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那些症狀,肺癌晚期症狀都有哪些?

2022-09-01 01:55:18 字數 5052 閱讀 9576

1樓:生家美猶津

肺癌早期常見症狀:1、咳嗽。2、低熱。3、胸部脹痛。4、痰血。

肺癌晚期症狀1、面、頸部水腫。2、聲嘶是最常見症狀。3、氣促。

肺癌晚期症狀都有哪些?

2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肺癌晚期症狀會因患者體質不一樣而有一定的差別,肺癌晚期時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及時對症**。

(1)疼痛是肺癌晚期患者經常表現出來的症狀

原因:胸腔是個非常複雜的空間,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區域被胸壁環繞,它是由一薄層內膜(壁層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按不同比例構成的,腫瘤侵及以上任一部分均會引起疼痛。因而大多數已發生胸內區域性播散的肺癌患者均有胸痛的症狀。

包繞肺的頂端,即肺尖的地方,形成了胸壁的一個特殊區域。

來自頸部、支配上肢的感覺和運動的神經纖維均經此區進入上肢。

因而,若腫瘤侵至此區往往會感到受累側上肢的疼痛、乏力。這種所謂「潘科斯特癌」,或稱「上溝癌」作為肺癌的一種,常以肩痛為主要症狀。這種疼痛往往需要鎮痛劑才能得以緩解。

通常這類患者極易被送給整形外科醫生或神經科醫生處理,從而喪失了早期診斷的機會。

(2)聲音嘶啞是肺癌晚期症狀之一

原因: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因此,若腫瘤侵及縱隔左側,使喉返神經受到壓迫,聲嘶便產生了,但卻無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狀。

(3)面、頸部水腫也是肺癌晚期症狀中比較常見的原因: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4)氣促、胸腔積液也是肺癌晚期症狀中的表現

原因: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

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腔積液。以上兩種情況均可導致氣促。然而,因許多吸菸患者合併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這給氣促的鑑別帶來一定困難。

此外,由於一部分肺組織因長有腫瘤而喪失呼吸功能,從而使整個呼吸功能受損而產生呼吸不適,這種不適感起初只在運動時產生,最終連休息時也感覺到。

以上肺癌晚期症狀的出現,會嚴重影響肺癌患者尤其是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質量,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會使人的意志薄弱而失去戰勝病魔的信心。儘快緩解症狀不僅可以使患者身體狀況好轉,疾病的緩解更可以使患者有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從而產生良好的**效果。可是,目前手術、放化療等**辦法,患者都必須忍受胸痛、噁心、嘔吐、脫髮、乏力等不良反應。

中醫藥的發展越來越受到腫瘤專家的重視,由於中醫學本身獨特的優勢,從**病機出發,進行整體**,而且不良反應小,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有助於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

3樓:愈柏褚博

晚期的肺癌(lung

cancer)病人家屬都知道死亡終究會奪去親人的生命,但他們希望瞭解肺癌的死前症狀,以期及早發現那個最後時刻的到來。

肺癌細胞的增殖是呈幾何級數進行的,所以,病情的進展也是進行性加重的。晚期臨死前的症狀可能在某一時刻突然出現:

1、腫塊:腺癌出現腫塊的機率更大一些。其他容易觸到的腫塊基本來自肺癌的轉移灶。

腫瘤轉移到淋巴結,可導致淋巴結腫大,某些表淺淋巴結,如頸部淋巴結和腋窩淋巴容易觸控到。出現轉移,特別是重要臟器的轉移,肺癌病人就有可能很快出現比較凶險的情況。

2、極度疼痛:出現疼痛往往提示癌症已進入中、晚期。開始多為隱痛或鈍痛,以後逐漸加重,變得難以忍受,晝夜不停,劇烈疼痛是肺癌晚期死前症狀,也是很讓家人感覺到難受的症狀,這時候要想盡辦法解除病人的痛苦,讓病人安然地離開這個世界。

3、潰爛:如果肺癌組織生長飛快,營養**不足,出現組織壞死形成潰爛。原發灶的肺癌潰爛多形成積液,病人會表現出頑固的咳嗽和呼吸受阻。

4、出血:癌組織侵犯血管或癌組織小血管破裂而產生的。肺癌病人死前可出現大量咯血,很多患者根本沒機會止血就已過世。

仔細觀察肺癌晚期死前症狀

4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晚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咳嗽,咯血,痰中帶血,發燒,呼吸困難,胸痛,體重下降,食慾減退,渾身無力,四肢水腫以及其他區域性疼痛等症狀,而且晚期的**主要是通過保守**來延長病人的生命週期,減輕他的痛苦,所以在平時也應該注意情緒不能過於激動,生氣。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5樓:腫瘤資訊

肺癌是對人體健康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在早期一般沒有特異性症狀。肺癌晚期患者除了會出現咳嗽、咳痰、痰中帶血、胸痛等症狀外,還可能出現咯血、呼吸困難、聲音嘶啞、消瘦、發熱、關節疼痛、貧血、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6樓:庹琅塗承安

是不是轉移到頭部是需要進一步檢查,可以考慮下服用今倖進行**

7樓:有來醫生網

得了肺癌有哪些症狀?早、晚期症狀大不同,出現這些症狀預示晚期

肺癌有什麼症狀?

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一、早期

1.咳嗽

早期的肺癌多為咳嗽,而且是乾咳,沒有痰或者是含有一點點的白色泡沫痰的,因為這些是長期吸菸導致的,所以很多人忽略了這可能是肺癌。

2.咯血

腫瘤會直接破壞支氣管的血管,從而導致痰中帶血,一般都是帶著血絲或者血點的,早期的肺癌患者多是會出現咯血情況的,一定要引起關注。

3.胸痛

因為腫瘤位於胸膜附近,很容易就引起了隱痛,有的時候還會影響到護膝,甚至於讓咳嗽加劇,這樣的情況也要提防是否患上了肺癌。

4.其他

發熱、胸悶氣短也可能是肺癌,但是早期的肺癌也是比較少出現這樣的情況的,一般都是要經過檢查才能夠發現的。

二、晚期

1.壓迫或侵犯膈神經,引起同側膈肌麻痺,這個時候就已經達到晚期時刻了。

2.喉返神經受損,引起麻痺甚至於沙啞也是肺癌晚期的症狀,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去往醫院進行檢查**。

3.壓迫上腔靜脈引起面部、頸部等部位的靜脈怒張甚至於水腫,這也是肺癌晚期了。

4.引起胸腔積液,這就比較明顯了,一旦出現這個情況就是到達了肺癌晚期。

5.吞嚥困難,因為腫瘤已經壓迫到了食管,影響到了飲食,這麼嚴重的情況下一定要進行**。

9樓:桐周呂曉楠

肺癌患者約有一半人數早期為咳血,其中老年人咳血或者痰中帶有血絲症狀更明顯。

10樓:吞噬0星空

肺癌早期症狀,1.咳嗽2.低熱。

3.胸部脹痛4.痰血 肺癌晚期症狀1.

面、頸部水腫。2.聲嘶是最常見症狀。

3. 氣促 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

肺癌有什麼症狀?

11樓:晏浩涆檀博

早期肺癌臨床症狀不明顯,生長在支氣管的肺癌多表現為剌激性咳嗽、咳痰,痰中帶血,或因腫瘤向周圍不同組織器官侵犯所致的不同症狀。周圍型肺癌早期一般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侷限性短暫胸痛。

肺癌的主要轉移方式包括區域性擴散(原發瘤向周圍組織器漫延)淋巴轉移和血行轉移。

中心型肺癌的區域性擴散多侵及縱隔內器官,引起相應的症狀:若壓迫或侵犯食道,可引起類似食道癌的症狀,表現為逐漸加重的吞嚥困難。聲音嘶啞是因左側喉返神經受壓所致;有些病人主訴前胸後背疼痛,多因腫瘤浸潤縱隔組織使縱隔固定,牽拉後所致;如果腫瘤壓迫或侵犯上腔靜脈,可引起呼吸困難,脣及指尖發紫伴面部及頸部水腫,胸壁靜脈擴張,嚴重者可伴同側上肢水腫等,稱為上腔靜脈綜合症;腫瘤侵犯心包,可引起心包積液伴有氣短心動過速等症狀,嚴重者有肝大,雙下肢浮腫等。

周圍型肺癌當侵犯區域性胸膜,肋骨或肋間神經時可引起相應部位疼痛;當胸膜廣泛侵犯可形成惡性胸水。靠近脊柱的腫瘤可直接侵及椎體引起區域性疼痛或其它相應症狀。

淋巴轉移是肺癌轉移的主要途徑。胸內可轉移至肺門淋巴結和/或縱隔淋巴結,腫大淋巴結壓迫或侵犯縱隔內器官,也可引起聲嘶及吞嚥困難等症狀。胸外淋巴結最見為鎖骨上或頸部淋巴結,有些病人往往因為偶然發現鎖骨上或頸部腫塊而就診。

此類包塊質地較硬,不活動,但極少疼痛。有縱隔淋巴結轉移時,應注意有無腹腔淋巴結轉移。

血行轉移是另一個重要的轉移途徑。因肺癌為全身性疾病故早期即可發生血行轉移。肺癌轉移的部位依次為骨骼、腦、肝臟、腎上腺及腎臟等:

骨轉移早期並無症狀,晚期可出現疼痛。疼痛的特點是部位固定,逐漸加重,夜間較白天重;早期的腦轉移無任何症狀,也可能僅表現輕度的抑鬱或興奮,但可經腦ct或mri檢出。嚴重時可出現抽搐、頭痛、嘔吐、癱瘓及意識障礙等症候群;腎上腺轉移一般無症狀,多由腹ct或b超檢出;腎轉移的病人可無症狀或表現為**性血尿;早期肝轉移症狀缺乏特殊性,晚期可有肝腫大,疼痛或黃疸等症狀;腹腔淋巴結轉移常見於縱隔淋巴結轉移時,早期無症狀,晚期可表現為腹部腫塊或腸梗阻等症狀;肺癌還可以通過血行或淋巴途徑形成肺內轉移;其它如心臟、**軟組織轉移、內分泌器官轉移等,不可忽視。

總之,上述任何轉移灶均可為肺癌的首發徵象,應警惕。

疑診肺癌後需做哪些檢查

僅憑咳嗽、咯血、胸痛等症狀是不能確診肺癌的。有上述可疑症狀後,應立即就診於腫瘤專科醫院或大型綜合性醫院。醫生經過全面體檢,在獲得有價值的陽性體徵後,還需進行胸部影像學檢查,包括胸片、ct等。

若疑診肺癌,應行支氣管鏡、病灶或轉移灶活檢、縱隔鏡或胸腔鏡和/或痰細胞學等檢查以明確病理組織學或細胞學診斷。切忌在無病理組織或細胞學確診前冒然**、既便是病理或細胞學確診、正確**方法還須分期檢查明確分期後進行。有時看似可切除的早期病變如周圍型直徑1-3釐米,但經分期檢查後,卻檢出無症狀的腦或骨或它處轉移的晚期(ⅳ期)病變。

**方法卻截然不同..

12樓:薇薇醫學

肺癌的患者通常會伴有咳嗽、咳痰、咳血、發熱、食慾下降、身體消瘦、呼吸急促、聲音嘶啞、胸悶、胸痛、精神不振等症狀;平時應該戒除菸酒,保證飲食清淡營養,若擔心患有肺癌,可以到正規醫院的腫瘤外科做血清學、腫瘤標誌物檢查。

13樓:候桂冼高昂

肺癌症狀一般表現為咳嗽,咯血,胸背痛,喘鳴和原因不明的發熱等,有類似症狀建議到醫院檢查,及時**,中醫三聯平衡**在這方面的成果很突出,你瞭解下。

14樓:流星浮華

原發性支氣管肺癌,屬於惡性,發病率比較高,是最常見的肺部原發性惡性腫瘤,絕大多數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亦有源於腺體或肺泡上皮者,臨床以咳嗽、咳血需要警惕,、胸痛、發熱等為主要表現,隨著病情的進展會出現轉移所造成的臨床表現。

肺癌晚期死前症狀有哪些表現,肺癌晚期臨死前有哪些症狀 詳細

疼痛難忍 異常消瘦 咳嗽咳血 聲音嘶啞以及一些轉移性症狀 全身症狀等。疼痛,嘔吐,發燒,浮腫四大症狀,不過中醫對症下藥還有機會治好 肺癌晚期臨死前有哪些症狀 詳細 0 3 肺癌晚期症狀及表現較多,要減輕晚期患者的症狀是可以配合中藥的 如humingsu 蟲草等可以減輕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早期的症狀與肺癌發生的部位是密切相關聯的,一般來說肺癌有 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之分,型肺癌早期的症狀出現得比較早,是因為腫瘤發生在主要的支氣管,所以比較早出現咳嗽 痰血和胸部不適。周圍型肺癌則症狀出現得晚,很多病人沒有肺癌早期的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症狀 期 期 咳嗽,咳血,...

肺癌早期會有什麼症狀,肺癌早期的一些症狀有哪些?

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當患上肺癌的時候,患者們在早期身體都會出現一些徵兆的,肺癌早期,患者會有胸 肩 背疼痛,久咳不愈和咯血的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就要引起重視了。近些年來,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呈現出持續上升的狀態,所以瞭解清楚肺癌早期的症狀,就可以讓患者們及時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