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快樂學習

2021-12-23 00:39:13 字數 1781 閱讀 8701

1樓:晴天安好是你

快樂學習是用快樂心情在快樂的環境中,用主動學習的態度,實現求知慾可持續滿足的過程。

沒有快樂的學習不能稱之為真正在學習,而沒有學習的快樂也不是真正的快樂,快樂學習是有源之水,學習快樂有水之源。

快樂學習的內涵之一是興趣,當將學習興趣變成主動學習的行動並追尋對成功的渴望時,不僅會深化興趣,而且會從學習過程的感悟中,產生快樂學習的持續激勵力。

快樂學習的內涵之二是成功,成功會給人帶來激勵力而成為快樂人生的重要內容,但失敗不完全等於痛苦。愛迪生髮明燈泡的實驗做了999次都沒有成功,「我發現了999次無法制造燈泡的方法」,這是他對999次失敗的回答。

快樂學習的內涵之三是減負,愈演愈列的競爭環境和隨之而來的各種各樣的應試,給不同階段與不同層次的學習者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壓力,壓力的表象是學習者產生了一種心理負擔。

2樓:敲黑板劃重點

快樂學習教育科技集團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面向k12領域,專注教育培訓和教育產品研發的綜合型教育機構。

集團簡介

快樂學習教育科技集團已在廈門、福州、泉州、合肥等全國10座城市設立了百餘個旗艦校區,教育積澱十幾年,工作人員2000餘人,累計學員超過100萬。

3樓:shirleyy玄離

讓學習變的不枯燥,不令人煩惱。能感到學學不困難,就是快樂學習。要有個良好的心態,就有良好的心情,學習效率高,又不苦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有什麼快樂學習,那都是安慰人的,學習註定艱辛,除非你不學,每天玩玩,那樣確實很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是以快樂的心情去學習吧,心情好,效率高呀!

6樓:莫小雅活寶

自由,不拘束的學習吧,很像往那樣學習

7樓:麵糊魚的站臺

快樂學習 我覺得 不是單指心態、心情;如果通過高效的學習,總結有效的學習方法,從中獲取高效的學習;那麼自信心和滿足感都會上來;現在很多科研專案和機構,都有在研究,也有一些學習方法的總結等

什麼是「快樂學習」?

8樓:天殤

「快樂學習」是許多人的追求,更是許多商家機構的廣告。這不僅順應許多**及家庭追求快樂的無限嚮往,無形中也給予**和孩子一種對現實學習乃至生活中的「不快樂」進行「反抗」的力量源泉,有時也可能成為老師家長學生偷懶敷衍的美麗「外衣」。於是許多人、許多家庭和許多商家開始追求「快樂學習」。

有意思的是社會上普遍對學校文化課教育不大有快樂一說,哪怕有減負的說法但對現實的教學嚴苛甚至痛苦,整個家庭也任勞任怨地承擔承受;而對素質教育如課外的藝術教育,乃至家庭教養這些更有人性個性長遠塑造空間的方面,則持「隨便學學」「要快樂」「不要壓力」「不懲戒」等觀點。

然而社會上許多「快樂學習」要麼是群體玩樂式,要麼是商標忽悠式,要麼是避難就易式,要麼是不知所云式,更經常成為哪怕潛意識中的不付出即可收穫快樂的代名詞。結果往往是「一快樂」就難觸到所學之真實內容,最終讓學生既沒學到東西又沒感覺到快樂,或是當時瞎玩玩後來覺得反而浪費精力和時間而一無所獲,不少甚至遇到無法挽回的走彎路後果。

「快樂學習」的前提條件是1)教師首先能享受、懂得並能輸出知識的快樂,這沒有熱愛和研究是無法達成的;2)由教學而感染激發出學生對知識的興趣和探索欲,這不是胡鬧式的表象快樂,而是發自內心的愉悅;3)灌輸和啟發並行,黃連與白糖同步,磨鍊和快樂相輔,才能體現快樂的珍貴;4)教學和學習內容永遠應該是嚴謹嚴格的,但方式方法或切入點或風格可以是愉快幽默和享受的。切勿本末倒置或東施效顰,更勿理解為不付出即可收穫快樂。

手抄報內容學習快樂快樂學習,求快樂學習手抄報內容

1 學習是一個獲取知識的過程,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可能會感到不快樂,但是當我們看到收穫的時候,我們就會很高興,讀書不但能讓我們獲取許多知識,而且還能給我們帶來快樂。2 我們是一隻只船舶,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書本是一盞盞明燈,照亮船舶前進的方向。翻開書本,探索大自然的奧祕,翻開書本,攀登科學的巔峰。我們...

為什麼要快樂學習?事例,我學習中有哪些快樂的事?

學期安排我到浦莊教科片來學習教科研,首先我感到十分榮幸,因為這個教科片在教育科研方面可謂是高手雲集,比如像我的師傅吳校長,不僅課堂教學能做到行雲流水,而且在教育科學研究方面也造詣很深 那天我的班主任馬培林老師特地引見的我們片的翁片長,說他是吳中教育科研的元老 還有在座的各位領導和老師,你們都是我學習...

為什麼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為什麼說學習是件快樂的事

這就要看你怎麼看待學習啦,假設你喜歡數學,你會享受解題的過程,當問題解出來了,你會高興,這就是快樂。反之,你只是把題目當任務來完成,只想趕緊做完去做別的事,拿著就只是學習,跟快樂搭不上邊。因為可以發現未知的世界 為什麼說學習是件快樂的事 學習的目的是完善自我,在學習的過程中自己獲得瞭解決問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