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越南戰爭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

2021-12-23 10:01:43 字數 1182 閱讀 8376

1樓:藍眼睛

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2023年2月17日,遵照**軍委命令,中國邊防部隊對侵犯中國領土的越南軍隊進行自衛還擊作戰。3月16日全部撤回國內,完成作戰任務。

中國人民解放軍邊防部隊,對在中越邊境挑釁和入侵的越南軍隊,進行的自衛還擊作戰 。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自衛措施,在短時間內佔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一個月之內宣佈撤出越南。

中國邊防部隊撤出越南之後,雙方都宣佈戰爭的勝利。這場戰爭令中越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直至最低點。

2樓:流氓pk氓流

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第一階段:2023年2月17日-2023年2月26日第二階段:2023年2月27日-2023年3月5日第三階段:

2023年3月6日-2023年3月16日但在其後的整個八十年代都有邊境衝突,直到2023年才結束。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越自衛反擊戰,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中越自2023年左右開始出現摩擦,2023年戰事基本結束。

4樓:一山高水遠

中國和越南是在80年代打了一仗,好像在一個月之內就結束了戰鬥

5樓:

其實2023年12月我們團就到邊境了

6樓:華英姬

2023年「3-14」海戰還和它打過。

7樓:天晴藍蔚

2023年對越自衛反擊戰

中國越南戰爭什麼時候爆發,什麼時候結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越自衛反擊戰,又稱中越戰爭,是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廣義的中越戰爭,是指從2023年到2023年近十年間的中越邊境軍事衝突。包括2023年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

9樓:狼之月夜

1中越戰爭是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廣義中越戰爭,是指從2023年到2023年近十年間中越邊境軍事衝突。

10樓:朦朧夜影

美國為什麼不敢在朝鮮和越南戰爭中使用原子彈

不是不想,是政治氣候不允許。1 一方面1949年8月,蘇聯進行了原子彈試驗。美國那個時候不是一隻獨大了。2 本身在日本使用,爭議性較大。3 包括美國的盟友也是強烈不同意使用。美國個別狂人也想過使用,但是美國大多數政治家阻止了使用。因為 不大,沒把美國打疼。因為美國是文明國家,民主的國家,是世界警察。...

美國為什麼要參加越南戰爭啊,美國為什麼發動越南戰爭?

美國打贏了越南戰爭所有戰役,為什麼最後卻輸掉了整個戰爭?因為不想越南成為第一塊多米諾骨牌,造成東南亞一系列的國家倒向蘇聯陣營。要在越南問題上顯示出美國的力量和對抗共產主義的決心。衝突最好遵循朝鮮模式,只侷限在通過 方使用常規 作為減輕兩超級強權間直接核戰爭威脅的一種方式。就像當年扶植以色列一樣.要在...

中國的現代化是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

個人覺得是從鴉片戰爭到五四運動,以前我們歷史老師也有過類似觀點!大清朝猶如一匹龐大的駱駝,就算瘦死也比馬大,所以它的衰落真真就像人吸食了鴉片,在西方經濟 政治 思想各方面不斷滲入,傳統農業社會已經和世界潮流格格不入 至於說戊戌變法才是中國現代化程序起點的,也有它的說法,畢竟理解的角度不同。文科這東西...