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快樂學習的小故事,有關 快樂學習的小故事

2023-01-26 06:00:08 字數 1773 閱讀 2717

1樓:沉默小壞

馮玉祥生平讀書十分用功。他當士兵時,一有空就讀書,有時竟徹夜不眠。晚上讀書,為了不影響他人睡覺,就找來個大木箱,開個口子,把頭伸進去,借微弱的燈光看書。

馮玉祥擔任旅長時,駐軍湖南常德,規定每日早晨讀英語2小時。學習時,關上大門,門外懸一塊牌子,上面寫「馮玉祥死了」,拒絕外人進入。學習完畢,門上字牌則換成「馮玉祥活了」。

有關 快樂學習的小故事

有關快樂的小故事100字

2樓:網友

這個吧,我們完全沒有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請說明清楚。

另外,關於快樂的小故事,你可以在在網際網路上搜尋,應該是很多的。

3樓:忘了丿累了

以前,有一個人充滿悲傷,一點也不快樂,感覺世上沒有快樂的事情。有一天,這個人找到當時著名的教授蘇格拉底,讓他給自己指點迷津。蘇格拉底沒有說什麼,而是叫那個人伐木造一艘船。

那個人只好拋下這個問提,集中精力造船。三天後,船終於造好了。那個人又找到教授,教授與他上了船,快樂的嬉戲著,「我快樂極了!

」那個人叫道。蘇格拉底意味深長地說:「「快樂就是這樣,當你專心的做一件事,看到成果後,快樂就會跟你而來!」」

有關讀書的小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時代的抄魯迅,每襲。

天從三味書屋放學回家,吃完晚飯後,先把。

桌子擦抹乾淨,把手洗乾淨,然後拿出書來,一頁一頁翻著閱讀。一本繪圖的《山海經》,他不僅反覆閱讀,而且把書上的畫全部臨摹下來。魯迅13歲那年,因他祖父科場案發,他曾一度在大舅父的岳父秦秋伊家中避難。

秦家有豐富的藏書。在半年多的逃難生活中,魯迅如飢似渴地閱讀了秦家的大量書籍,尤其是像《紅樓夢》等著名的古典繡像**。

2、高爾基救書。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跪求一個關於樂學的小故事,字數不要太多,最好1~3篇吧~

有關學習的小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殘疾的巴雷尼——堅持。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 希望 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錘一樣撞擊著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劃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

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乾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鍊計劃。

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臺。

關於快樂的故事有哪些

有關快樂的小故事,有關責任的小故事

五個讓我學會快樂的小故事 來自教會的福音 自從進入了神的殿堂,我的心態徹底改變了,在 聖經 的話語裡,在聖殿的每一次講道里,主耶穌改變了我,讓我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也就有了一個快樂的人生。每一次禮拜聚會,都給了我的心靈一次丟棄煩惱,收穫快樂的過程。在我聽牧師講道過程中,有幾個小故事我至今銘記,並且我從...

關於快樂學習主題班會,關於我學習,我快樂的主題班會

快樂知識 快樂方法 如果要多 資料的話,自己去做做吧 快樂學習,健康成長!1提問快樂的意義 2提問3自己的理解 4應該怎樣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5結束,暢談快樂 關於 我學習,我快樂 的主題班會 關於 學習 生活習慣 的主題班會 g dy kjmfjh你呢 今年仍將會童話ityjtiiityij幾天iy...

關於快樂的故事,關於嫦娥的故事

曾有一位少年問一位智者 我怎樣才能變成一個自己愉快也能帶給別人快樂的人?智者送少年四句話 把自己當成別人,把別人當成自己,把別人當成別人,把自己當成自己。少年依智者之言走過他的人生歷程之後,也成了一位智者,他是一個愉快的人,也給每個見過他的人帶來快樂。智者的四句箴言好比一帖快樂處方 把自己當成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