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有什麼好處,吃桔子有什麼好處?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2021-12-22 18:38:30 字數 3202 閱讀 3382

1樓:葡萄咪

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壓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減少微血管出血。橘子對**有利。

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

除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c外,橘子還含有一種名為「枸櫞酸」的酸性物質,可以預防動脈硬化、解除疲勞,經常食用除對健康有益外,還能長保青春。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證實,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逆轉。

2樓:茉莉說生活

桔子原產於我國,有4000多年曆史。橘子全身都能入藥,具有極高的中醫藥價值!

3樓:才卉渾白秋

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4樓:乜驪僧思真

桔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們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人多吃桔子很有好處

5樓:謬讚席英秀

桔皮幹後就是陳皮,是中藥,吃桔子可補充維c可增強免疫力,抗膿毒血癥(敗血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橘子補充維生素,丹吃多了易上火,不過橘子皮泡茶喝去火

7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維生素,但是別吃過多,不光舌頭髮黃,嘴還發苦

8樓:倜儻風流哥

吃橘子的好處:

橘子不管是內在或外在都充滿營養與實用價值,諸如果肉中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與礦物質。

吃桔子有什麼好處?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中醫認為,橘子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藥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好處就不多說了

壞處 吃橘子過多引起結石、兒童不宜多吃橘子

10樓:雪竹

桔子的營養價值: 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 中醫認為桔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全面,但我想再加幾句,一般人一天最多隻能吃3個,吃多了容易上火或引起便祕,如果每天吃很多的話 你的**會變黃 對身體反而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柑桔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類胡蘿蔔素等營養,還含有可控制炎症、協同提高維生素c抗氧化效果的柑桔生物類黃酮。而柑桔生物類黃酮中的佼佼者橙皮苷(尤其富含於果皮中)更具增強毛細血管韌性、降低膽固醇等作用。

13樓:國家級營養師

桔子含豐富的維生素a、b1、b2、c、e及胡蘿蔔素,含鈣等礦物質都很豐富,營養很豐富。但桔子吃多了會上火,而且胡蘿蔔素非常高,長期大量食用會引起胡蘿蔔素中毒,臉色發黃,不過沒什麼大的問題。

14樓:我們家小龜

什麼吃多了都不好啊~上火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上火,不過有豐富的維c

16樓:曉曉臭

我只知道桔子吃多了會上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上火 容易口腔潰瘍

18樓:完柳亥婉儀

桔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因為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機酸,為避免桔子含有豐富的糖類其對胃粘膜產生刺激而引起不適,對胃不利。

建議不要空腹吃桔子。桔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每天吃1個桔子可以使人們避免某些癌症,如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襲。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好處也很多奧,皮、核、絡、葉都是一種地道的藥材

具有理氣燥溼、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功效,常用於防治胸脅脹痛、胃痛、食積

還有好多好處啊...我建議少吃.一次2個至3個

19樓:闕通施駿桀

吃橘子補充維生素,丹吃多了易上火,不過橘子皮泡茶喝去火

20樓:員名酆明智

好處:橘有理氣止痛的作用,可以用來**疝氣、腰痛等症狀。

壞處:橘多吃容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橘子不宜空腹食用,也不宜大量進食,否則會出現**變黃的現場,俗稱「橘黃病」。

燒桔子吃有好處嗎

21樓:小酒館花間

燒桔子吃有好處,吃燒桔子對化痰止咳有一定的作用。

桔子以烤著吃的方法最好。具體方法:

材料:桔子、用50°左右溫水、廚房紙巾、茶籽油、錫紙。

1、先用50°左右的溫水浸泡桔子,去除殘留農藥2、用廚房紙巾把桔子表層擦乾

3、在桔子底部用筷子戳一個小洞,滴入兩滴茶籽油,因為茶籽油,在烤的過程中會和果肉一起增加桔子當中的維生素

4、用錫紙包好桔子,桔子洞口朝上,以免漏油,放進預熱好的烤爐,溫度180°c,時間20分鐘

5、燒桔子成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烤著吃健康又美容

日本果樹研究所在調查中發現,愛吃橘子的人患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還發現柑橘類的果皮中所含的橙皮油素具有抑制肝臟、食道、大腸及**發生癌症的效果。而吃橘子的方法也有一定的講究,以烤著吃的方法最好。

具體方法是,將橘子洗淨後放在40℃~50℃的熱水中,浸泡1分鐘,擦乾後放在鐵網上,用中火烤至微焦即可。這時橘子皮中的成分可以滲透到橘子裡,這樣烤後的橘皮也能食用。每天早、中、晚各食用1只這樣的橘子,對動脈硬化、咳嗽、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胃炎、胃酸過多、便祕等都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烤著吃健康又美容

, 每天早、中、晚各食用1只這樣的橘子,對動脈硬化、咳嗽、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胃炎、胃酸過多、便祕等都有幫助。

24樓:夏雄

說了這個橘子吃了可以**感冒發燒對喉嚨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處吧,只是口味不一樣而已。

吃桔子上火嗎,吃桔子為什麼會上火?

吃橘子會上火。橘子屬於柑橘類水果,這類水果酸甜多汁 營養成分豐富。橘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在營養成分上和屬於柑橘類水果的柚子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又有差別,而且民間認為橘子吃多了容易 上火 從營養成分中可以看出,橘子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 提高機體免疫力 解毒的作用,而且對牙齦出血 皮下點片狀出血...

吃桔子上火嗎,吃桔子為什麼會上火?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 咽喉痛 便秘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多吃桔子會上火 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 牙齒 胃粘膜也有...

吃桔子上火嗎,吃桔子為什麼會上火?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 咽喉痛 便秘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多吃桔子會上火 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 牙齒 胃粘膜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