問題,提出與眾不同的解決問題的方案、程式或重新組合已有知識、技術、經驗,獲取創造性的思維成果。

(5)、 用人能力。就是管理者按照決策及其實施計劃組織人力、財力、物力,協調它們之間的關係,實現管理目標的能力。主要有三方面:

a、廣納賢士。b、用人所長。c、任人唯賢。

4、心理素質。主要有:a,較完善的人格。

表現為:a有敏銳準確觀察力;b對自己和生活有正確的理解。c有很強的寬容力;d尊重他人;e、不嫉妒她人的成功。

不訕笑別人的失敗。 b 、善於轉換角色。 c、外緊內鬆的防衛心理。

d、富有使命感和同情心。 一個現代管理者,應能勝任不斷變化的外界環境和日益加重的業務負擔,因此,還必須具有強壯的身體、充沛的精力,以及勇於承擔風險的魄力。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者要具備踏實的辦事能力、強烈的服務意識與社會責任感,能夠不斷提高自身的駕馭與管理能力。

2.管理者要具備領導的藝術和良好的工作作風。

3.要站在公司的立場上綜合地選拔,而不能站在小團體、小幫派的立場上選拔管理者。

管理者應具備哪些方面的素質要求

論一個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基本素質:基本素質是管理者必須具有的基本能力。

1、作為社會企業的管理者,在思想上必需具備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同時,還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職業道德信譽,所作所為要符合社會的道德規範和職業規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體現在管理者對關係到大是大非問題的重大決擇取捨上。

2、管理者在企業中起著領導作用,這決定他們還必須具備寬廣的胸懷、開放的心態、堅韌的毅力和意志力以及個人的自我控制力。

在實際工作中,管理者面臨著一個錯綜複雜的內外環境:不同的聲音和觀點、經營中存在的各種各樣的風險、各種各樣的**等。面對這樣的環境,要求管理者一定要有海納百川的氣魄、堅忍不拔的精神、「無欲則剛」的境界,還要在實際工作中建立起吐故納新的機制,及時跟上外界的變化,也叫與時俱進,「勝不驕、敗不餒」,堅信笑到最後的才是勝利者。

3、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要不斷地完善和學習新的知識。隨著社會知識經濟的發展,在社交、管理、決策、協調等方面的工作中,你必須具備這些專業的技能和人文社科知識等一切基礎知識去更好的幹好這份工作。這一切都要要求管理者必須不斷加強知識的學習和素養的修養,學無止境,學以致用。

4、企業管理者還應具有健康的體魄。現代企業在社會經濟的激烈競爭當中,每天都在高壓下前行,因此身體健康的同時,心理更要健康,樂觀的對待生活工作中每一件事。

二、專業素質:

1、管理者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合作精神。管理者,最重要的是管理好企業裡的員工,只有同員工做好了雙向溝通,才能使企業的管理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才能發揮團結的力量。所以,企業的管理者一定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合作精神,要尊重他人、器重下級,處事不驕不躁,遇人多用說服和感召。

在實際工作中,管理者要明白管人不能硬管,更不能死管,要學會軟硬結合、靈活有效。千萬記住不能硬碰硬、死糾纏、火藥味十足。現代企業管理管人要求管理者往往是趨向於軟化和活化,兩隻手去抓,一手硬,一手軟,這樣就會給人出路,給人希望,才能更好的發掘下級才智,更好的組織人力、物力和財力去推動工作前進。

2、管理者一定要

對所從事的管理工作給予極大的專注和熱

情。興趣是最好的催化劑,管理者只有具有這種精神和態度,才能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其中,最大限度的發揮其潛力,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一個熱情洋溢、充滿激情的管理者肯定能感染周圍的員工,讓員工用同樣的熱情去對待工作。

3、管理是一個較為複雜的綜合性的學問,他實踐性很強,有很多的技巧和知識,涉及很多的專業學科(比如計劃、組織、協調、控制等基礎管理知識,市場營銷、採購、服務、質量、財務、人力資源等業務管理知識,政治學、經濟學、會計學、法學綜合管理知識),這些都需要企業管理者主動學習、不斷鑽研,為實踐打好基礎。

4、現代管理者,要有效的宣傳企業、動員職工,不僅需要好口才,還需要好文采。在企業中,寫作可以起到交流資訊、交流思想、下達指令指示和提供指導、進行批評和表揚、具體陳述問題、提出建議和進一步的改進措施等作用,是必不可少的辦公方式。大多數的管理者都會把這些文書交給祕書等人員去辦,但好的管理者會自己動手、多寫多練,反覆斟酌和修改自己的材料,「筆桿子裡打天下」。

沒有人天生就具備這些素質,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管理者,必須在管理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要根據實際,隨時改變現有的管理方法,學會新的管理技巧,在管理過程中不斷調整自己、充實自己,使自身的素質跟上時代的發展。

素質:敬業、服從、忠誠、勤奮、心理健康、勇於承擔責任

基本能力:計劃、組織、指揮、溝通、協調、控制。

核心能力:開拓創新、行動學習、團隊協作、科學決策、有效執行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具備怎樣的素質

5樓:笑笑師伯

優秀管理者素質細化的96條

一、基本精神

6樓:

企業界專家認為:一個

優秀的管理者應追求具備10種與經營相關的素質。

1.思路敏捷。思路敏捷是解決問題的必備要素。一個能成功處理繁雜事物的人必須思維清晰,反應敏捷,能夠很快抓住事物的本質,做出判斷,使問題迎刃而解。

2.談吐得當。談吐應對能夠表現一個人的學識和修養。個人修養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需要不斷努力和完善。

3.身體健康。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管理者要在競爭中取勝,健康的體魄是保證。身體健康的人不僅精力充沛,而且心胸寬廣、態度樂觀,在壓力面前不會輕易敗下陣來。

4.團隊精神。不要以為當領導就是一個人說了算,一意孤行必將眾叛親離。善待他人,尊重每一個人,是做好事情的關鍵。協調、溝通、協商才是管理者需要做的事。

5.領導才能。領導才能不是專業技能,不是學歷和文憑,而是學識修養、人生經驗、世故閱歷等多方面綜合素質的反映,集中表現在識人、用人、容人的能力上。

6.敬業精神。 人與人能力上的差別,有時就在於99步與1步之間,有毅力走完最後一步的人往往是成功者。成功取決於高度負責的精神和鍥而不捨的精神。

一個有成就的人一定是個樂觀進取、百折不撓的人。

7.好學創新。競爭瞬息萬變,社會高速發展,滿足現狀就是落伍。所以,要不斷接受新事物、新觀念,善於創新進取,才能求得不斷髮展。

8.個人操守。一個人再有學識,再有能力,操守把持上有問題,久之必釀成大措。越是成大事者,越要拘小節。

9.生活習慣。一個生活習慣良好而有規律的人,才能做事認真講原則。從一個人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能夠觀察到他的未來發展。

10.適應能力。適者生存的法則不光適用於自然界,人類更是這樣。一個個性極端的人,即使很有天分,也不一定適合當管理者。一個成功的管理者能夠很快適應各種環境,使企業發展壯大。

7樓:微笑是很美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肯定要具有一定的文化素養背景(要具備的文化知識)、身體素質(身體健康是前提)、膽識和謀略、領導能力、人際交往能力(既能協調好公司內部統一員工又能處理好公司與外部的接觸)、職業素質(敬業愛崗、不推卸責任等)、積極樂觀的思想……

做為一位企業的管理人員應具備哪些素質

企業管理人員應具備哪些素質 作為一個管理者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樹立榜樣 樹立一個你期望其他人學習的好榜樣。榜樣非常重要,因為人們更多地通過他們的眼睛來獲取資訊,他們看到你做的比聽到你說的效果要大得多。領導就是榜樣 是對領導者最精幹和生動的描述。企業管理人員應具備九大素質 一 瞭解自己的職責所在,隨時保持...

何謂管理者管理者必須具備哪些技能和素質

管理者是指在組織中直接監督和指導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過其職位和知識,對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夠實質性的影響該組織經營及達成成果的能力者。現代觀點強調管理者必須對組織負責,而不僅僅是權力。與管理者相對應的是非管理者。基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者是指那些在組織中直接負責非管理類員工日常活動的人。基層管理...

做為一名管理者它應該具備些什么呢

成為一個成功的管理者,至少需要兩方面的知識 一 掌握處理工作的相關知識,每位管理者都有特定的工作內容,為了順利將自己所承擔的任務準確無誤地完成,必須掌握所承擔工作的相關知識。二 熟知職務責任的相關知識,管理者必須遵循公司的方針.工作的規則.作業的基準.安全要求.公司的組織體系.各部門業務職能以及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