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好,還是橙子好

2022-08-19 14:45:14 字數 973 閱讀 3262

1樓:代爾昳

橘子常與柑子一起被統稱為柑橘,顏色鮮豔,酸酸可口,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與梨相比,其蛋白質是梨的9倍,鈣的含量是梨的5倍,磷的含量是梨的5.5倍,維生素b1的含量是梨的8倍,維生素b2的含量是梨的3倍,煙酸的含量是梨的1.

5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可謂營養豐富。 ≮功效≯ 日本研究人員對6000多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 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證實,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逆轉。

在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諾米靈」,它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使人體內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對細胞核內的損傷,保護基因的完好。 ≮適用人群≯ 所有人都適合食用。 ≮適用量≯ 每天1-3個。

≮特別提示≯ 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 吃橘子前後1小時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橘子不宜多吃,吃完應及時刷牙涑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

-------------------------------- 柑子營養成分及其含量 每100克含水分85.4克,蛋白質0.9克,脂肪0.

l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熱量56千卡,粗纖維0.4克,灰分0.

4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o.2毫克,胡蘿蔔素0.55毫克,硫胺素0.

o8毫克,核黃素0.03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壞血酸34毫克,鉀199毫克,鈉1.

4毫克,鎂13.9毫克,另含大量葡萄糖、果糖、蔗糖、蘋果酸、枸櫞酸等。

2樓:時光°榲

橙子比較香嘛,呵呵,還是看個人喜歡

吃橙子好還是蘋果好,吃蘋果好還是橙子好

你留意樓上說的那個soso使用者所說的,注意事項。就行。吃哪個好,一般吃個蘋果就好。第二是,吃時季的最好。原因,從營養等方面來說,蘋果的確是比橙的好多了,但也有種類所區別的。總的來說,蘋果所含有益的東西的確是比橙多。可以說是比橙子全面,全方位一點。但只要有水果,你大可以多吃一點。只要不過份就好。畢竟...

橙子苗是要老的好還是嫩的好,橙子苗多大多少錢一根

葡萄苗,一般用生長健壯的一年生苗好。在南方種植葡萄,由於生長季節長,如果管理回技術水平高,種植密度答適當 每畝種200株左右 第二年試產,畝產量達1000斤不成問題。有些葡萄園用枝條直插,科學管理,產量也能達800斤左右,有的甚至有更高的產量。葡萄老苗 大苗,雖然樹冠成型快,第二年產量可能較高,有些...

桔子,橙子,屬於酸性還是什麼性質水果

水果蔬菜大多數都是屬於鹼性食物,食物的酸鹼性不是按照味道劃分的,而是根據食物焚燒後的灰溶解在水中的ph值確定的,水果的酸味是由於水果中的果酸和檸檬酸表現出來的。水果一般可以分為寒涼 溫熱 甘平 3 類。寒涼類水果有柑 橘 菱 荸薺 香蕉 雪梨 柿子 西瓜等,體質虛寒的人慎食。橙子和桔子是一類水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