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快樂學習?事例,我學習中有哪些快樂的事?

2023-03-10 13:05:04 字數 2327 閱讀 1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期安排我到浦莊教科片來學習教科研,首先我感到十分榮幸,因為這個教科片在教育科研方面可謂是高手雲集,比如像我的師傅吳校長,不僅課堂教學能做到行雲流水,而且在教育科學研究方面也造詣很深;那天我的班主任馬培林老師特地引見的我們片的翁片長,說他是吳中教育科研的元老;還有在座的各位領導和老師,你們都是我學習的榜樣。能到這裡來參加教科片活動,我一定能學到很多東西。但今天來這裡除了學習,還有一個任務,要叫我來彙報我的教科研工作,因此,我的第二個心理就是有點惶恐。

但我想,惶恐能促進自我的提高,說錯了,各位糾正,在糾正中,我對教科研的思考和認識就會更加深入。所以,在這裡我要衷心地感謝給我這次機會的區教科室領導和浦莊片的兩位片長。

我知道,現在我們吳中區很多老師所謂認識我,可能說得更多的是我的部落格「思想的蘆葦」,說得更多的是我區有個叫柳永忠的老師幾乎每天都會有一篇教育類的文章上傳到吳中教育網誌。是的,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我會爭取每天寫一篇教育類的隨筆發到我的「思想的蘆葦」上去。說個題外話,這也得感謝木瀆實驗小學,得感謝我的師傅吳校長。

其實,每天寫一篇是去年在木瀆實驗小學崗位鍛鍊時養成的習慣,也是在吳校長的不斷鼓勵下養成的習慣。在寫作教育日誌的過程中,我日益感受到了教育部落格與教師的教科研工作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絡。但要我系統論證其中科學的聯絡,我還沒有到這樣的火候。

因此,今天我向大家彙報教科研工作的體會,我想以《漫談教育部落格與學校教科研工作的關係》為題來說。之所以命題為「漫談」,因為或許我會談得比較散亂,不成體統。真誠希望我的「漫談」能拋磚引玉,讓我們一起來**「教育部落格與學校教科研工作關係」這個話題。

我想分以下三點來談我的想法。

我學習中有哪些快樂的事?

2樓:質量保證工作者

我覺得做有興趣的事就是快樂的事,學習如果感興趣了,就覺得快樂的。學會了知識能和人分享是一種快樂;學到了新知識,取得了進步是一種快樂;原來多次做不對的題終於會做了,是一種快樂。能和朋友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也是一種快樂。

學習中能認識新的朋友、新的老師也會感到快樂。快樂是用心感受和發現的。

3樓:嘻嘻哈哈

學到新的知識,瞭解許多自己曾經不懂的知識,小時候不明白的事現在都懂了,這就是學習中的快樂。

4樓:新手

考試考了第一名;做了一件好事受到表揚;遇到傷心事別人安慰了我……

5樓:安徒生童話合集

我覺得是知識的增長和腦力潛能的開發吧。ps:學習不僅僅侷限於教科書。

什麼是快樂學習

6樓:晴天安好是你

快樂學習是用快樂心情在快樂的環境中,用主動學習的態度,實現求知慾可持續滿足的過程。

沒有快樂的學習不能稱之為真正在學習,而沒有學習的快樂也不是真正的快樂,快樂學習是有源之水,學習快樂有水之源。

快樂學習的內涵之一是興趣,當將學習興趣變成主動學習的行動並追尋對成功的渴望時,不僅會深化興趣,而且會從學習過程的感悟中,產生快樂學習的持續激勵力。

快樂學習的內涵之二是成功,成功會給人帶來激勵力而成為快樂人生的重要內容,但失敗不完全等於痛苦。愛迪生髮明燈泡的實驗做了999次都沒有成功,「我發現了999次無法制造燈泡的方法」,這是他對999次失敗的回答。

快樂學習的內涵之三是減負,愈演愈列的競爭環境和隨之而來的各種各樣的應試,給不同階段與不同層次的學習者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壓力,壓力的表象是學習者產生了一種心理負擔。

7樓:敲黑板劃重點

快樂學習教育科技集團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面向k12領域,專注教育培訓和教育產品研發的綜合型教育機構。

集團簡介。快樂學習教育科技集團已在廈門、福州、泉州、合肥等全國10座城市設立了百餘個旗艦校區,教育積澱十幾年,工作人員2000餘人,累計學員超過100萬。

8樓:shirleyy玄離

讓學習變的不枯燥,不令人煩惱。能感到學學不困難,就是快樂學習。要有個良好的心態,就有良好的心情,學習效率高,又不苦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有什麼快樂學習,那都是安慰人的,學習註定艱辛,除非你不學,每天玩玩,那樣確實很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是以快樂的心情去學習吧,心情好,效率高呀!

11樓:莫小雅活寶

自由,不拘束的學習吧,很像往那樣學習。

12樓:麵糊魚的站臺

快樂學習 我覺得 不是單指心態、心情;如果通過高效的學習,總結有效的學習方法,從中獲取高效的學習;那麼自信心和滿足感都會上來;現在很多科研專案和機構,都有在研究,也有一些學習方法的總結等。

我愛學習學習使我快樂是什麼梗,我愛學習學習使我快樂什麼梗 我愛學習學習使我快樂

有句話是這麼說,我愛學習學習使我開心,學習使我感動學習,使我走向人生巔峰,沒有學習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讓我們一起學到人生盡頭。這些是一句玩笑,也是一種調侃。擴充套件資料 類似語句 我愛學習,學習使我快樂,晚上睡覺時想到,人生還很長,你們的生活 秀恩愛 泡夜店 看電影 吃大餐 打遊戲,而我 早睡早起 打...

什麼是快樂學習

快樂學習是用快樂心情在快樂的環境中,用主動學習的態度,實現求知慾可持續滿足的過程。沒有快樂的學習不能稱之為真正在學習,而沒有學習的快樂也不是真正的快樂,快樂學習是有源之水,學習快樂有水之源。快樂學習的內涵之一是興趣,當將學習興趣變成主動學習的行動並追尋對成功的渴望時,不僅會深化興趣,而且會從學習過程...

關於快樂學習主題班會,關於我學習,我快樂的主題班會

快樂知識 快樂方法 如果要多 資料的話,自己去做做吧 快樂學習,健康成長!1提問快樂的意義 2提問3自己的理解 4應該怎樣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5結束,暢談快樂 關於 我學習,我快樂 的主題班會 關於 學習 生活習慣 的主題班會 g dy kjmfjh你呢 今年仍將會童話ityjtiiityij幾天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