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數的概念是什麼

2021-12-23 06:39:27 字數 804 閱讀 7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0的且大於0的正整數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natural number)

根據現行小學課本簡單說就是大於等於零的整數。說專業些是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 。 即用數碼1,2,3,4,……所表示的數 。

自然數由1開始 , 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集合。自然數集有加法和乘法運算,兩個自然數相加或相乘的結果仍為自然數,也可以作減法或除法,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是自然數,所以減法和除法運算在自然數集中並不是總能成立的。自然數是人們認識的所有數中最基本的一類,為了使數的系統有嚴密的邏輯基礎,19世紀的數學家建立了自然數的兩種等價的理論棗自然數的序數理論和基數理論,使自然數的概念、運算和有關性質得到嚴格的論述。

序數理論是義大利數學家g.皮亞諾提出來的。他總結了自然數的性質,用公理法給出自然數的如下定義。

自然數集n是指滿足以下條件的集合:①n中有一個元素,記作1。②n中每一個元素都能在 n 中找到一個元素作為它的後繼者。

③ 1不是任何元素的後繼者。④ 不同元素有不同的後繼者。⑤(歸納公理)n的任一子集m,如果1∈m,並且只要x在m中就能推出x的後繼者也在m中,那麼m=n。

基數理論則把自然數定義為有限集的基數,這種理論提出,兩個可以在元素之間建立一一對應關係的有限集具有共同的數量特徵,這一特徵叫做基 數 。這樣 ,所有單元素集{x},{y},{a},{b}等具有同一基數 , 記作1 。類似,凡能與兩個手指頭建立一一對應的集合,它們的基數相同,記作2,等等 。

自然數的加法 、乘法運算可以在序數或基數理論中給出定義,並且兩種理論下的運算是一致的。

非零自然數是什麼 什麼是非零自然數

如果只是自然數的話是包括0在內的,所以非零自然數就是除0以外的自然數。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自然數在日常生活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人們廣泛使用自然數。自然數是人類歷史上最早出現的數...

代數中的自然數和實數概念是什麼,什麼是重數 代數重數與幾何重數 複數的概念 為什麼虛數數軸和實數數軸上都有

自然數自然數 natural number 簡單說就是大於等於零的整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 即用數碼1,2,3,4,所表示的數 自然數由1開始 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集合。自然數集有加法和乘法運算,兩個自然數相加或相乘的結果仍為自然數,也可以作減法或除法,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

0是自然數嗎,0為什麼是自然數?什麼叫自然數

隨著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教材 試用修訂版 的陸續使用,我們接到一些小學數學教師 家長和學生的來信 來電,詢問0是否是自然數的問題。現予以解答如下 從歷史上看,國內外數學界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觀點 一種認為0是自然數,另一種認為0不是自然數。建國以來,我國的中小學教材一直規定自然數不包括0。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