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什麼不能一塊吃,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2-03-05 18:10:38 字數 6907 閱讀 9486

1樓:田禾陽光雨露

螃蟹一般和柿子不能一起吃。還有螃蟹是寒性的

吃的時候放點姜,醋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摩氧祛斑品牌

不能與螃蟹一起吃的東西有很多,具體如下:

南瓜同食:會導致中毒,與蜂蜜同食:會導致中毒,與橘子同食:

會導致氣滯生痰,與同食:會導致傷腸胃,與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與茄子同食:

會導致腹痛,與石榴同食:會導致腹痛,與西紅柿同食:會導致腹瀉,與柿子同食:

會導致寒涼腹瀉,與花生同食:會導致中毒腹瀉,與香瓜同食:會導致腹瀉,與冷飲同食:

會導致腹瀉,與紅薯同食:會導致結石,與蝸牛同食:會導致蕁麻疹,與芹菜同食:

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另外需注意:

1、吃死蟹會中毒。

2、煮熟隔夜的螃蟹少吃。

3、生吃螃蟹不安全。

4、吃蒸煮的蟹最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

1、花生。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2、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儘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4、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一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5樓:匿名使用者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6樓:成士恩線甲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7樓:我要洗白白

柿子 一起吃會死人的 蟹+南瓜:同食中毒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8樓:澹容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跌打損傷、筋斷骨碎、瘀血腫痛、產婦胎盤殘留、孕婦臨產陣縮無力、胎兒遲遲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為好;

2. 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愈、宿患風疾、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

3. 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1. 在煮食螃蟹時,宜加入一些紫蘇葉、鮮生薑,以解蟹毒,減其寒性。螃蟹可以用來蒸、煮、炸或制小吃餡心;

2. 蒸蟹時應將蟹捆住,防止蒸後掉腿和流黃。生螃蟹去殼時,先用開水燙3分鐘,這樣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費;

3. 買回螃蟹後不用水沖洗,放入乾淨的缸、壇裡,用糙米加入兩個打碎殼的雞蛋,再撒上兩把黑芝麻將蟹蓋淹沒,然後用棉布矇住缸口,使空氣能流通,但又不能使蟹見陽光,這樣養3天左右取出,由於蟹吸收了米、蛋中的營養,蟹肚即壯實豐滿,重複明顯增加,吃起來肥鮮香美。

4. 蟹易動風,故不易冷食;另外死蟹不要食用。

1. 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 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時一定要去掉;

3. 醉蟹或醃蟹等未熟透的蟹不宜食用,應蒸熟煮透後再吃;存放過久的熟蟹也不宜食用;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節,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

4. 挑選蟹時應注意:必須是活的且動作靈活,用手翻過螃蟹後,能夠馬上翻過身來,好的河蟹還能不斷吐沫並有響聲;

5. 螃蟹清洗:先在螃蟹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去腥,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用鍋鏟的背面將螃蟹抽暈,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拿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角落不要遺漏,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衝淨即可;

6. 切忌食生蟹及未煮熟的蟹,民間雖有生吃螃蟹活吃蝦的說法,但這是不可取的;

7.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但死螃蟹忌食之;因為螃蟹喜食動物屍體等腐爛性物質,故其胃腸中常帶致病細菌和有毒物質,一旦死後,這些病菌大量繁殖;另外,螃蟹體內還含有較多的組氨酸,組氨酸易分解,可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氨物質,尤其是當螃蟹死後,組氨酸分解更迅速,隨著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越多,而當組氨積蓄到一定數量時即會造成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要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服用,比如橙汁。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貌似 那些專家說什麼 要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yes!!!sure!!!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能跟螃蟹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3樓:辜亭晚示未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14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啊

15樓:道法自然玄師

螃蟹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不能和柿子一起吃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兩樣東西,但這兩樣卻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蛋白質和鞣酸是能夠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應,進而令到蛋白質轉變成一種凝固物質,而這種物質對於我們的胃部而言可以說是一個大難題,因為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螃蟹不能和濃茶一起吃茶水和柿子一樣,裡面是含有比較豐富的鞣酸物質,所以說螃蟹和濃茶一起食用的話是很容易就會導致腸胃不適的,所以大家在食用螃蟹的前後一個小時內儘量不要飲用濃茶。如果說大家是為了平衡螃蟹的寒,可以搭配白葡萄酒和黃酒飲用的,並且白葡萄酒是能夠將螃蟹的鮮味進一步提升,黃酒則是能夠去除螃蟹原本有的腥味。

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花生同樣是不能夠和螃蟹一起食用的一款食材。花生是性味甘平的食材,並且花生裡面其實是很有大量的脂肪,足足是達到了45%,可以說花生本質上是油膩食物的,和寒涼的食物一起食用,就有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大家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將時間分隔開,兩者食用的時間最好是相隔一個小時左右的最佳。

不能和羊肉、泥鰍一起吃實際上羊肉和泥鰍是性溫的食物,並且是能夠溫補脾胃的,相反的螃蟹則是性寒,兩者同時食用是會影響到羊肉原本的溫補效果,並且長期這樣搭配食用是有可能會引起脾胃功能失常的,特別是對於一些本就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就更容易引起這類問題發生,長久以往是很容易會影響到我們的元氣。

16樓:

螃蟹屬於寒性的食物,螃蟹不能和凍柿子一起吃。

17樓:

螃蟹不能和寒涼的食物一起吃,因為螃蟹本身就是大寒之物,還不能和酸性食物一起吃,螃蟹還是高蛋白的食物,和酸性食物一起,會讓蛋白無法吸收,切記,還不能吃柿子

18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螃蟹不能與哪些東西一起吃

19樓:生活達人辣辣

螃蟹不能和寒涼的食物一起吃,比如冰水、苦瓜、涼瓜、荔枝、南瓜等涼性食物;其次,不能和酸性食物一起吃,因為酸性食物容易影響它的蛋白吸收,比如醋或者西紅柿;最後,其他一些油膩食物和螃蟹一起吃也是不利的,因為不利於吸收。螃蟹是一個高蛋白的食物,但是屬於寒涼的。

螃蟹雖然比較美味,但是螃蟹屬於比較寒涼的食物,因此在吃螃蟹的時候就不要再吃一些涼性的水果,比如西瓜、梨、柚子、山竹等,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

另外吃螃蟹的時候最好不要飲酒,因為螃蟹和酒精一起吃也會對腸胃造成傷害,容易引起腹瀉。

除此之外,吃螃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西紅柿、柿子等,因為也會引起一定的***。

總之,螃蟹雖然美味,但是在吃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上述的食物一起吃,而且一次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很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

螃蟹裡面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維生素a、維生素e、硒等營養元素,具有加速傷口癒合、防止傷口感染、提高淋巴細胞免疫力、調節肌體能量平衡、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預防疾病等多種功效,平時可以將其適量食用,但不宜過多。

1、補充蛋白

螃蟹蘊含著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它能及時的給人體補充能力,使細胞快速再生,如果不小心受傷了,也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對跌打損傷、補筋骨多有著不錯的幫助,但不適合一次食用過多。

2、美容養顏

其實螃蟹的肉質營養成分中,還有著清熱解毒的作用,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使**變得紅潤有光澤,還能防止傷口被細菌感染,避免出現疤痕等不良情況,從而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3、增強抵抗力

螃蟹的肉質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硒等營養元素,能及時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預防各種疾病,也可以調節肌體能量平衡,建議一天不要吃超過3~5只。

20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蒸螃蟹和什麼不能同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以後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飲膳正要》中記載:「柿梨不可與蟹同食」。

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吃螃蟹後勿飲茶: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吃螃蟹後勿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螃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吃螃蟹後勿吃泥鰍: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後勿吃梨: 陶弘景的《名醫別錄》中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另外,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吃螃蟹後勿吃香瓜: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吃蟹禁忌

一忌吃生蟹: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二忌吃死蟹、買死蟹:死蟹體內的細菌迅速繁殖、擴散到蟹肉中,分解蟹肉中的氨基酸,產生大量有害物質,食用死蟹可能誘發嘔吐、腹痛、腹瀉。除此之外,垂死的蟹也不宜購買。

三忌吃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四忌吃蟹太多: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瀉。一般吃蟹一至兩個即可,吃完蟹後最好喝上一杯薑茶祛寒。

五忌吃蟹時身體不適: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愈、宿患風疾、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 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螃蟹和芒果能一起吃嗎吃螃蟹前不能吃什麼

1 不能與茶水同食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一是因為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利於蟹的消化,二是因為茶中的鞣酸會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兩種原因均不利於蟹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 腹瀉。2 不能與柿子同食 秋季蟹肥之時正是柿熟時,但二者不能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

螃蟹怎麼吃 哪些不能吃,螃蟹怎麼吃圖解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食蟹禁忌 1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質,兩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2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兩者同食,易傷人腸胃。3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 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4泥鰍...

螃蟹不能和什麼同食,螃蟹不能跟什麼同食

我上網查的,對你有用就好 蟹與柿 飲膳正要 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 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 腹痛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蟹與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 名醫別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