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石榴能一起吃嗎,吃螃蟹能和蜂蜜一起吃嗎

2021-12-22 11:49:05 字數 1872 閱讀 1715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螃蟹和石榴為何不能一起吃,吃螃蟹還有哪些禁忌?

從中醫角度看:螃蟹性寒,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肺主皮毛,石榴與螃蟹同食,寒熱交戰而入肺經,導致出痘痘。估計大便應該也不正常。

a從營養學角度看:石榴vc含量豐富,而螃蟹含五氧化二砷,兩者相遇會起化學反應,生成三氧化二砷,即砒霜。呵呵,不要害怕,含量非常少,一般不會出現中毒反應。

古人總結的相剋食物當中確實有螃蟹不能與石榴同食的說法。

1,不吃死蟹

死蟹體內的寄生細菌會繁殖,並使得蟹肉裡的蛋白質分解產生組織胺。蟹體內積累的組織胺越多,毒性越大。即使煮熟煮透,卻不能破壞毒素,從而導致組胺中毒。

2,不吃隔夜蟹

隔夜的剩蟹中組胺酸在某些微生物的作用下,會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可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從而導致組胺中毒。

b3,吃蟹時間

吃螃蟹最好現蒸現吃,最長放置時間不超過4小時。

4,不吃活蟹

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高達71%。肺吸蟲會寄生在人體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會引起發燒、咳嗽等病症;若不慎侵入腦部,會引起癱瘓。

5,不多吃

螃蟹性寒,蟹黃中膽固醇很高,雖美味卻不能食用過量,一般人每次吃蟹不應超過1斤,而一週內食蟹次數最多也不要超過3次。

6,吃蟹不喝茶葉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一是因為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利於蟹的消化,二是因為茶中的鞣酸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從而引起腹痛、腹瀉。

7,不和柿子同吃

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而且蟹、柿均為寒性,同食寒重則損傷脾胃。

8,不和香瓜一起吃

c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但與蟹同食,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2樓:有常

因為螃蟹和石榴都是性質相反的食物,一個性寒,一個性溫,一起吃容易導致寒熱交替,身體出現不適。吃螃蟹還有這些禁忌,螃蟹不能夠和花生一起吃,因為它們兩個同時吃容易導致身體不適;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夠同時喝冷飲,因為兩個都是冷的東西,對身體不好。

3樓:今天觀影百家

螃蟹和石榴不能同吃是因為石榴會產生鞣酸,螃蟹的鈣混合之後產生不易消化的物質,傷胃。螃蟹不能和柿子同吃,吃螃蟹不能和飲茶等。螃蟹和柿子都屬於涼性食物,同吃會引起腹瀉。

螃蟹裡面有細菌,胃酸可以殺菌,但是飲茶會稀釋胃酸,導致細菌不能被殺死,引起腹瀉等問題。

4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兩個都是寒涼的食物,一起食用會導致腸胃不適,最後導致整個人拉肚子,脫水,大螃蟹不能吃太多,適可而止就好。

5樓:餘情隨夢去

石榴也不能與螃蟹一塊吃,如果與螃蟹一塊吃有可能會導致鈣質形成沉澱,營養成分都轉化為難以消化的物質,營養缺損失比較多,長期使用的話會影響身體健康。螃蟹還不適合與梨、花生仁等食物一起吃,由於梨性寒,螃蟹更屬冷寒,二者同時食用容易傷腸胃。

吃螃蟹能和蜂蜜一起吃嗎

6樓:田野牧蜂

很多人說蜂蜜和螃蟹不能一起吃,原因就是蜂蜜中的有機酸遇到螃蟹中的蛋白質,會產生不利於消化的蛋白質沉澱,從而出現腹瀉的情況。還有人說蜂蜜和螃蟹都屬於涼性,一起吃會導致身體畏寒,對身體造成危害。

咱們先看第一種,蜂蜜中擁有的有機酸是微量的,螃蟹中雖然擁有蛋白質,但是人們的食用量決定了攝入的蛋白質含量並不會太多。而且若想發生反應,是需要條件的,人的腸胃並不能提供這個條件,所以說它們根本就不會產生沉澱,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第二種說法就更扯了,屬性寒涼是中醫所有的說法,《神農本草經》中就已經將蜂蜜列為上品,在諸多醫學著作中,都沒有蜂蜜是涼性的說法,都說蜂蜜性平味甘,是溫性的。所以說喝蜂蜜水吃螃蟹是一點問題沒有的,既不會腹瀉,也不會導致身體畏寒。

螃蟹和芒果能一起吃嗎吃螃蟹前不能吃什麼

1 不能與茶水同食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一是因為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利於蟹的消化,二是因為茶中的鞣酸會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兩種原因均不利於蟹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 腹瀉。2 不能與柿子同食 秋季蟹肥之時正是柿熟時,但二者不能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

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 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 磷 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穀氨酸 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 每年螃蟹大量上市...

吃螃蟹可以喝什麼飲料一起吃嗎,吃完螃蟹能喝可樂嗎

吃螃蟹配黃酒 黃酒中豐富的氨基酸和酯類物質有味兒作用,其中的酒精可以除腥,甜味兒可以增鮮。故而,螃蟹的鮮腥與黃酒甜香乃是絕配,據說又以花雕為佐蟹極品。從健康的角度來說,螃蟹是大寒食物,胃腸虛寒的人吃螃蟹之後常會腹痛腹瀉。如果配上活血祛寒的酒,則可以減輕或消除吃螃蟹後的不適感覺。雖然黃酒配蟹最佳,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